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鬥士二代主題曲-聖鬥士神話)

聖鬥士出場人物的出生年表:

公元

1725年03月30日黃金聖鬥士白羊座(Aries)史昂(Shion)出生。

1725年10月20日黃金聖鬥士天秤座(Libra)童虎(Dohko)出生。

1743年
最近的一次聖戰結束。據《大聖戰史》記載,當時的聖鬥士據說是史上最多的79名,但聖戰結束時卻僅有天秤座黃金聖鬥士童虎和白羊座的黃金聖鬥士史昂存活下來。為了准備迎接下一次聖戰,他們接受了雅典娜的使命:史昂以教皇的身份留守聖域,而童虎則憑藉雅典娜賜予的假死法(Misopetha-Menos)坐在中國廬山五老峰的大瀑布下監視封著一百零八個魔星的塔。

1947年03月03日冥鬥士地奇星青蛙(Frog)吉洛斯(Zeros)出生。

1948年10月02日冥鬥士天間星阿格龍(Acheron)卡隆(Charon)出生。

1953年12月6日車田正美(masamikurumada)出生於日本東京都。

1954年05月05日城戶光政財團大管家辰巳德丸(TokumaruTatsumi)出生。

1957年03月01日冥鬥士地伏星瓦馬(Worm)萊米(Raimi)出生。

1958年05月30日黃金聖鬥士雙子座(Gemini)撒加(Saga)和他的孿生弟弟海將軍北大西洋海龍(Seadragon)加隆(Kanon)出生。

1959年11月30日黃金聖鬥士射手座(Sagittarius)艾俄羅斯(Aiolos)出生。

1961年08月03日冥鬥士地暗星德伊普(Deep)尼奧比(Niobe)出生。

1962年10月09日冥鬥士地陰星杜爾拉汗(Dullahan)丘布(Cube)出生。

1963年01月12日黃金聖鬥士山羊座(Capricornus)修羅(Shura)出生。

1963年03月25日冥界三巨頭之一天貴星獅鷲(Griffon)米諾斯(Minos)出生。

1963年06月24日黃金聖鬥士巨蟹座(Cancer)迪斯馬斯克(DeathMask)出生。

1963年10月30日冥界三巨頭之一天猛星魏班(Wyvarn)拉達曼迪斯(Radamanteis)出生。

1963年11月07日冥鬥士地走星戈耳工(Gorgon)歐克斯(Ox)出生。

1964年03月10日黃金聖鬥士雙魚座(Pisces)阿布羅狄(Aphrodite)出生。

1964年04月13日冥鬥士天丑星德多里比托路(Scarabee)史丹德(Stand)出生。

1964年06月26日冥鬥士地劣星精靈(Elf)米魯斯(Mills)出生。

1964年07月06日冥界三巨頭之一天雄星加路達(Garuda)艾亞哥斯(Aiakos)出生。

1965年03月18日冥鬥士天罪星利尤卡昂(Lycaon)費列基亞斯(Furegias)出生。

1965年06月17日冥鬥士天角星石人(Golem)洛克(Rock)出生。

1965年08月30日冥鬥士天敗星洞穴巨人(Troll)伊萬(Iwan)出生。

1966年02月07日黃金聖鬥士水瓶座(Aquarius)卡妙(Camus)出生。

1966年02月14日冥鬥士天哭星哈耳皮埃(Harpy)巴連達因(Barendain)出生。

1966年02月21日冥鬥士地暴星獨眼巨人(Cyclops)古加多(Giganto)出生。

1966年03月27日黃金聖鬥士白羊座(Aries)穆(Mu)出生。

1966年05月08日黃金聖鬥士金牛座(Taurus)阿魯迪巴(Aldebaran)出生。

1966年08月16日黃金聖鬥士獅子座(Leo)艾歐里亞(Aiolia)出生。

