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看完下面這則文章,真是有『是可忍,孰不可忍』的感覺,卑鄙可惡的健保局,你有本事就把你們的薪水放進醫療的總額裡面來,跟著大家一起『浮動點值』一下,或許可以讓你們已經僵化、腐化的頭腦稍微動一下吧!

------------------------
健保支出減150億 醫界不肯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2007.11.01 03:12 am

健保局原擬把去年及今年調降藥費節省的一百五十億元,回饋給全民,卻遭醫界強力反對,還是流回醫院總額支配。

衛生署健保費用協定委員會昨天召開,明年醫界健保總額大餅分配大致底定,全年健保支出四千六百億元,比今年要多兩百億元,其中三千億元分配給中大型醫院。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指出,壓縮藥價黑洞節省的支出,理應回饋全民,自健保總額裡扣除,但遭醫界反對,因費協會採合議制,對此決議該局只能「含淚接受」。

健保自民國八十七年起,牙醫、中醫、西醫基層和醫院先後實施總額預算制,前一年預估次年支出額度,但醫療給付點值則隨申請案件多寡而浮動,因此,醫界莫不全力搶食總額分配大餅。

健保局指出,經建會核定明年健保總額成長率上限為百分之五,經協商討論,牙醫明年度可支配費用為三百三十八億、中醫一百八十七億、西醫基層九百六十五億,至於醫院總額成長率則介於百分之四點九和百分之四點九九,大致為三千億上下,將兩案併呈衛生署裁決。

至於調降藥費所節省的一百五十億元,則因醫界反對扣減,只同意其中卅億加註「預算移列」(若未來配合健保政策,則可支用),讓健保局頗為無奈。今年費協會也首度採納「減列費用」機制,對過去醫界有惡意浮報、虛報情事,決定自總額中扣除一億餘元。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指出,健保費協會的成員多數來自醫界,當然任何決議會向醫界傾斜。

【2007/11/01 聯合報】@ http://udn.com/
-------------------------

通篇實在搞不清楚是誰要『含淚接受』,這些所謂『藥價黑洞』省下來的錢,不是本來就包含在每年的總額嗎?所謂壓縮藥價黑洞也不過就是另一種『欺壓』醫界的藉口。試問,您去麵店吃麵的時候,老闆跟您收錢,您會跟他要求把『麵價黑洞』的錢吐還給您嗎?這就不過是各家醫療院所和藥商們的議價能力所出來的結果,就像大間的店一次可以進貨比較多;小間的店一次進貨比較少,因此批貨進來的成本也不同,這樣何來藥價黑洞呢?

然後這一段更是離譜:『對過去醫界有惡意浮報、虛報情事,決定自總額中扣除一億餘元。』,這就像說一個班級裡面有幾個小朋友搗蛋,但卻要整班的同學一起受處罰一樣,安是有理?什麼時候我們的年代已經倒退到如同秦始皇時代一般,實行『連坐法』了?

所以健保局,你要來扣錢就明著來吧!只要理由正當,沒人會怪你們,但是老是用這種遮遮掩掩的手法,挑起民眾對醫界的誤解,然後當醫界疲於對民眾回應時,再對醫界背後捅一刀,這種手法,只會讓人齒冷!

在這個油價漲、物價漲、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時代,看來我們偉大英名的健保局大人們的確很體察民意啊!就如前面所言,健保局的大人們是不是應該也意思意思,削減一下各位已經高漲的薪水,讓大家能『如沐皇恩』,知道健保局的大人們是這麼的體察民心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