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黃色的吳哥窟日出,大概是每個來到吳哥窟旅遊的遊客絕對不會錯過的重頭戲。旅客們大約都在四點多起床,搭乘五點左右出發的車子前往小吳哥觀賞。自然我們這次旅遊之中,幾位狂熱的攝影者(包括我在內),就紛紛摩拳擦掌期待這一刻的到來。

IMG_7811-1

在走過小吳哥前方壯闊的石道,觀察著太陽可能升起的方向,我到了盡可能可以拍攝到日出自小吳哥城尖塔升起的位置,架好腳架,等待那一刻的來臨...

IMG_7818-2

吳哥窟的日出,最佳的觀賞時機在春秋分之時,此時,太陽會自小吳哥最中央的尖塔升起,那是最棒的一刻,可惜...我們這次一定是看不到這種景色了...因為,我們是在接近夏至的時分,來到吳哥窟的...Orz...

IMG_7822-1

IMG_7875

看到這一幕,讓我想起當時拍攝的情景...本來在等待的地方,已經等的差不多了,眼看太陽就要從小吳哥城的背後透出,突然間,相機的快門按不下去,結果一看,沒電了!!!手忙腳亂先從包包撈出電池,然後還得把相機從雲台上拆下才能裝上新電池...,真是歐賣尬...還好,還來得及把這一幕拍到,要不然,這趟不就白來了?Orz

IMG_7890

IMG_7892

IMG_7895

心滿意足拍完日出,離開小吳哥之時看到兩旁寬闊的護城河,覺得在晨光的映照下,也很美麗,順手拍了上面幾張照片,就當做是這次小吳哥拍日出美麗的End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