最近看到一則新聞,引起了我的注意:

Global Voice-俄羅斯:兒童疫苗接種引起部落客爭論

文中提到『現在越來越多的父母拒絕自己的孩子接種疫苗。這些父母的決定大多是根據他們在網路及其他媒體的發現。 』讓我不禁想起先前我也曾經在BabyHome的討論區裡面看過這種似是而非的論調。

我必須要很不客氣的說,這種是從道聽途說而來的論調,是一點科學根據都沒有的。事實上,檢視這些言論,你都會看到他們刻意將某些疫苗的危害放大來看,比如說接種疫苗會造成一些發燒、甚至死亡的案例;或者像是舊型的輪狀病毒疫苗(1999年上市,已下市)會造成腸套疊等等。甚或斷章取義一些醫學理論,比如說擷取所謂的『Super-hygine theroy',認為小孩生活在感染太少的環境裡,容易產生問題。

當然仔細檢視來看,疫苗的確有它的副作用存在,最常見的便是發燒或小孩接種完後一、兩天可能比較躁動,有少數的疫苗則有可能造成疫苗過敏、抽搐、感染該種疫苗的疾病(如小兒麻痺口服疫苗有百萬分之一的機會會得到小兒麻痺)、甚或造成死亡!但是,除了發燒與躁動之外,其他嚴重的副作用都是在極低的比率下才有發生的機會。站在公衛的立場,對絕大多數的人有益的事情,如何不去做?各國政府對於疫苗的施打政策也都相當一致,難道世界各國的衛生機關會比網路上道聽途說來的言論來的脆弱?

此外,疫苗的功用其實也早已經在流行病學上面獲得證實,別的不談,光就台灣的公衛史上,小兒麻痺疫苗和B型肝炎疫苗的施打,對於台灣本土這兩種疾病的減少起了多大的作用,有興趣的人去Google一下,應該就可以找到這些過去的歷史,所以疫苗是真的可以在實際上大幅減低這些恐怖的疾病的。再者,質疑這些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人,無疑是對整個疫苗或製藥過程完全地不熟悉,不知道在藥品上市之前,要先通過一連串的動物試驗、臨床試驗、人體試驗,才能夠拿到核可上市的。如此多的過程以及需要提出的數據,如果還經不起檢驗,那還真是令人不知道要相信什麼了。

我想,或許這些持拒打疫苗論調的人,應該是沒看過因為這些疾病對病人所造成的痛苦吧?當小孩因為肺炎鏈球菌造成的肺炎需要開刀、插胸管的時候,不知道他們還會不會堅持不用打疫苗預防?之所以在下會這麼深惡痛絕的這種拒絕打疫苗的論調,也就是因為如此。或許個別疫苗(尤其是新的疫苗)會有討論的空間,但是對於這種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論調,還是別亂聽的好!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從肥前屋牧場離開之後,因為距離三芝市區很近,所以照往例又到了三芝有名的『老地方』小籠湯包店大快朵頤了一番,滋味依舊、而且相當超值,個人以為比起那貴死人不償命的某大小籠包店要好多了...

當然,下午陽光依舊,這麼好的天氣怎麼能就此打道回府呢?當然還要到海邊坐坐,享受一下和煦的陽光和海風暢快的感覺。於是我們到了『卡薩布蘭加』這間咖啡店來...

Casablanca01.jpg

既然是要來享受陽光的,當然一定要坐在海邊的座位囉...

Casablanca02.jpg

這間店後面還有一些簡單的溜滑梯和盪鞦韆,Emily一定會很喜歡...不過,到達這裡的時候,她已經睡著了...

Casablanca03.jpg

Casablanca04.jpg

不知道是不是有不成文的規定,這兒的咖啡店似乎都喜歡以藍與白來塑造氣氛,可能是受希臘的影響太大了吧...

Casablanca05.jpg

從座位上就可以眺望海灘

Casablanca06.jpg

Casablanca07.jpg

Casablanca08.jpg

一望無際的海岸線

Casablanca09.jpg

Casablanca10.jpg

晴空萬里的藍天,看了真是心曠神怡啊!

Casablanca11.jpg

Casablanca12.jpg

Casablanca13.jpg

終於...我們家的大小姐起床了...

