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至此:Sam 的異想世界-微軟推出 5G免費網路硬碟(可外連圖檔)

今天在網路上面看到一則新消息,微軟昨天宣佈推出容量高達5GB的網路硬碟,這對網路頻寬大的網友們不啻是個好消息,似乎隨身碟的重要性開始有點縮小了...

把這個消息告訴Sam兄之後,沒想到他很快地就寫了一篇詳細的介紹文章出來,這樣就讓我省了不少手腳,嘿嘿...

廢話不多說,有興趣的朋友趕快連過去看吧!

Sam 的異想世界-微軟推出 5G免費網路硬碟(可外連圖檔)

Windows Live Sky Drive 網址:http://get.live.com/skydrive/overview

------------------------------

在Sam兄的『脅迫』之下,要求我直接將他的原文轉PO過來,我只能『恭敬不如從命』,也希望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的人,過去Sam兄那邊說聲謝謝吧!

以下原文開始:


微軟昨天宣布推出容量高達5G的免費網路硬碟。

台灣微軟與全球三十八個國家同步,推出Windows Live Sky Drive網路硬碟服務,容量高達5G,不限檔案類型,單一檔案最高不得超過50MB,但可提供檔案外連與圖片分享,對經常有貼圖需求的部落客來說,是相當實用的功能。

5G容量約可容納相當於一千首歌曲,超過三萬個一般大小的Office檔案,以及三萬張解析度約1200X1200的圖片。使用者只要以原Windows live帳號密碼即可登入使用。
Windows Live Sky Drive 網址:
http://get.live.com/skydrive/overview

測試一下




整體來說還不錯,畢竟是老大微軟放出的利多,不過雖然有5G的空間還是有一些小缺點,例如每張圖片的網址路徑皆會有些許不同,這對於有大量照片的要張貼的使用者可以說是大不利,另外有人會說沒有相簿等功能,我到覺得這是因該的這是一個網路空間不是網路相簿,搞清楚....

也許還有人搞不太懂,Windows Live Sky Drive可以幫你做什麼,Windows Live SkyDrive最特別的地方是可以跟你的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好友清單結合,你可以新增一個資料夾,然後將讀取權限設定為「共用資料夾」,並從MSN清單中點選哪些好友名單可以瀏覽或下載你所準備的檔案,可以說是保密性十足。

下面展示幾個SkyDrive的操作畫面:
申請服務的開始

使用已存在帳號或是申請新帳號

開始使用服務吧

登入您的帳號密碼

進入後,分為三大區塊功能
1.個人資料夾:排在上面,是私人資料夾,其他人無法瀏覽。
2.共用資料夾:可以分享給你的MSN好友的共用資料夾。
3.公開資料夾:可以開放給任何人瀏覽、下載的資料夾。

點選資料夾或是新增資料夾


點選新增檔案,提供兩種方式,每次五筆檔案上傳或是透過拖拉畫面上傳(需安裝)

開啟資料夾後,可以按一下上面的(變更使用權限)按鈕,可以更改資料夾的瀏覽權限,設定讓其他使用者可以瀏覽。

點選「僅自己」的話,這資料夾裡的東西其他人就不可瀏覽。如果你要開放給MSN聯絡人清單中的某個使用者來下載檔案的話,可以點(我選擇的使用者)。
如果你選擇「所有網際網路使用者」的話,那就像一般網站上的檔案一樣,任何人都可以下載了。

這畫面是新增了新資料夾後,設定要讓誰有權限可以瀏覽或上傳檔案。他還分「讀取權限」跟「完整權限」兩種權限,勾選「完整權限」的話,該使用者就可以上傳、刪除或修改這資料夾中的檔案。

設定玩某個資料夾指定給MSN的使用者來瀏覽,頁面中會把有權限可以讀取或完整權限的列表顯示出來。

最後找到圖片的路徑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