1966年09月19日黃金聖鬥士處女座(Virgo)沙加(Shaka)出生。

1966年11月08日黃金聖鬥士天蠍座(Scorpius)米羅(Milo)出生。

1966年12月18日冥鬥士天牢星米諾陶洛斯(Minotaure)哥頓(Codon)出生。

1966年12月24日冥鬥士天英星巴路隆(Balrog)路尼(Lune)出生。

1967年01月27日冥鬥士地妖星巴比隆(Papillon)美裕(Myn)出生。

1967年04月15日冥鬥士天魔星阿路拉烏娜(Alraune)吉欣(Kuin)出生。

1967年04月30日白銀聖鬥士仙皇座(Cepheus)阿比奧尼(Albione)戴達羅斯(Daidaros)出生。

1967年07月20日冥鬥士天捷星毒蜥(Basilisk)西路費都(Shirufuido)出生。

1967年08月10日海將軍印度洋海王子(Chrysaor)克修拉(Krishna)出生。

1967年11月15日白銀聖鬥士天琴座(Lyra)奧路菲(Orpfee)出生。

1968年04月25日冥鬥士雜兵骷髏(Skeleton)馬路其諾(Manrukino)出生。

1968年05月07日海將軍北太平洋海馬(Seahorse)巴爾安(Baian)出生。

1968年08月08日暗黑聖鬥士姜戈(Jango)出生。

1968年11月19日冥鬥士天獸星斯芬克斯(Sphinx)法拉奧(Farao)出生。

1969年01月06日白銀聖鬥士大犬座(CanisMajor)史裡烏(Sirius)出生。

1969年02月20日白銀聖鬥士半人馬座(Centaurus)巴比(Babel)出生。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聖鬥士初代主題曲-ペガサス幻想)

記得在小學的時候剛迷上漫畫,第一部吸引我的漫畫就是車田正美所畫的『聖鬥士星矢』。這部結合了熱血、美型少年以及帶著一點星座神秘感的漫畫,當時的確在青少年之間引起一陣風靡。雖然漫畫劇情的公式都很簡單:新敵人登場→雅典娜女神受困待援→青銅聖鬥士五人組前往敵營→遇到強敵,但青銅五人組就像打不死的小強一樣,不斷地重新站起,而且越來越強→擊倒敵人,救出雅典娜。到了後期,甚至有拖搞的嫌疑(不過,鳥山明的七龍珠拖得更誇張),可是就是吸引著許多讀者一直看下去。

聖鬥士的漫畫其實早就已經結束了十幾年了,可是動畫版的部分先前卻一直停留在海皇篇結束的階段,對於漫畫中的冥王篇卻一直都沒有動靜。終於在前幾年出了冥王十二宮篇的動畫,作畫的品質比起以前來要進步了許多。而最近,又推出了冥王冥界篇,對於聖鬥士迷來說,也是引頸期盼了好久的作品(不過,還是很不乾脆,只演到嘆息之壁被黃金聖鬥士打破而已)。就在我最近在網路上找尋相關的冥界篇資料時,突然看到在MiniP2P論壇中zeuszeus大大所寫的『聖鬥士最全資料貼!!!』,內容詳實精彩,有許多是我以前所不知道的故事背景設定,並且佐以許多美圖,真是一篇不可多得的好文章。於是徵得zeuszeus大大的同意,將他的大作轉貼到小弟的部落格。在此再度感謝zeuszeus大大的慷慨以及好文!

因為zeuszeus大的原文實在太長,所以我將他的原文拆成三個段落來貼,同時也稍做編排,讓文章看起來更順暢!

以下資料引用自MiniP2P論壇中zeuszeus大大所寫的『聖鬥士最全資料貼!!!』

----------------------------------------------------

聖鬥士最全資料貼!!!

之前發過一篇聖鬥士實地對比文,很高興得到版主和各位大大的喜愛,這次特此又來分享我的最愛,是聖迷的朋友就快來吧!!!