Casablanca14.jpg

Casablanca15.jpg

放著現成的溜滑梯和盪鞦韆不玩,看到旁邊的沙堆有兩位小姊姊在玩沙,她也要下去跟人家一起玩!哈哈!

Casablanca16.jpg

Casablanca17.jpg

Casablanca18.jpg

Emily,妳不是先前才怕碰到沙怕得狂哭嗎?怎麼現在玩得可樂的呢?呵呵...

Casablanca19.jpg

看海的Emily...

Casablanca20.jpg

旁邊的小姊姊們準備下去沙灘上玩,Emily也準備跟進了...我這個當爸的,也只好跟進隨侍在側囉...^^b

Casablanca21.jpg

Casablanca22.jpg

Casablanca23.jpg

Casablanca24.jpg

Casablanca25.jpg

真的是玩到忘記時間了,太陽都西斜準備下山了,兩位小姊姊也要回家囉!這時候,Emily才願意讓我『護送』她回到上面去...

Casablanca26.jpg

真的是很悠閒又有趣的下午,帶小孩來這裡應該他們都會很高興的。卡薩布蘭加這家咖啡店他們也不會趕人,我們在這裡待了三、四個小時才走。至於說食物,因為我們只有點飲料,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不過看網路上的評價還算不錯!應該可以一試!

參考資料:
卡薩布蘭加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後厝村北勢子45-25號
電話:(02)8635-2714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lm?似乎這個廠牌的東西聽起來已經是遙遠的石器時代才有的產品了...

在現今PDA已經和手機結合的年代,百家爭鳴的Smartphone市場,要找到Palm的存在是很困難的事情,更不要說Palm在分家之後,純Palm OS的手機目前還健在的,大概只有Treo 680或者Centro而已吧...

小弟從以前就是Palm的愛用者,從Sony Clie N700C開始一直到現在的Palm T|X,對於Palm的依賴性也不是一天兩天才養成的了,許多上面的程式更是好用的老朋友:DateBk、PMT xl、iSilo...,中間一度因為Palm的不爭氣想跳槽,但是借來的PPC老是用不順手,這些老朋友在PPC上面也難找到合手的替代對象,所以一直沒有讓T|X除役,現在手上的iPhone 3G了不起也只是結合了電話功能的娛樂用機。

原先就傳出2009年初美國拉斯維加斯的電子展會有Palm新一代作業系統NOVA的消息,果不其然昨天便出現了新的Palm Smartphone,代號是Palm Pre(用台語念的話,很奇怪...),內建的作業系統則是新的Web OS,號稱有HTML、Javascript、CSS根底的人都可以輕鬆地在上面開發程式,還有一些不錯的功能,如:無線充電等等。展出之後Palm的股價也隨之大漲35%,看來似乎是很被投資人看好啊...

不過,對我們這些老Palmer來說,最重要的還是舊的程式可不可以延續在新作業系統上使用,目前看起來這一點還是不明瞭;要不然,退而求其次至少資料可以無痛轉移,這也有待官方出來說明。而且,對於咱們正體中文的支援度如何也不清楚,這些迷霧的地方都需要時間來化解。

對於Palm的隱憂則是,現在要採用什麼策略來振衰起弊?有了可能還不錯的手機、可能還不錯的OS,可是出現叫好不叫座的情況歷史上也不是沒有出現過。這或許是最後一個讓Palm再起的機會了,希望別搞砸了!

Palm Pre 的規格:

* 支援 EV-DO Rev. A / HSDPA
* 802.11b/g WiFi
* GPS
* 3.1 吋 24bit 480 X 320 屏幕
* 特別的觸按區
* QWERTY 鍵盤
* 支援 Exchange email / POP / IMAP
* 支援 IM / MMS / SMS
* 高速瀏覽器
* 三百萬像素鏡頭 / LED 閃光燈
* 3.5 吋耳機插孔
* 藍芽 2.1 + EDR + A2DP
* 內存 8GB
* 支援 USB 存取
* Micro USB 存取
* 面部感應
* 自動光亮度調節
* 靜音轉換
* 可更換式電池
* 29.57 X 100.53 X 16.95mm
* 4.76盎司重

參考文章:
癮科技:CES 2009:Palm 發表 webOS
癮科技:CES 2009:Palm Pre 發表
癮科技:Palm 才剛發表,股價就升35%!
癮科技:CES 2009:Palm Pre 的深入評測、影片及圖庫

