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焢窯的活動是由晴爸在青林農場所舉辦的。老實說,雖然我在大一的時候學校在北港這個比較鄉下的地方,而且那時候同學也有到附近的田裡焢窯,不過我還真是一次都沒參加過,真是標準的『台北聳』...所以,這次參加這個活動,也算是讓我補修一下大學時代沒參加的『學分』吧!

Chinlin01

青林農場其實還不小,中間有一片很大的草坪,是可以供小朋友們在這裡奔跑嬉戲的...

Chinlin02

Chinlin03

Chinlin04

Chinlin05

這邊也設置了一些需要『投幣』的玩具...想當然耳,小朋友們也都很愛...

Chinlin06

Chinlin07

還有其他的設施在這裡,像是秋千...Emily和小喬及小雪就坐在這邊聊天...哈哈!

Chinlin08

Chinlin09

草坪和房舍後面,其實還有很大片的花圃,很漂亮!

Chinlin10

飆仔Alice...有像吧?:P

Chinlin11

Chinlin12

Chinlin13

這邊也有沙坑可以讓小朋友們玩沙...旁邊還有小兔子,很多小朋友們都爭先恐後地餵他們吃紅蘿蔔。

Chinlin14

此行最重要的,還是焢窯啦!趁著在生火之際,先在窯上面煮一鍋湯...

Chinlin15

Chinlin16

火差不多了,準備要開始了...

Chinlin17

先在窯前面的開口疊磚頭,封住前面的開口,之後把處理好的食物從上面的開口放入,再蓋上鐵蓋把上面的口也蓋住。

Chinlin18

然後用泥把所有的會冒煙的縫隙通通封好,以免熱氣外洩,然後靜待一個半小時...

Chinlin19

一個半小時之後...開箱...喔不,是開窯...

Chinlin20

熱騰騰的食物就出窯啦!

Chinlin21

中間這等待的一個半小時呢?當然就是繼續玩啦!Alice趁著大家不注意的時候跑到舞台上扭來扭去地跳舞...

Chinlin22

另外還有安排小朋友帶動唱的活動,這次參加的小朋友全部都到台上去...還真多啊!

Chinlin23

Chinlin24

Chinlin25

前面練習唱的時候,小喬和小雪都唱得很賣力喔!

Chinlin26

Chinlin27

不過,正式表演的時候,Emily也是很努力地又唱又跳!一點也不輸其他人呢!

Chinlin28

還有我們家的小Alice,雖然還不大會唱,但是站在最前面的她,可是很努力地跟著大家的動作跳呢!

這次的活動相當地有趣,也讓我們家兩個小朋友都玩的很高興,真的很感謝晴爸和喬媽舉辦這樣的活動,下次有機會還希望能夠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