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吳哥窟之行在前面的那篇『吳哥的雛形-巴孔寺』已經告一個段落了,但是柬埔寨的行程卻還沒有結束。我們還有兩個地方還沒去...

其中一處是柬埔寨民俗文化村,講得簡單一點,就是像我們的『九族文化村』一般,匯集了當地各民族的藝術及傳統,當然還有許多表演,來加深遊客們對柬埔寨這個國家文化的印象。

IMG_7992

IMG_7996

這裡面也是有著類似小人國的設施,有各式各樣柬埔寨有名的建築,包括他們皇宮的縮小模型都在此可以見到。

IMG_7997

IMG_8007

這裡也有各式各樣的表演,像這個就是表演柬埔寨傳統的婚禮

IMG_8019

IMG_8020

甚至還邀請了現場的觀眾來當新郎...

IMG_8034

也有傳統舞蹈和技藝的表演

IMG_8038

IMG_8056

當然,也有身著類似我們原住民的衣飾表演的情節。不知道是不是東南亞一帶的傳統服飾都有同樣的起源?

IMG_8060

IMG_8072

另外,我們也參訪了吳哥藝術學校。這裡主要是讓一些瘖啞的年輕人在此地有機會學得一技之長,讓他們不需要依靠他人就可以獨立謀生。此處成立於西元1992年,位於暹粒市內。或許因為他們是瘖啞人士的關係吧?整個場地非常的安靜,我們也都看得出他們十分專注地在完成他們的工作...

IMG_8082

IMG_8086

IMG_8087

短短五天的吳哥窟之行在這裡終於要正式劃下句點了。雖然我也拖了大半年才把這次旅行正式寫完...但是這趟吳哥之行其實是很值得回味的。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古代偉大王朝興盛的一面,同時卻也有強烈對比現實的一面,這真是讓人不禁喟嘆『世事無常』啊...

最後,就以我在回程飛機上面所拍的照片,來做個結尾吧!

IMG_8110-1

IMG_8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