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鬥士初代主題曲-ペガサス幻想)

記得在小學的時候剛迷上漫畫,第一部吸引我的漫畫就是車田正美所畫的『聖鬥士星矢』。這部結合了熱血、美型少年以及帶著一點星座神秘感的漫畫,當時的確在青少年之間引起一陣風靡。雖然漫畫劇情的公式都很簡單:新敵人登場→雅典娜女神受困待援→青銅聖鬥士五人組前往敵營→遇到強敵,但青銅五人組就像打不死的小強一樣,不斷地重新站起,而且越來越強→擊倒敵人,救出雅典娜。到了後期,甚至有拖搞的嫌疑(不過,鳥山明的七龍珠拖得更誇張),可是就是吸引著許多讀者一直看下去。

聖鬥士的漫畫其實早就已經結束了十幾年了,可是動畫版的部分先前卻一直停留在海皇篇結束的階段,對於漫畫中的冥王篇卻一直都沒有動靜。終於在前幾年出了冥王十二宮篇的動畫,作畫的品質比起以前來要進步了許多。而最近,又推出了冥王冥界篇,對於聖鬥士迷來說,也是引頸期盼了好久的作品(不過,還是很不乾脆,只演到嘆息之壁被黃金聖鬥士打破而已)。就在我最近在網路上找尋相關的冥界篇資料時,突然看到在MiniP2P論壇中zeuszeus大大所寫的『聖鬥士最全資料貼!!!』,內容詳實精彩,有許多是我以前所不知道的故事背景設定,並且佐以許多美圖,真是一篇不可多得的好文章。於是徵得zeuszeus大大的同意,將他的大作轉貼到小弟的部落格。在此再度感謝zeuszeus大大的慷慨以及好文!

因為zeuszeus大的原文實在太長,所以我將他的原文拆成三個段落來貼,同時也稍做編排,讓文章看起來更順暢!

以下資料引用自MiniP2P論壇中zeuszeus大大所寫的『聖鬥士最全資料貼!!!』

----------------------------------------------------

聖鬥士最全資料貼!!!

之前發過一篇聖鬥士實地對比文,很高興得到版主和各位大大的喜愛,這次特此又來分享我的最愛,是聖迷的朋友就快來吧!!!

20060204223830_1799611620_coebq



1部分:諸神的介紹
2部分:聖鬥士故事概括
3部分:大聖戰的介紹
4部分:聖鬥士出場人物年表
5部分:青銅聖鬥士
6部分:黑暗聖鬥士
7部分:幽靈聖鬥士
8部分:鋼鐵聖鬥士
9部分:白銀聖鬥士
10部分:北歐神鬥士
11部分:海皇海鬥士
12部分:亡靈聖鬥士
13部分:天界天鬥士
15部分:日冕聖鬥士
16部分:四魔聖天使
18部分:神與神之戰
20部分:黃金聖鬥士
21部分:冥鬥士

序言

在聖鬥士神話中,最先出現的是創世時代,但後來隨著眾神勢力的劃分,神話時代開始了。神祇們擁有自己的鬥士,並開始擴充自己的領土。就這樣,終於導致了「第一次聖戰」的爆發。為了爭奪大地上的主神之位,海神波士頓組成強大的海鬥士軍團,開始向地上展開大規模的侵略戰爭。海鬥士們以壓倒性的實力攻戰了地面,即使是雅典娜的聖鬥士也不是他們的對手,海神在大西洋上建造了巨大的城堡。
聖鬥士聖衣的誕生

雅典娜是智慧女神和女戰神,但是她卻十分討厭戰爭和殺戳。為了保護自己的聖鬥士,她委託「霧大陸」的煉金術士為聖鬥士們製造了屬於她們的聖衣。「霧大陸」的煉金術以天上的88個星座為藍本,用「銀星砂」製成了堅固無比的聖衣。這之後,雅典娜派出八位聖鬥士成功地驅除了海鬥士,並破壞了支撐城堡的巨大石柱,使海神的宮殿又沉回到了海底。後來,聖鬥士們又與「提擔神族」及「冥王」等強敵進行了多次激烈的戰鬥。

88聖衣之謎

由於是以88星座為藍本製造的,因此總共有88件聖衣。「黃金聖鬥士」12件,「白銀聖鬥士」24件,「青銅聖鬥士」則有48件,總共佔了84件。那麼剩下的4件又是屬於誰呢?據「大戰聖史」的解釋,剩下的4件聖衣有可能是屬於「戰神」的四個兒子所有。