20060204223830_1799611620_coebq



1部分:諸神的介紹
2部分:聖鬥士故事概括
3部分:大聖戰的介紹
4部分:聖鬥士出場人物年表
5部分:青銅聖鬥士
6部分:黑暗聖鬥士
7部分:幽靈聖鬥士
8部分:鋼鐵聖鬥士
9部分:白銀聖鬥士
10部分:北歐神鬥士
11部分:海皇海鬥士
12部分:亡靈聖鬥士
13部分:天界天鬥士
15部分:日冕聖鬥士
16部分:四魔聖天使
18部分:神與神之戰
20部分:黃金聖鬥士
21部分:冥鬥士

序言

在聖鬥士神話中,最先出現的是創世時代,但後來隨著眾神勢力的劃分,神話時代開始了。神祇們擁有自己的鬥士,並開始擴充自己的領土。就這樣,終於導致了「第一次聖戰」的爆發。為了爭奪大地上的主神之位,海神波士頓組成強大的海鬥士軍團,開始向地上展開大規模的侵略戰爭。海鬥士們以壓倒性的實力攻戰了地面,即使是雅典娜的聖鬥士也不是他們的對手,海神在大西洋上建造了巨大的城堡。
聖鬥士聖衣的誕生

雅典娜是智慧女神和女戰神,但是她卻十分討厭戰爭和殺戳。為了保護自己的聖鬥士,她委託「霧大陸」的煉金術士為聖鬥士們製造了屬於她們的聖衣。「霧大陸」的煉金術以天上的88個星座為藍本,用「銀星砂」製成了堅固無比的聖衣。這之後,雅典娜派出八位聖鬥士成功地驅除了海鬥士,並破壞了支撐城堡的巨大石柱,使海神的宮殿又沉回到了海底。後來,聖鬥士們又與「提擔神族」及「冥王」等強敵進行了多次激烈的戰鬥。

88聖衣之謎

由於是以88星座為藍本製造的,因此總共有88件聖衣。「黃金聖鬥士」12件,「白銀聖鬥士」24件,「青銅聖鬥士」則有48件,總共佔了84件。那麼剩下的4件又是屬於誰呢?據「大戰聖史」的解釋,剩下的4件聖衣有可能是屬於「戰神」的四個兒子所有。

最殘酷的戰鬥與第一次使用武器

聖鬥士神話中最殘酷的一戰,絕對要算是在混沌時代中與「戰神」的戰鬥。戰神是奧林波斯眾神之中最凶殘的一個,他的四個兒子「炎」、「水」、「恐怖」、「災難」等帶領著他們的四個軍團所向披靡,所到之處一切都化為了廢墟,他們被稱作「狂鬥士」。

在與戰神的戰鬥中,雅典娜方面派出了58名聖鬥士,但是對手太強大了,聖鬥士們一一敗北。面對這種情況,雅典娜破例允許聖鬥士們在戰役中首次使用武器。於是,在天秤座聖鬥士的帶領下,眾人手持天秤座的武器再次向狂鬥士們挑戰。經過一場慘烈的搏鬥,戰神的軍隊終於被擊敗了。

經過了無數的戰役,聖鬥士們一代一代地繼承下來,終於我們所熟悉的星矢等人出現了。其實,他們也不過是這段漫長歷史中的一段插曲,聖鬥士們的傳說將會繼續流傳下去。(官方聖戰史翻譯文本)
  
自神話時代開始,眾神都曾經想佔有這個世界,成為全宇宙的統治者。地上的雅典娜、冥界的哈迪斯、天空的宙斯、海界的波士頓等神,都想以自己的力量奪取世界的統治權,互相之間展開一系列爭奪的戰爭……

