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JPG

要搬家了...

其實對我來說,搬家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了,小時候就因為搬家換讀過五個小學(孟母三遷嗎?呵呵),大學時代更因為學校有分校或者租屋的問題,前前後後搬了九次之多,老實說,是搬得很煩了,尤其是當開始上班之後搬回家到現在,也已經五、六年沒再動過了,懶惰中...

不過,因為家裡有新成員的報到(就是Emily啦!),在她漸漸長大的過程之中,我們不得不考慮原有的空間下是不是夠我們住,所以買房子搬家變成為一個必須的選項之一。當然這也不是說隨便找找就會有喜歡的房子的,但是考慮到房子的各項條件以及口袋的深度之後,在朋友的幫忙之下,找到了目前的新房。但,買了房子,只是決定好了新居的外在條件,最重要、也最頭痛的,就是內在條件的設計,簡單的說就是裝潢啦!

說到請設計師就真是一件頭痛的事情了。翻開裝潢雜誌,你大概會看到許多設計師的廣告,然後朋友之間一定會互相推薦有那位設計師比較優秀,這個時候,你就會有『拔劍四顧心茫茫』的感覺,因為不知道如何選擇起。和各個設計師面談是必須的,但這個時候,我會建議各位先列出您需求的清單,這個清單越詳細越好,包括您希望購置的電器(最好連型號都有)、您平常在使用物品上的習慣、您夢想中新家的風格、希望空間配置上的重點、甚至是您的預算,然後將這份清單列給與您面談的設計師,請他依照您的需求來配置,做出一份大略的計畫和平面圖。小弟也是跟四、五家裝潢設計師溝通過,才決定了目前所聘請的設計師。

清單的部分,個人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您平時生活上的習慣。這就是根據每個人生活上的經驗而定了。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對目前居住的環境或者空間使用方式有些意見,在新家裝潢之際,就是最好能改善這些問題的機會,因此如果能詳細的把您這些生活經驗或需求告訴設計師,設計師就更可以設計出您夢想中的新家,畢竟,設計師沒有學過讀心術,您得要跟他說出您的夢想,他才有機會幫您圓夢,不是嗎?

以上,便是小弟對於找設計師的一些心得,希望能給各位一點幫助。

--------------

接下來,小弟的部落格即將展開新的連載,就是有關一些裝潢二三事的心得分享,請各位能多多給小弟指教,也歡迎大家一起討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