最殘酷的戰鬥與第一次使用武器

聖鬥士神話中最殘酷的一戰,絕對要算是在混沌時代中與「戰神」的戰鬥。戰神是奧林波斯眾神之中最凶殘的一個,他的四個兒子「炎」、「水」、「恐怖」、「災難」等帶領著他們的四個軍團所向披靡,所到之處一切都化為了廢墟,他們被稱作「狂鬥士」。

在與戰神的戰鬥中,雅典娜方面派出了58名聖鬥士,但是對手太強大了,聖鬥士們一一敗北。面對這種情況,雅典娜破例允許聖鬥士們在戰役中首次使用武器。於是,在天秤座聖鬥士的帶領下,眾人手持天秤座的武器再次向狂鬥士們挑戰。經過一場慘烈的搏鬥,戰神的軍隊終於被擊敗了。

經過了無數的戰役,聖鬥士們一代一代地繼承下來,終於我們所熟悉的星矢等人出現了。其實,他們也不過是這段漫長歷史中的一段插曲,聖鬥士們的傳說將會繼續流傳下去。(官方聖戰史翻譯文本)
  
自神話時代開始,眾神都曾經想佔有這個世界,成為全宇宙的統治者。地上的雅典娜、冥界的哈迪斯、天空的宙斯、海界的波士頓等神,都想以自己的力量奪取世界的統治權,互相之間展開一系列爭奪的戰爭……

公元1743年,為求大地的歸屬權,哈迪斯和雅典娜的爭執達到了激化的程度,終於引發了大聖戰的爆發。雅典娜在雅典娜統治的聖域,由冥王哈迪斯率領的冥軍發動了戰爭。這一年,雅典娜手下的聖鬥士有79名,都留守在聖域。冥王哈迪斯利用自己強大魔力,控制大批死人給予永久的生命,成為黑暗軍團,即冥王軍團,來自於死亡之國,由108顆降臨人間的魔星率領。一百零八位冥鬥士在冥界重新被召喚起來,天空閃出黑色的雷霆……。為了粉碎哈迪斯侵略大地的野心,雅典娜向哈迪斯宣戰,觸怒了冥王。戰爭一線爆發,在天英星的冥鬥士的帶領下,由1萬多名混合雜軍組成的冥界部隊,率先進攻聖域,激戰中,聖鬥士赤手空拳作戰,而冥鬥士幾乎每人都有兵器和軍隊,強大的陣形讓聖鬥士們大幅度吃不消,聖域一帶淪為戰場,屍體成堆,戰場硝煙滾滾……。聖鬥士當中,黃金聖鬥士的實力最為強大,白羊座、金牛座、雙子座、巨蟹座等黃金聖鬥士在廝殺中,多次擊斃冥鬥士12人、敵兵1459名。白銀聖鬥士、青銅聖鬥士實力雖然不濟,但還是在聖戰產生了極大的作用,第一次進攻戰下來,聖鬥士傷亡十數人,雅典娜命令工匠製作兵器來應付戰爭的局面。

第二次的車輪之戰,哈迪斯出動更多的軍隊向聖域發起凌厲的攻勢,此戰摧毀大部分聖域,戰火燒至十二宮,城牆具焚,屍山血海。獲得兵器的聖鬥士,戰力大增,在拼戰中一共擊斃冥軍5670人、打跨敵將(冥鬥士)33人,聖鬥士陣亡數十人,取得了車輪戰爭的守衛勝利,這使得冥王哈迪斯極為不滿……。但聖鬥士所取得的勝利是徒勞的,冥王仍然能夠從死亡之國召起更多的軍隊,但魔星將軍(冥鬥士)人數在戰鬥中不斷減少。哈迪斯極其軍團發動第三次戰役:代號為「黑暗之斧」的戰役。此一戰中,青銅聖鬥士、白銀聖鬥士大部分相繼戰死,大批被冥鬥士擊斃或被圍攻,黃金聖鬥士集合作戰,取得了相當的效果,殲滅冥軍將近1萬餘人(含10名敵將)戰果雖大,但犧牲了更多的聖鬥士,使聖域變成了廢墟……。冥王哈迪斯的陰謀敗露,軍隊又遭到重創,為了阻止永無止境的戰爭,雅典娜親自前往冥界與冥王戰鬥。殘存聖鬥士也突出重圍,將聖域的冥軍幾乎殲滅……。聖域也遭到死神和睡神的夾攻,黃金聖鬥士折損超過4人,其他的聖鬥士幾乎被全部殲滅,剩下的三名黃金聖鬥士為求勝利,只好使出被雅典娜禁止的:雅典娜之驚嘆,瞬間打倒了死神及睡神,聖鬥士的體力已經接近乾枯。  