公元1743年,為求大地的歸屬權,哈迪斯和雅典娜的爭執達到了激化的程度,終於引發了大聖戰的爆發。雅典娜在雅典娜統治的聖域,由冥王哈迪斯率領的冥軍發動了戰爭。這一年,雅典娜手下的聖鬥士有79名,都留守在聖域。冥王哈迪斯利用自己強大魔力,控制大批死人給予永久的生命,成為黑暗軍團,即冥王軍團,來自於死亡之國,由108顆降臨人間的魔星率領。一百零八位冥鬥士在冥界重新被召喚起來,天空閃出黑色的雷霆……。為了粉碎哈迪斯侵略大地的野心,雅典娜向哈迪斯宣戰,觸怒了冥王。戰爭一線爆發,在天英星的冥鬥士的帶領下,由1萬多名混合雜軍組成的冥界部隊,率先進攻聖域,激戰中,聖鬥士赤手空拳作戰,而冥鬥士幾乎每人都有兵器和軍隊,強大的陣形讓聖鬥士們大幅度吃不消,聖域一帶淪為戰場,屍體成堆,戰場硝煙滾滾……。聖鬥士當中,黃金聖鬥士的實力最為強大,白羊座、金牛座、雙子座、巨蟹座等黃金聖鬥士在廝殺中,多次擊斃冥鬥士12人、敵兵1459名。白銀聖鬥士、青銅聖鬥士實力雖然不濟,但還是在聖戰產生了極大的作用,第一次進攻戰下來,聖鬥士傷亡十數人,雅典娜命令工匠製作兵器來應付戰爭的局面。

第二次的車輪之戰,哈迪斯出動更多的軍隊向聖域發起凌厲的攻勢,此戰摧毀大部分聖域,戰火燒至十二宮,城牆具焚,屍山血海。獲得兵器的聖鬥士,戰力大增,在拼戰中一共擊斃冥軍5670人、打跨敵將(冥鬥士)33人,聖鬥士陣亡數十人,取得了車輪戰爭的守衛勝利,這使得冥王哈迪斯極為不滿……。但聖鬥士所取得的勝利是徒勞的,冥王仍然能夠從死亡之國召起更多的軍隊,但魔星將軍(冥鬥士)人數在戰鬥中不斷減少。哈迪斯極其軍團發動第三次戰役:代號為「黑暗之斧」的戰役。此一戰中,青銅聖鬥士、白銀聖鬥士大部分相繼戰死,大批被冥鬥士擊斃或被圍攻,黃金聖鬥士集合作戰,取得了相當的效果,殲滅冥軍將近1萬餘人(含10名敵將)戰果雖大,但犧牲了更多的聖鬥士,使聖域變成了廢墟……。冥王哈迪斯的陰謀敗露,軍隊又遭到重創,為了阻止永無止境的戰爭,雅典娜親自前往冥界與冥王戰鬥。殘存聖鬥士也突出重圍,將聖域的冥軍幾乎殲滅……。聖域也遭到死神和睡神的夾攻,黃金聖鬥士折損超過4人,其他的聖鬥士幾乎被全部殲滅,剩下的三名黃金聖鬥士為求勝利,只好使出被雅典娜禁止的:雅典娜之驚嘆,瞬間打倒了死神及睡神,聖鬥士的體力已經接近乾枯。  

冥界,哈迪斯在與雅典娜的戰鬥中落敗,體力乾枯,最後自封完結,雅典娜取得了大聖戰的全面勝利。但剩下的冥鬥士並不甘心,與黃金聖鬥士展開廝殺,數十個冥鬥士終於全部陣亡,黃金聖鬥士再折損1人,剩下二名負傷的戰士及一名青銅聖鬥士、二名白銀聖鬥士存活了下來,雅典娜要求封印哈迪斯和108魔星,準備迎接下次的聖戰。

243年前的上代黃金聖鬥士

白羊座-史昂金牛座-白楊雙子座-薛安巨蟹座-妖獅子座-艾文斯處女座-假面天秤座-童虎天蠍座-翔射手座-月華摩羯座-艾沙水瓶座-施恩雙魚座-穆沙
以上引自----《大聖戰史》

由於聖鬥士涉及到眾多的神話人物,那麼我們就先從神話人物往下說,這樣的話,其他的聖鬥士就比較殿後了,所以一次發不完,我會慢慢的更新!!

