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前一篇[攝影新手需知]用Photoshop拍煙火 Part I,是不是覺得很簡單呢?但是,如果您在拍攝的時候因為取景的關係,不斷地改變焦距或者取景的方向,結果照片並非都像前一篇那兩張照片的位置一模一樣,這個時候該要怎麼辦呢?

teach1.jpg

我們就以上面這兩張照片來做示範吧!左邊那張橫幅的照片我們覺得天空的部分單調了些,所以我們打算用右邊的煙火來補強天空的視覺效果。

PS_FC040.jpg

首先,同樣在Photoshop裡面開啟這兩張照片

PS_FC041.jpg

將VX4L7099.TIF這張照片中的煙火部分用矩形方塊選取,然後在選取的部位上面按滑鼠右鍵,選擇『Layer via copy』

PS_FC042.jpg

之後用拖曳的方式把這個選取起來的煙火圖層拉到VX4L6915.TIF這張照片上面。

PS_FC043.jpg

按下Ctrl+T,使用Free Transform的功能調整這個煙火的形狀和位置,把它放在圖上的位置。

PS_FC044.jpg

和前面那一篇的方式相同,在混和圖層的選項之中,選擇『Screen』來合成這兩部分的煙火。

PS_FC045.jpg

這樣完成了嗎?還沒!仔細看看合成的邊緣,天空的顏色有落差,雖然不明顯,但是這還是需要修正的。

PS_FC046.jpg

選擇Layer->New Adjustment Layer->Curves,我們來新增一個調整顏色曲線的圖層。

PS_FC047.jpg

把暗部的曲線往下調,讓暗部更暗

PS_FC048.jpg

然後,把滑鼠游標放到在『Curves 1』和『Layer 1』之間,按住Alt鍵之後,再按下滑鼠左鍵。

PS_FC049.jpg

這樣曲線調整的結果將只會影響到『Layer 1』這個圖層。

PS_FC050.jpg

最後,這樣就簡單地把兩張煙火照『無縫』地合成在一起啦!是不是不會太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