冥界,哈迪斯在與雅典娜的戰鬥中落敗,體力乾枯,最後自封完結,雅典娜取得了大聖戰的全面勝利。但剩下的冥鬥士並不甘心,與黃金聖鬥士展開廝殺,數十個冥鬥士終於全部陣亡,黃金聖鬥士再折損1人,剩下二名負傷的戰士及一名青銅聖鬥士、二名白銀聖鬥士存活了下來,雅典娜要求封印哈迪斯和108魔星,準備迎接下次的聖戰。

243年前的上代黃金聖鬥士

白羊座-史昂金牛座-白楊雙子座-薛安巨蟹座-妖獅子座-艾文斯處女座-假面天秤座-童虎天蠍座-翔射手座-月華摩羯座-艾沙水瓶座-施恩雙魚座-穆沙
以上引自----《大聖戰史》

由於聖鬥士涉及到眾多的神話人物,那麼我們就先從神話人物往下說,這樣的話,其他的聖鬥士就比較殿後了,所以一次發不完,我會慢慢的更新!!

第一樓我們先講大神類:

大神類

pcgames0610sdscg47_thumb

天帝宙斯
宙斯(Zeus),天神,古希臘神話中最高的神,羅馬神話中稱朱庇特(Jupiter),為克洛諾斯(Cronus)與瑞亞(Rhea)所生的最小兒子。克洛諾斯通過推翻他的父親烏拉諾斯獲得了最高權力,他擔心他的孩子也會效仿他的行為,於是把他的孩子們吞進肚子。他的妻子瑞亞因為不忍心宙斯也被吞進肚子,於是拿了塊石頭假裝宙斯給他吞下。宙斯長大後,聯合兄弟姐妹一起對抗父親,展開了激烈的鬥爭。經過十年戰爭,祖母大地女神蓋亞的幫助下戰勝了父親。宙斯和他的兄弟波塞冬和哈底斯分管天界、海界、冥界。從此宙斯成為掌管宇宙的統治者。木星的拉丁名起源於他。

pcgames0610sdscg48_thumb

天后赫拉
赫拉,羅馬神話裡的名字叫朱諾,是宙斯的妻子,也是天后,是女性的權威象徵,掌管一切女性的世界。也是瑞亞與克洛諾斯的孩子,是宙斯的姐姐。一直都非常的愛宙斯,協助宙斯,但因天帝生性風流,於是赫拉也是一位妒忌心非常重的女神,她處罰所有與宙斯有關的女性,亦包括女神。赫拉非常的凶狠,她也非常的疼愛自己的兒子戰神阿瑞斯與女兒青春女神赫柏。

pcgames0610sdscg49_thumb

冥王哈迪斯
冥王哈迪斯,由於有隱身的帽子,他被人看作是看不見的神,他也是掌管財富的神,掌管大地的金子,他是宙斯的哥哥,掌管冥土,所以是冥神.手持雙叉戟,三頭地域犬是他的神犬,他是地獄的統治者,給予死人審判與懲罰。

pcgames0610sdscg54_thumb

海王波塞東
波賽東:Poseidon,海王,海洋和水域的一切主宰。僅次於宙斯的強大的掌權者。波寒冬具有強大的力量,但他是一個頭腦簡單的神。他的兵器是三叉戟。宙斯的哥哥。

pcgames0610sdscg53_thumb

勝利女神雅典娜
雅典娜:Athena,主管勝利、智慧和技藝的戰爭女神。她是從父親宙斯的腦袋裡誕生的女神,她少言寡語。她是智慧女神所生,因為有人預言,智慧女神所生的孩子會推翻宙斯,於是宙斯在雅典娜出生後吞了她,但是肚子卻疼痛難忍,於是用金斧劈開,出來一個全身金甲,手拿金矛的女人,那便是雅典娜。她曾與海神波賽東爭奪過雅典,最終雅典娜獲得了勝利。

pcgames0610sdscg51_thumb

農神德墨忒爾
德墨忒爾:Demeter,穀物·大地女神。她有著溫和的態度、熱情的笑容,但她很膽小。她教會人們耕種,給予大地生機。她與宙斯生下的女兒普希芬尼,後來做了冥后。也有說她是波賽東的妻子,因為農業離不開水。