完整解說Palm Pre影片:
http://www.viddler.com/explore/treocentral/videos/1/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冬日溫暖的陽光灑在身上最是舒服了,又正好適逢週休假日,媽媽在網路上看到在台北有名的鰻魚飯餐廳『肥前屋』在三芝這裡也開有一間『肥前屋牧場』,雖然裡面沒有賣好吃的鰻魚飯,但是卻有羊、小白兔、馬等等動物,對Emily來說,應該是不錯的一個遊玩地方吧!於是,就在Emily懷抱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下,我們出發了!

Fechan01.jpg

到三芝還真的是要好一會兒,開車要一個小時左右...肥前屋牧場則是座落在『三芝熱帶嶼休閒渡假村』附近,其實是滿好找的!

Fechan02.jpg

牧場的範圍其實看起來不大,不過動物種類也還算多...

Fechan03.jpg

本來快要抵達的時候,Emily在車上已經睡著了...不過,當到達牧場的時候,我們把她叫醒然後跟她說已經到了,突然她大叫一聲:『Sheep我來了!』,隨即就生龍活虎地下車躍躍欲試,完全都沒有平常起床後需要時間『開機』的情況,看的我們父母倆真是目瞪口呆啊!哈哈!

Fechan04.jpg

我們陸續帶了Emily看馬、看山羊、看豬,不過因為牠們的體型都比Emily大,讓Emily有點害怕,只得由我這個老爸抱著她,然後注意著她拿紅蘿蔔餵食牠們的情況(或者由我代替餵)。直到看到兔子們,Emily才主動趨前來餵牠們。

Fechan05.jpg

Fechan06.jpg

Fechan07.jpg

這裡也有養一些小鳥,由媽媽抱著Emily要餵他們,不過,這些鳥而似乎對紅蘿蔔興趣缺缺...

Fechan08.jpg

看完動物們,外面有一片青翠的草皮可以讓Emily在此活動。

Fechan09.jpg

旁邊還有一個吊床,Emily和媽媽一起躺在上面享受溫暖的陽光...

Fechan10.jpg

而我這個老爸後來發現旁邊的馬場有人在騎馬進行訓練,反正我也沒事,就來個『搖鏡跟蹤法』(追蹤攝影)的練習吧!

Fechan11.jpg

不過,還真是有點難,平常很少拍這類的主題,失敗的照片還真不少,這兩張算是還比較能看的...

Fechan12.jpg

牧場裡面也有提供飲料和簡易餐點的服務,在外頭玩累了,可以進來休息一下!

這裡算是一個適合親子同來的地方,牧場裡的馬兒都滿溫馴的,小朋友騎在上面很安全,也有專人會幫忙帶著。其他的動物也應該會吸引小朋友的目光,我想小朋友應該都會滿喜歡的!如果要到三芝去玩的話,這裡是滿適合安排成為其中的一個點的!

如何到『肥前屋牧場』呢?只要沿著淡金公路從淡水往三芝的方向走,快到三芝市區之前右手邊您會看到有一條路進去是到『三芝熱帶嶼』,彎進去之後右手邊第一條叉路右轉就會看到了!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今年101的煙火不甚精彩(和去年比較起來),不過也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小弟在拍照的同時,也利用G7的錄影功能把這188秒的煙火給錄了下來,利用這種方式來做另一種型式的記錄,也讓有興趣的朋友做個回顧吧!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111.jpg
(攝於2008/12/27北二高辛亥路交流道)

2008就要過去了...

回顧2008,真是充滿戲劇化的一年啊!不論是國內外,都發生了許多事情,包括國內的政黨第二次輪替、卸任總統爆發疑似洗錢案件、股市腰斬、失業狂潮...;國外則是小王受傷、北京奧運、以及讓世界為之『瘋狂』的金融大海嘯席捲全球,在在都讓2008成為難以從歷史上磨滅的一年,而且是絕大多數人都不想面對的一年...

不過,就算苦難再多、生活再辛苦,未來的日子還是要過的。在這2008的最後一天,讓我們就像天上愛心的白雲一樣,化解過去的不如意,用愛心來和2008說bye-bye,迎向新的2009吧!

2009年了,加油,好嗎?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