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每年世貿都會有許多展覽,除了每年例行都會舉辦的一些電腦展以外,我個人比較期待的,就是一年一度的書展了。每年的書展大約都是辦在年初的時候,今年雖然雜務繁忙,但還是抽了個下午空出來,要特地到世貿來看一看。



和許多有Show Girl的展覽比起來,書展的人潮是冷清了點...^^b



這位俄羅斯作家所寫的『夜巡者』,在會場的廣告似乎打得很大...



今年書展的國際區還滿多樣的,日文、俄文、德文...,對於想看外文書籍的人士,應該是不錯。可惜我除了日文略通一點以外,其餘都看不懂。



這本書的名字,大概是我看過最『讚』的吧!比起來,我可能只能算是『骨灰級的白目』,人家可是『國寶級』的耶...



沒想到Google也到會場來參展了。他們主推的應該就是要將書籍都予以電子化收藏,而且能夠供大家在網路上查詢。只是,不知道先前所遇到的一些版權上的阻力解決了沒?



跟去年看到的一樣,在這裡也可以看到一些國外風行的戰棋遊戲的展覽,滿特別的。



這個是推行書籍分級制度的協會,沒想到在書展裡也有攤位。不過,我覺得這個和推行網路分級制度一樣,實在是沒有什麼意義和功效啦!





大致上逛完一館,就信步往二館走去。二館都是動漫畫展覽的大本營,在外面就已經可以看到為了等待作者簽名而排隊的人龍了...。看到這一幕,頓時覺得我是不是老了?對於這種為了讓作者簽名的排隊動作,竟然一點都提不起勁來...



這個大概是最近相當紅的『死亡筆記本』吧!連許瑋倫車禍時的雜誌上都有它的廣告...



整個二館算起來是比較熱鬧的。本來是有點想逛逛漫畫的,可是看到許多攤位要進去都得要排隊,礙於時間有限,所以就只得放棄了。

整體來說,就一館的部分似乎是沒有去年來的精彩,至少我個人在看這些書籍時,並沒有許多書讓我興起想買的慾望,所以比起去年得動用宅即便寄送兩箱書回家的情形,今年就少了許多,只提了兩小袋而已。不過,說不定您和我不一樣,可以找到您所需要的書。所以趁著這週末的假期,有空的朋友還是可以去逛逛書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