第一樓我們先講大神類:

大神類

pcgames0610sdscg47_thumb

天帝宙斯
宙斯(Zeus),天神,古希臘神話中最高的神,羅馬神話中稱朱庇特(Jupiter),為克洛諾斯(Cronus)與瑞亞(Rhea)所生的最小兒子。克洛諾斯通過推翻他的父親烏拉諾斯獲得了最高權力,他擔心他的孩子也會效仿他的行為,於是把他的孩子們吞進肚子。他的妻子瑞亞因為不忍心宙斯也被吞進肚子,於是拿了塊石頭假裝宙斯給他吞下。宙斯長大後,聯合兄弟姐妹一起對抗父親,展開了激烈的鬥爭。經過十年戰爭,祖母大地女神蓋亞的幫助下戰勝了父親。宙斯和他的兄弟波塞冬和哈底斯分管天界、海界、冥界。從此宙斯成為掌管宇宙的統治者。木星的拉丁名起源於他。

pcgames0610sdscg48_thumb

天后赫拉
赫拉,羅馬神話裡的名字叫朱諾,是宙斯的妻子,也是天后,是女性的權威象徵,掌管一切女性的世界。也是瑞亞與克洛諾斯的孩子,是宙斯的姐姐。一直都非常的愛宙斯,協助宙斯,但因天帝生性風流,於是赫拉也是一位妒忌心非常重的女神,她處罰所有與宙斯有關的女性,亦包括女神。赫拉非常的凶狠,她也非常的疼愛自己的兒子戰神阿瑞斯與女兒青春女神赫柏。

pcgames0610sdscg49_thumb

冥王哈迪斯
冥王哈迪斯,由於有隱身的帽子,他被人看作是看不見的神,他也是掌管財富的神,掌管大地的金子,他是宙斯的哥哥,掌管冥土,所以是冥神.手持雙叉戟,三頭地域犬是他的神犬,他是地獄的統治者,給予死人審判與懲罰。

pcgames0610sdscg54_thumb

海王波塞東
波賽東:Poseidon,海王,海洋和水域的一切主宰。僅次於宙斯的強大的掌權者。波寒冬具有強大的力量,但他是一個頭腦簡單的神。他的兵器是三叉戟。宙斯的哥哥。

pcgames0610sdscg53_thumb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最近您連上MSN的時候,是否發現許多人稱謂前面都多出了一個snap017這樣的符號嗎?難道MSN又在玩什麼新的花樣了嗎?沒錯!這可是一個讓你在聊天之餘,還可以順道做善事的好機會呢!

 snap009

在Windows Live Messanger v8.1之後(就是MSN v8.1啦!),只要您在暱稱上面加上snap017這個圖示,而且您的註冊地是在美國的話(目前是開放美國而已),您每聊一次天,Microsoft就會捐出一點MSN的廣告收入到慈善機構(下面會列出),而且捐款是沒有上限的,所以趕快號召親友一起加入吧! 那麼,要如何在MSN加入snap017小圖示呢? 首先,登入MSN之後,將滑鼠指向您的稱謂欄,如下圖所示

 snap010

按下稱謂欄旁邊的箭頭後,會出現選單,請選擇最下面的『選項』

 snap011

此時會進入編輯稱謂欄的畫面

 snap012

您只要在稱謂欄之中輸入下面的特定值,就會顯示出snap017的圖示,雖然不論您輸入什麼值,出來的都是同樣的圖示,但是捐助的對象可是不一樣的喔!

特定值 款項捐助單位
*red+u American Red Cross 美國紅十字會
*bgca Boys & Girls Club 兒童群益會
*naf National AIDS Fund 美國國家愛滋基金
*mssoc National Multiple Sclerosis Society 國家多發性硬化症學會
*9mil ninemillion.org 國際兒童難民援助組織
*sierra Sierra Club 山巒協會(保護自然生態的)/地球環境協會
*help StopGlobalWarming.org 防止全球溫室效應惡化的機構
*komen Susan G. Komen for the Cure 乳癌基金會
*unicef The US fund for UNICEF 美國地區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wwf World Wildlife Fund for Nature 世界自然基金會
*oxfam The Oxford Committee for Famine Relief 樂施會
(協助解決當時世界各地饑荒及貧窮問題)
*care 國際關懷協會
*hsus The 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 美國人道協會
*acs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美國癌症協會
*one ONE Campaign-全球消除貧困與對抗愛滋的組織(GCAP)

































