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國家除了便民的服務之外,其實在國際化的時代之下,對於世界各國有意走進來自己國家的朋友們,如果能提供親切同時也方便的服務的話,對於整個國家的形象也是會十分有幫助的。

我一位朋友跟我分享過一個故事。他說他有一次帶著外國朋友在台灣遊玩,正巧那天運氣很不好,他的朋友東西全掉在計程車上,他們兩位當下都不知道怎麼辦,想打去警廣又不知道警廣的電話,只好跑去警察局,值班員警還不錯,除了幫他們查了警廣的電話以外,還告訴了他們一支針對外國人在台諮詢服務專線,說這個專線應該可以順道幫忙他解決一些比較繁雜問題。

當他們打電話詢問的時候,立刻就聽到雙語的問候,在對方得知他的朋友是日本人之際,主動轉接日語服務人員方便她詢問,這樣的服務的確是挺貼心的,也讓她的朋友可以知道要如何補辦一些文件以解決證照遺失的問題。事後他的朋友稱讚不已,認為真的是讓身在國外的旅客在慌亂之中,能夠安心下來,並且適切地給予幫助。

除了這支專線電話(0800024111)以外,後來他們也知道有網站(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外國人在台生活咨詢服務網)可以提供不少資訊給這些外國的朋友參考,中英文的介面都有,對於大部分的外國朋友很方便。此外,中文介面裡面也有不少資訊可以讓本國民眾參考,比如說如果有外籍配偶的話,裡面就有一些有關外籍配偶的出入境、簽證、稅務等等問題可以參考,相當不錯!

因此,這個服務實在值得大力推薦,畢竟在這些小地方著眼,讓來到台灣的各國朋友們能感受到我們的體貼的話,自然而然,也會對我們的印象分數大為提升,至少,對我們國家的觀光也會有相當的幫助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