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到高雄,其實說實在的,就是放鬆而已,也沒到什麼比較特別的景點逛逛。多虧了在高雄的親戚誠摯的款待,讓我們住好的、吃好的,彷彿就到了度假的天堂一般,呵呵...題外話,GeorgeC來到高雄之後,發覺這裡的房價真是便宜啊,台北不知道在貴什麼東東T_T,害我開始嚴重考慮遷徙的可能性...

回歸正題,這次要介紹的也是這次親戚帶我們來吃的一家主題餐廳,叫做『新台灣の原味』。我想應該有很多人知道這間有名的懷舊餐廳了吧,只有我這個『台北俗』是來到這家餐廳才第一次知道的...。不過,這家餐廳的確是頂有特色的,來到這裡,只要你是四、五、六年級生,都會發思古之幽情,面對滿坑滿谷的『文物』,都會開始一一評頭論足:『這...這是以前我們那個年代用過(看過)的東西嘛!』

IMG_9311

IMG_9312

候餐區旁邊的牆上,裝飾了以前公路局候車室常用的一些佈告或標語,滿有『借位』表現的特色的。

IMG_9314

公用電話...現在的公用電話應該也都快要全部淪落為古董了吧...幾乎人手一隻以上的手機了...

IMG_9315

這裡有一整面的玻璃櫃,櫃上陳列了歷年以來的大同寶寶。還記得前些日子看非凡新聞介紹過,現在的大同寶寶可值錢了,看上面圖中的文字寫著編號51的大同寶寶居然要價三十萬...。在我記憶之海努力的思索之下,我是記得小時候曾經也有過一個,不過早已忘記上頭的編號是多少了,而且重點是,也早就已經不在身邊囉!

IMG_9316

IMG_9317

嗯,這是過去反毒的標語。看來,毒品也會隨著時間進化,現在都是什麼搖頭丸、FM2、安非他命...,大概毒蟲們早就已經沒有再用速賜康之類的東西了吧?:P

IMG_9318

這裡是餐廳的二樓,旁邊裝飾得像以前的商店街,很有古色古香的感覺

IMG_9320

右手邊這台可是當年在高速公路上面奔馳著的『金馬號』喔!記得小時候有坐過,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同樣的外型...

IMG_9321

古早戲院的看板,都是用畫上去的

IMG_9324

牆上貼的,都是當年的報紙、廣告,顏色都已經泛黃了

IMG_9325

這個是早年沿街叫賣涼水(或飲料)小販的腳踏車,黑松汽水更是小時候我的最愛,常常去參加喜宴時,都喝到回家一直打膈無法睡覺,結果都被罵...

IMG_9327

當年的『一綱一本』,由國立編譯館(我們都戲稱『國立殯儀館』)統編出來的教材。看到這個真是懷念啊...

IMG_9328

嗯,牆上的這些標語,在那個年代,的確是常常見到的...

IMG_9329

雖然陳列的東西都相當引人入勝(還有許多東西我沒拍下來),但這兒畢竟是餐廳,本業要顧好才行,所以菜的味道也很重要!反正逛了一會兒之後,也輪到我們了(當天有不少人在排隊候位)。上面這本是他們的點餐本,不要小看這本點餐本,裡面可是有大概將近百種吃的、喝的東西。他們做的東西還滿多的:有單點的菜、有套餐、有小火鍋等等,應有盡有。害我們一時之間還真不知要點些什麼呢!

IMG_9330

最後當然還是得下決定啦!這是我們點的第一道菜:蒸瓜子肉,不好意思又忘記一上來就要拍照,大概是太餓了吧!哈哈!

IMG_9331

後方那到高麗菜是用豆腐乳下去炒的,滋味和一般平常炒的高麗菜不同,還不錯!前面這一碗是豬油拌飯,滿大碗的,也很香。

IMG_9332

這一道湯是『何首烏雞湯』,這是親戚說要點給我們進補一下的,料還滿多的喲!

IMG_9333

這一道紅麴燒肉味道也相當不錯!紅麴配上去的感覺剛剛好,不會味道太濃,也不至於像一般菜市場隨便買的一樣,兩者味道分離。

IMG_9334

這一張不好意思,有點手振。這是鐵板豆腐,算是中規中矩。

整體來說,這間店的菜色雖然眾多,但是在我們隨機點了幾道菜吃的情況下,都能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是相當不錯的!而配合上擺設物品的巧思和話題性,的確讓這間餐廳增色不少。如果到高雄來有時間的話,可以順道來一趟『懷舊之旅』,相信對於四、五、六年級生來說,都會是一個難忘的經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