前面提到過,目前這個只針對美國地區(交談中的兩人只要有一人的MSN註冊地在美國即可),那我們這些外國人不就白搭了?沒關係,只要我們動一點手腳即可。我們就來看怎麼做吧! 先連結到https://account.live.com/,填入您的帳號密碼登入

 snap014

登入後,您會在畫面的右邊看到『編輯註冊資訊』的選項

 snap015

按下去之後,您就會在中間找到更改居住所在地的地方,將台灣改成美國,按下確定就可以啦!

 snap016

另外,您也可以連結到『Get involved』的網頁,取得相關的推廣貼紙,貼在您的部落格之中。

 snap013

參考網站:i'm Home-snap017的官方網站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已經是我第三度來到平溪鄉了。這個靜瑟古樸的鄉村,每年只有元宵節這個時候,才會彷彿醒了過來似的,充斥著遊客、歡笑、以及滿載人們希望的天燈。去年我也是元宵節的時候,來到平溪的十分,第一次當場親眼看到許多天燈在眼前冉冉升起,那種感動真是難以形容,所以就下定決心今年還是要再親自來一趟,再度體驗那種感動,並且希望能透過相機再度將那些感動帶回家...


IMG_6184

當乘坐一、兩個小時的火車到達十分的時候,映入眼簾的,依舊是跟去年一樣數不清的攤販,賣吃的、賣土產的、賣天燈的。不過,似乎每個大型活動都差不多都是這樣的說...

IMG_6186

到達施放天燈會場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一些制高點也幾乎都有腳架矗立著,我趕忙爬到高處,找了個空位等待。

IMG_6190

腳架陣列^^b

IMG_6191

其實剛抵達會場時,天氣很陰。當天氣象報導說晚上會轉為陰有雨,當時很擔心會不會天氣就要變了。在等待中途,甚至還下起了毛毛細雨...不過,沒想到在晚會開始前約一個多小時左右,風向突然由東北風轉為西南風,並且吹開了厚厚的雲層,甚至趕在太陽下山之前,讓我們有看到夕陽的機會!於是,整個拍攝天燈的餘興節目又多了一個:『拍夕陽』這張照片天空中有一些黑點的地方可別誤會是CMOS上的塵點,那些是天燈啦!

IMG_6201

IMG_6228

IMG_6233

這次晚會共有十二波天燈的釋放,第一波開始的主燈就是應著今年生肖的『金豬燈』。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主燈釋放人員的烏龍,這只『金豬燈』居然比其他第一波的天燈早飛上天空了...

IMG_6241-1

IMG_6245

IMG_6268

好不容易來到這裡,當然要把所有可能拍攝天燈的方法給用上囉!像這種B快門的長曝去年雖然已經拍過了,但是還是覺得很有趣,於是今年依然再拍一次。

IMG_6313

再來一張火力更猛的^^

IMG_6265

去年沒用到的手法還有就是B快門加上黑卡,黑卡開啟的時間會影響到表現的方式。像上下這兩張黑卡未遮鏡頭的時間較長,所以天燈拍起來就有流動的感覺

IMG_6271

IMG_6277-1

這兩張黑卡未遮鏡頭的時間就極短(約1/20秒吧),這樣就造成了天燈凝結的效果。這種黑卡加B快門造成類似重複曝光的手法,是我去年看完天燈回來之後才學會的...

IMG_6294-1

IMG_6334

IMG_6361

IMG_6358-1

最後,再來張魚眼效果的天燈,也滿特別的說^^

過完元宵,整個農曆過年也算正式結束了,希望大家的願望也都能隨著天燈的高飛而實現(希望股市的走勢也是這樣:P)。願來年大家於平溪再度放天燈之時,回顧今年會是個豐收的一年!

