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第四位成員-Alice,終於在10月20號的時候來報到了!

上次Emily在洛城出生雖然是由我把她帶回來的,但很可惜我實在抽不出身來參與到她出生的過程,算是一個遺憾。不過,這次因為剖腹產加上Alice也順利配合的關係,使得我這個爸爸得以全程參與到她的出生過程,這真是太棒的一個經驗了!雖說因為職業的關係,我看過新生兒出生的過程也不在少數,但是親眼目睹自己女兒出生的感動,畢竟是不一樣的啊!當我聽到她出生後洪亮的哭聲,以及放到Warmer上面活力十足地擺動她的四肢,心中真是感動到要掉淚了...

Alice從媽媽肚子裡面拉出來的一刻我是有特別請求婦產科陳芳銘醫師讓我拍攝,他也答應了...不過,我想畫面有點血腥,還是不要貼在部落格上面好了,各位可以自行想像...^^

Alice01.jpg

這時候Alice已經擺在Warmer上面稍作清潔過了,看起來膚色相當粉嫩,活力也很好,是個健康寶寶囉!

Alice02.jpg

要過磅囉!看看Alice多重...早先老婆大人在後期產檢後還叫我:『胖娃娃的爸拔』,害我擔心Alice是不是個巨嬰...不過,看她的樣子應該沒這麼離譜啦!

Alice03.jpg

出生體重:3344g,嗯嗯...滿特別的一個數字啊!哈哈!也比姊姊Emily的3270g重上一點...

Alice05.jpg

整理好之後他們叫我這個做老爸的來把臍夾外多餘的臍帶給剪掉...

Alice04.jpg

依然哭個不停的Alice...聽起來哭聲中還帶有點沙啞的聲音,應該是羊水還沒完全被吸收吧?

Alice06.jpg

Alice07.jpg

Alice初步檢查沒問題,媽媽則還躺在手術台上面縫肚子,所以送往嬰兒室當然是我來陪伴囉!途中產房的護士幫我們父女倆拍下今生第一次的合照!

Alice08.jpg

Alice09.jpg

這個蛋糕是怎麼回事呢?原來產房的護士小姐在輸入老婆的資料時發現,原來今天是老婆的生日耶!Alice和媽媽同一天出生喔!所以他們特地打電話到廚房請他們準備一個小蛋糕慶祝,真是貼心!只是...因為老婆剛麻醉完暫時不能吃東西,Alice更不可能吃,所以只好進了我的肚子裡啦!^^

Alice10.jpg

這是Garfield醫院所提供的餐點,照片裡的這一餐基本上已經算是比較好吃的一餐了...個人覺得平均來說,比飛機餐還糟...。如果想吃些別的,只能自己走出醫院,到外面去點些別的了...

Alice11.jpg

辛苦的老婆大人和Alice,能平安順利就是我這次來LA最大的願望了!

Alice12.jpg

Emily姊姊喝母奶喝到一歲半,自然Alice也要加油囉!雖然媽媽現階段母奶還不夠,但也要讓Alice開始練習了!

Alice13.jpg

接下來來個幾張Alice的個人獨照囉!跟大家打打招呼吧,Alice!

Alice14.jpg

Alice15.jpg

Alice16.jpg

看完Alice的照片,有沒有發現,其實她和Emily剛出生的時候還真的是有很大的相似度,我都笑說Alice是不是兩年半前忘記跟著Emily一起出生的雙胞胎啊?希望她未來可以和Emily一樣長得甜美可愛又聰明囉!

至於說為何取名叫做Alice...嗯...起先是我說既然姊姊Emily在我部落格的文章分類叫做『Emily的異想世界』,那妹妹就叫做『Alice in Wonderland(愛麗絲夢遊仙境)』好了。後來我和老婆大人討論過其他的許多名字,不是我不喜歡就是她不喜歡,只有Alice這個名字我們倆都不排斥,所以最後真的就決定以Alice為名了!我私心的希望她能和『花婆婆』裡面的那個Alice一樣,能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哈哈!或許我這個老爸想的太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