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忘懷的三個小時...就在昨晚,彷彿時光又回到十年前優客李林解散的那一刻之前...

在志炫清越瞭亮的歌聲、李驥溫柔敦厚的吟唱,以及優客李林幕後黑手-詹兆源的歌詞和吉他的伴隨之下,優客李林的組合再度復活,以『流星』這首歌聲揭開了整場的序幕,彷彿就像他們當年在歌壇上造成的光芒一般,雖然短暫,卻又美麗...

後續一些膾炙人口的音樂,便有如一道一道美味的菜上桌一般,先中文、再英文,少年遊、不知所措、Walking in the Rain、Take it to the Limit、Without you...,彷彿一開場就要讓我們這些老優客迷們跌入過去回憶的深淵。俟後,李驥以及志炫分別獨唱他們單飛之後的歌曲。再來就是幕後的大黑手詹兆源的上場,以高強的吉他技巧,配上他所寫作的詞曲,又製造出了昨晚的一個小高潮。

昨天整晚的經典,就在於最後的幾首歌。首先是『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歌詞之淒美,自是不必多言。然後是志炫從未在演唱會中演唱過的『等待是一生中的蒼老』,全曲以志炫優美的假音飆到底,令人讚嘆的是讓你在高音的部分以為已經到盡頭了,卻還能表現轉音繼續上爬,真是沒想到這一首歌也會出現,讓我驚喜不已。原本的『相親記』(現以改名為『邂逅』),請到了優客的歌迷來演奏中間長笛伴奏的部分。當然,他們也沒忘記最初的感動,第一張專輯的『Just For You』、『認錯』,一唱出來的時候,簡直是讓我們這些老歌迷高興極了,只能說,就算經過了十數年,優客李林的歌,依舊是如此的雋永、令人感動、難以忘懷。

最後的壓軸,就是以『電腦揀土豆』的方式,挑選現場的八位歌迷,一起上台跟著優客李林合唱『有夢有朋友』來做結尾,為昨晚的演唱會劃下句點,結束令人如癡如醉的一晚。

昨晚是他們這次『再會‧優客李林』演唱會的第一場,今晚在台北也還有一次,之後,在台中、高雄各還有一場。如果您是優客李林的歌迷,別忘了去會會老朋友,重溫過去美麗的回憶,這絕對會是值得的!













參考文章:再會‧優客李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