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吳哥窟的遊記已經被我擱置許久,『遊記』寫得都快變成『忘記』了...無論如何,還是要趕快加緊腳步寫了,畢竟接下來才是整個吳哥窟行程的精華啊...

這篇寫的就是『古墓奇兵』電影之中出現的『塔普倫寺』,有許多人也是因為這部電影中的畫面,才發現到吳哥窟美麗的一面。盤根錯節的參天巨木,盤據著古老寺廟的斷垣瓦牆之間,著實讓人有種神秘且古老的氣息。也因此,這次照回來的相片,我將畫面中的綠色調強化出來,企圖讓那種原始又古老的感覺在畫面中重現,希望能達到我預期的效果吧...

IMG_7625

IMG_7627

塔普倫寺一如吳哥窟其他的古蹟一樣,也是有不少地方在修葺,只是這裡的做法不同,他們僅作目前狀況的維護而已,而非像其他地方一樣,試圖還原它們原來的面貌,這是當初考古學家們一致的決定,就是因為這種的特殊風貌,讓塔普倫寺能夠更散發出他應有的魅力。

IMG_7630

IMG_7635

這做塔普倫寺也是加耶拔摩七世(Jayavarman VII)所建造,與寶劍寺相對,一為『母廟』、一為『父廟』,是加耶拔摩七世(Jayavarman VII)用來紀念自己的父母親的。也因此,塔普倫寺格局便精緻玲瓏,帶著一種陰柔的溫順與慈悲,代表著母性的溫柔。而這些盤根錯節的大樹,在我看來,又代表著母親『為母則強』的力量,鞏固著整個家庭,更是有畫龍點睛之妙。

IMG_7639

IMG_7643

IMG_7649

寺廟的後方有座小塔,名之為『拍心塔』。因為內部設計的關係,站在裡面的大人,只要敲擊自己的胸膛,就可以聽到清楚的回音,所以許多遊客都愛在這裡試試看,而且拍下拍打胸膛的畫面。據說加耶拔摩七世(Jayavarman VII)在心情不好的時候,會來這座拍心塔來消除壓力煩憂,可能在同時也是想藉此與已經不在的母親更加親近吧!

IMG_7653

IMG_7654

IMG_7656

IMG_7658

IMG_7661

IMG_7663

IMG_7664

IMG_7666

IMG_7668

整座塔普倫寺,走完大概不必花上太多的時間,但是因為特殊的型態,屢屢讓遊客驚歎不已(還有許多等待與這些奇景照相的時間啦...:P),所以這裡算是一個來吳哥窟必來的地點,來到此地,除了讚嘆與照相之外,還可以多花點時間,細細品味這個集先人建設力量與老天神來之手雕琢而成的名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