相關文章:
2005.01.03 天燈的故鄉
2006.02.13 天燈高飛、幸福十分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桃源仙谷,這個地點很久以前就曾經聽聞過,也看過不少攝友們前去拍出了美麗的鬱金香花海照片,只可惜之前都與花期失之交臂。上個月在過年前沒想到因為調班的緣故,多出了一天難得的下午空閒,恰巧天氣又是不錯,所以才有機會來此逛逛。

上車設定了GPS之後,才知道原來還滿遠的。這裡位於桃園和新竹的交界,從台北開車來也要一個多小時才能到達(不塞車又開的比較快的情況下)。也正巧這裡過下午三點之後,票價會自動降一百,算是補償我們遠來的辛苦吧!於是我們停好車、買好票之後,便信步向裡面走去...

IMG_6040

在到達鬱金香田之前,會有一段路要走。路上正巧看到這株花花況還不錯,恰巧下午太陽斜射,透過花瓣之後,煞是好看,就拿出Macro鏡出來,多拍了幾張...

IMG_6041

IMG_6046

IMG_6048

IMG_6033

這張沒什麼,只是覺得這個幾何圖案及光影很好看而已...

IMG_6030

在走了好一陣子之後(老婆大人懷孕,所以不能走太久、太快,得休息休息),終於讓我們瞧見鬱金香花田,雖然不若北海道美瑛之丘的那種『彩虹』感,但也夠瞧的了。現場也是有許多攝影同好拿著相機不斷地在拍花呢!

IMG_6053

IMG_6054

IMG_6061

IMG_6070

IMG_6082

IMG_6084

IMG_6089

IMG_6092

遠方的那棟建築物是休息吃東西的地方,我們在這裡拍得累了,又正巧聞到陣陣香味,想說有賣一些好吃的小吃。不過,他們似乎只有賣簡餐及飲料...。於是,我們便點了一份『鹹豬肉套餐』,老實說,味道尚可,但C/P值不高...

IMG_6095

IMG_6098

IMG_6099

IMG_6101

IMG_6102

這裡的確是相當漂亮的一個所在,可惜就是比較遠了一點,而且鬱金香的花期正巧可能跟綿綿的春雨碰上,所以要挑個好日子去還真不容易呢!下面附上官方網站的網址,裡面有詳盡的交通資訊及現場實景(會根據日子來貼照片讓大家知道花況如何),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參觀看看!

參考資料:桃源仙谷官方網站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了一個農曆春節後再回來,上網第一件事情就是看到了Canon新機新鏡的消息。包括1D MkIII、EF 16-35mm F/2.8 II以及580 EX II的發表,雖然與先前眾多網路上流傳的5D MkII、3D、7D、1Ds MkIII、40D等等都不一樣,但是卻讓我覺得更是有趣,因為這三者的發表已經透露出許多Canon未來發展的訊息。


(本文所引用之照片版權皆為Canon公司所有,為介紹故引用之)

首先是1D MkIII,它的出現意味著APS-H(1.3X)的定位應該暫時是不會被消滅了,雖然之前許多人都認為1D和1Ds系列應該會合併,然後再發展出如Nikon的D2X一樣的裁切模式。或許是Canon認為1Ds及1D系列的需求不同(可能想賺兩手吧:P),所以沒有合併起來。雖然我個人也是認為兩系列合併比較好,但是看情況機會是不大了。

另外,1D MkIII還有幾個地方很有趣。第一就是機身多出可以調焦的功能,看來Canon對於自家機身與鏡頭有偏焦的情形是默認了,而且可能也是調焦調到煩了,所以乾脆下放此功能讓大家自己調整。這對於廣大的Canon用戶來說,不啻是一項福音,但反過來看,Canon也是難逃偷懶的嫌疑,可能是他們也不知道要如何一勞永逸來解決這個問題吧...

