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看過我部落格以前文章的朋友,可能會注意到先前我曾經介紹過一家『皇城泰緬』的泰國菜餐廳。沒錯!那是位於台北市民生東路上的一間還算不錯的泰國菜餐廳。之前之所以會到這間店吃,就是因為曾經去到高雄的『皇城泰緬』,覺得味道很棒,才會找到這家在台北的分店。不過台北的『皇城泰緬』比起高雄的來,在我味覺的記憶中似乎還是稍遜了一籌...

上個星期趁著週休,搭乘高鐵到高雄(完成了高鐵的初體驗)來玩,其中念念不忘的,還是這一家餐廳的滋味,所以晚上就來造訪啦!再一次嚐嚐看是否和我記憶之中的味道一樣。

IMG_9294

餐廳昏黃的燈光下,擺設是相當簡潔而乾淨的。

IMG_9295

這一道是椰汁牛肉,吃起來滑嫩爽口,他們的椰汁比起一般吃泰國菜中的椰汁,少了一種我說不出的味道,但那種味道卻是我所不愛的,因此我特別覺得他們的椰汁對味。遠處的那一道菜是蝦醬空心菜,也是相當不錯的。

IMG_9296

這一道菜是叢林烤牛肉,牛肉烤得並不會硬,沾著醬配著生菜吃,味道是滿和諧的。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在泰國菜餐廳吃這一道,所以無從比較起。

IMG_9297

這一道就是令我魂牽夢縈的一道菜-『生蝦』,高雄的皇城泰緬是我第一次吃這道料理的地方,滋味令我難忘。後來只要去吃泰國菜,有機會我就會點這一道菜,但是未到都不及這裡。他們生蝦上面的蒜、蔥、辣椒配合得很好,連我這平常不大會吃辣的人都可以欣然接受,而生蝦更是重點,生蝦配上這些辛香料,入口之後會有一種甜味出現,口感非常的好,是值得強力推薦的一道菜!

這次所拍的照片並沒有很多,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拍的人高興得只顧著吃,菜上來之後都忘記拍啦!:P但還好重點還是有拍到啦!無論如何,如果有到高雄而且愛吃泰國菜的朋友,真的可以考慮去吃吃看,您應該是不會後悔的啦!

參考資料:
皇城泰緬餐廳-博愛店
地址:高雄市博愛一路205號
電話:(07)3229167

參考文章:
皇城泰緬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