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十月(2007/10),Canon破天荒在EF 200mm F/1.8 L USM停產數年之後宣布了新一代EF 200mm F/2.0 L IS USM的發表,這可以說是立即引起了Canon用戶的一陣激動,傳言多時的『芭樂』總算要成真了。不過,對於『前輩』太過巨大的成就(哈蘇鏡頭實驗室的排名之首),新一代的220IS是否能夠在造傳奇,並且將目前頂級機居於Nikon劣勢的情況下,藉由220IS在鏡頭上扳回一成呢?就且讓我們來見分曉吧!

220IS 01.jpg

這個箱子,不用多說,很清楚明瞭吧?這是從趙大的垃圾堆之中撿回來的囉...呵呵...

220IS 02.jpg

220IS 03.jpg

可以看到開箱之後,Canon將保護的功夫做足,防止各種可能的碰撞對鏡頭造成的損害。

220IS 04.jpg

開箱之後,裡面所有的東西就是這些。現在Canon的長鏡頭都是用這一類的塑鋼箱子包裝,以往如218那種鐵鋁箱子已經不復見!

220IS 05.jpg

吊了這麼久的胃口,終於本尊要出現了。

220IS 06.jpg

鏡頭前套的部分,就明明白白地寫著:EF 200mm 1:2 L IS USM

220IS 07.jpg

除去鏡頭前蓋...看吧,深邃的大眼睛。

220IS 08.jpg

220IS 09.jpg

鏡身的鐵牌也是標示得清清楚楚,童叟無欺!

220IS 10.jpg

鏡尾的右下角...是什麼標示啊?

220IS 11.jpg

原來是讓許多『中鉛毒』甚深的前輩們痛恨至極的『環保標章』啦!哈哈!

220IS 12.jpg

220IS 13.jpg

將遮光罩組合完成,傳說中的龐然巨物就出現在眼前...

220IS 14.jpg

在鏡頭左邊,有著Canon長焦白鏡必出現的『開關群』。上面就是傳說中有著五級防手振的開關

220IS 15.jpg

下面這組按鈕是『對焦預設』,可以藉由設定某個對焦距離,讓您即使已經對焦到別的位置,也能很快地回到您事先設置的對焦距離。

220IS 16.jpg

後面則是『自動/手動』對焦切換鈕,以及對焦距離切換鈕。可以看到220IS的最近對焦距離是1.9m,比起218的2.5m是好上很多...

220IS 17.jpg

看一下上面的對焦距離尺...

接下來,我們就再來看個幾張220IS的照片吧!看著她的大眼睛,我想很少有男人抵擋的了她的誘惑力吧?^^

220IS 18.jpg

220IS 19.jpg

220IS 20.jpg

220IS 21.jpg

220IS 22.jpg

220IS 23.jpg

接下來這兩張是隨手拍的照片,讓大家隨便看看拍出來的樣子是如何...畢竟我昨天才從趙大的手裡借到這顆鏡頭,還沒有完整的時間好好照些照片...

220IS 24.jpg

220IS 25.jpg

想看更多的實拍照片嗎?可以請各位移駕到LDS club這篇文章來看看,如果服用後毒發身亡,小弟是概不負責的喔!



至於更進一步的220IS測試,可能還要再等個幾天,如果小弟有空的話,會寫一點的。不過,後面有更精彩的『218 vs 220 vs 328頂尖對決』,將由技術超群的kent大來主筆,請各位繼續鎖定LDS cl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