第二個讓我看到很有趣的應該是機身對於ISO(感光度)的能力。在新一代的DiGiC III處理引擎之下,可以將ISO往上提升到6400,從整個數位相機的發展史來看,相信再過沒多久的時間,數位相機能達到的感光度應該可以超越底片的能力,屆時就算環境光線較弱,也能順利拍出清晰且無許多雜訊的照片,這一點是我所衷心期盼的。



再來便是新鏡頭-EF 16-35mm F/2.8 L USM II了。會出這支鏡頭主要還是因為第一代的EF 16-35mm F/2.8 L USM常常被人垢病期畫質不佳,尤其在全幅下,邊角的畫質更是見光死,甚至許多人都認為它的小老弟EF 17-40mm F/4 L USM在畫質上不輸給它,抗耀光方面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因此,雖然EF 16-35mm F/2.8 L USM是2001年才推出的鏡頭,也只好再改版讓它改善目前的問題。但是我覺得這支鏡頭主要的任務還不止如此。首先,它前方的鏡片開口由77mm改為82mm,很明顯地是想要改善邊角畫質以及失光的問題,這在另一個層面來說也代表Canon相當重視全片幅機的發展,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調整。其次,從大三元鏡廣角端的演進來看,最早的EF 20-35mm F/2.8 L USM,再來是EF 17-35mm F/2.8 L USM,再到EF 16-35mm F/2.8 L USM,Canon不斷地增加廣角端的廣度,但是這次Canon卻沒這麼做,一方面可能是這麼做有困難,不容易兼顧畫質,二方面我斗膽的猜想Canon認為在全片幅上16mm已經夠廣了,不需要為了APS-C片幅的使用者,而把這支三元鏡的廣角增大。簡單的說就是Canon透露出往全幅前進的決心與野心。看來如果其他大廠們短期沒有做全幅機的打算,Canon可能想在全幅這片「藍海」繼續開疆拓土,穩固己身的勢力,同時可以擺脫目前低價APS-C DSLR的競爭,讓自己的獲利更穩當。不過,這支新鏡頭的畫質如何,可能還是要等測試照以及一些使用者用過後才能確定,大家應該還沒忘記EF 24-105mm F/4 L IS USM和EF 70-300mm F/4~5.6 IS USM的事情吧!

早先也曾經傳出Canon為了全幅機的邊角問題,打算將鏡頭做一番革新,於是許多人都在揣測是否Canon又要重演當初FD轉EF這種更換鏡頭卡口的舊事,但是看到這支EF 16-35mm F/2.8 L USM II之後我就不這麼認為了。至少我們在這支新鏡頭上看到的是Canon打算在舊有的基礎上改善現有的問題。畢竟如果全部重來,一時之間所有的產品都得重新規劃,Canon是不是有能力在短時間將所有的產品更新,這實在不敢說。此外,Canon目前可說是市場上的領先者,而現下也沒有新科技可以逼的Canon非換卡口不可,否則便會有市佔率衰退的憂慮。因此,我認為Canon應該不會冒著用戶流失的危險,來做這種類似「革命」的動作才對。不過,對於這支EF 16-35mm F/2.8 L USM II我比較訝異的是居然沒有加上IS的功能,實在是沒什麼道理不加的,除非...Canon想過個幾年再推出第三代來賺一筆...真是奸詐啊,Canon!此外,我倒是可以預測今年九月或明年二月,EF 24-70mm F/2.8 L USM應該也會有改版的動作了,目標應該是加上IS的功能,以及改善目前這支鏡頭普遍存在的偏焦及抗耀光不佳這幾個方向。至於說這個預測準不準,就只能讓時間來證明囉!



這次Canon將推出新機新鏡的標題訂為「EOS Reborn」,我想,除了表面上這次所推出的產品均為前一代產品的改良外(1D MkII N→1D MkIII、EF 16-35mm F/2.8 L USM→EF 16-35mm F/2.8 L USM II、580EX→580EX II),也隱含著有將過去表現不佳的產品淘汰,全力向全幅進發的意味。至於這次Canon準備開始進行的「全幅補完計劃」,是不是能成功,就要看商品是否夠吸引人,而消費者捧不捧場了。

PS:「Death and Rebirth」出自於「新世紀福音戰士」OVA第二集的title

參考資料:Canon 1D Mk III與Canon 1D Mk II N功能比較表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