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最近的一些事情,讓我開始對她有些驚異...

中秋節前,為了買盒月餅,趁著帶Emily上課結束之後,想說順道到附近的SOGO BR4地下二樓買盒月餅送人。Emily先前也曾經和媽媽在下課後來BR4地下室買過麵包吃,所以她到了這裡之後,除了說要買麵包之外,她還要求我去借推車給她坐。

我想也不過就是買盒月餅便要走,所以跟她說我們進去找找看哪裡可以借推車,找到了再借。我就這樣帶她坐守扶梯一路到地下二樓去,心裡盤算說反正一般百貨公司借推車的地方都在一樓服務台,地下室應該都沒得借,這樣就可以跟Emily打個馬虎眼,把借推車的事情給混過去,沒想到,我們坐手扶梯到地下二樓的時候...

Emily:『爸拔,我要坐推車啦!』

爸拔:『這裡沒得借啊!』

Emily:『有啊!在那裡!』,說著伸出手指向手扶梯的右方...

挖哩勒!還真的有服務台耶!這小妞比我還要熟這個地方...既然我已經答應她有服務台就幫她借,我也只好乖乖摸著鼻子到服務台幫她借了推車...

她這種認路的能力,還不止於如此...

昨天我中午外出,只剩下Emily和她阿媽在家,Emily跟阿媽說她想吃蚵仔麵線,因為阿媽對我們家附近並不熟,不知道哪裡有賣,Emily跟她阿媽說她知道,於是她阿媽就帶著她出門。她阿媽只見她每到一個路口就東瞧西瞧,帶著阿媽走過市場,然後向右拐走一段路到了捷運站出口附近一間賣黑輪的攤子,然後跟阿媽說:『到了!』

那個攤子因為排了很多人再等,阿媽看招牌上面沒寫有賣『蚵仔麵線』,就跟Emily說:『這裡好像沒賣,我們到對面看看好了!』然後帶Emily過馬路,可是那邊也沒有,所以只好打算在過馬路回來。沒想到這時候便看到那間攤子比較上面的地方有招牌寫著『蚵仔麵線』,果然是Emily說的那個地方!後來老婆大人說之前只有在Emily快要兩歲的時候曾經帶她來這裡吃過一次而已...而這個攤子,如果從市場繞過去的話,應該要走個兩、三百公尺左右吧...

Emily,老爸真是服了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