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羅洛斯遺址最後參訪的,就是巴孔寺。

IMG_7923

前面有提到,羅洛斯遺址其實是真臘王朝在遷都吳哥之前的根據地,所以在此地我們可以看到許多吳哥遺跡的影子在此出現,也就是說,這裡其實就是吳哥建築的原型。而巴孔寺其實就是羅洛斯遺址之中,最壯觀、最典型、影響後代最深遠的一個建築。

IMG_7927

同樣地,這裡也是因陀羅拔摩一世所建造。這座寺廟建造的目的是為了供奉印度教的神靈。因為當時印度教已經東傳到了真臘王朝,這做巴孔寺就是用來彰顯印度教須彌山的建築,由此可見,當時印度教已經是真臘王朝之中的國教。

IMG_7929

由這張照片可以看到,巴孔寺也是由五層平台一層一層堆砌起來,是不是跟先前看到的其他吳哥建築有很相似的情況?

IMG_7932

IMG_7933

IMG_7935

這裡和其他的遺址一樣,也是有許多小孩子在此地出沒...

IMG_7941

IMG_7946

巴孔寺塔頂的雕刻,雖然雕像看起來缺手斷腳,但是還是可以看到當時雕刻的精細。

IMG_7947

巴孔寺後方的雙塔。

IMG_7949

IMG_7956

吳哥遺跡之行,就要在此告一個段落,剩下的形成就是市區的景點參訪。老實說,吳哥遺跡的美麗,是要在瞭解他們歷史的背後,才能夠領會。如果單單只是想說吳哥窟有多美麗而想來參訪,大多都會被數不盡的石頭、爬不完的階梯給弄得敗興而歸。無論如何,如果您真的對這個古老的國度有興趣瞭解,真的是需要來這兒欣賞一次,才不會有所遺憾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