pcgames0610sdscg56_thumb

太陽神阿波羅
阿波羅,太陽神,同時也是音樂、預言、弓箭、醫療之神。阿波羅是12位神中最英俊的,他快樂、聰明,擁有陽光般明亮的氣質,總是充滿了勇氣和力量,女人們都很喜歡他,除了佩佛涅以外。

pcgames0610sdscg52_thumb

月亮女神阿爾忒密斯
阿爾忒彌斯:Arthemis,月亮和狩獵女神,又是美麗而純潔的處女神。她很漂亮,思維敏捷,做事果斷,奔跑迅速,因此總是不可能在一個地方逗留太長的時間。她是宙斯與拉托所生,很喜歡狩獵。上弦星月是她的弓、月亮是她的箭,所以也是狩獵女神~

pcgames0610sdscg58_thumb

愛神阿芙羅狄忒
愛神阿芙羅狄忒(Aphrodite),羅馬又稱維納斯,是愛與美麗之神,象徵一切美好與世間愛情的管轄,是戰神阿瑞斯的情人,是火神的妻子,不過她可不是一個忠誠的妻子。

pcgames0610sdscg61_thumb

戰神阿瑞斯
戰神阿瑞斯(Ares),是天后赫拉的兒子,非常的受天后的疼愛,以至於性格固執且令人難以忍受,但是卻有著非常強烈的戀母情節,對天后是非常的忠誠,並且異常的保護。他主宰一切的戰爭與戰鬥,天性就非常的好戰,殘暴而酷愛血腥,只有在母親赫拉的面前,才能表現一些溫柔吧。

pcgames0610sdscg50_thumb

植物神狄俄尼索斯
狄俄尼索斯(DIONYSUS),羅馬又稱巴古斯、植物神。

pcgames0610sdscg57_thumb

火神赫斐斯托斯
赫斐斯托斯:Hephaestus,火神,也有說是位手藝異常高超的鐵匠之神。他又駝又瘸,是眾神中最醜陋的。他是位心地善良的神。他的妻子是愛神。

pcgames0610sdscg55_thumb

死神達拿都斯
死神達拿都斯,他是夜神之子。披黑斗篷,手持致命之劍,奪取別人性命。

pcgames0610sdscg60_thumb

睡神修普諾斯
睡神修普諾斯,一個帶翼的神靈,當他敲打魔棒或是搧動翅膀的時候,人就會入睡。他力量大於諸神,連宙斯也逃不過他的魔力,他的妻子是天后赫拉所贈,要求是讓宙斯完全入睡,結果他對宙斯施加了法力。當宙斯醒來後,十分憤怒,四處尋找他,最終被宙斯打入地獄深處。

pcgames0610sdscg59_thumb

神使赫爾墨斯
神使赫爾墨斯(Hermes),他是宙斯最忠誠與最得力的助手,他不論宙斯做什麼樣的決定,都會用自己的全部力量盡力的去為天帝完成,是一個像影子般忠誠於天帝的僕人。

pcgames0610sdscg62_thumb

紛爭女神厄裡斯
紛爭女神艾裡斯(Elis),在羅馬神話裡,她也被稱為復仇或火焰女神,據說連美度沙的蛇身女妖三姐妹都要聽命於她。她是地府的女神,掌管一切的因果復仇,控制著人們內心的邪惡情緒,是一個非常殘酷和冰冷的女神

pcgames0610sdscg63_thumb

最後我來說一下潘多拉
潘多拉:有人說她是冥后,是不對的,希臘神話裡的冥后是農神的女兒(與宙斯所生),叫普希芬尼,亦是唯一的冥后,據說冥王相當的愛她,連娶她也是把她從地上搶走的,為此農神為了尋找自己的女兒亦非常的傷心。而潘多拉則是在希臘神話裡,由眾神製造出來,用來考驗普羅米修斯的,讓她做普的妻子,而潘多拉帶的嫁妝為一個盒子,裡面裝滿裡痛苦與災難,以及病魔等惡的事物。潘多拉因為好奇而打開了這個盒子,釋放了災惡,所以潘多拉亦是指災難的來臨。

pcgames0610sdscg76_thumb

20060204223830_1799611620_coebq

----------------------------------------------------------------------------------------------------------------
故事概括

憑著天才般的能力而獲得資格的黃金聖鬥士們已經聚集在聖域,然而大部分還比較年幼。教皇史昂召見黃金聖鬥士中年紀最長,也是能力最強、地位最高的射手座艾俄羅斯和雙子座撒加。宣佈,仁志勇兼備的射手座艾俄羅斯成為教皇的繼承人,並囑託撒加真誠與艾俄羅斯合作為聖域效力。

撒加的孿生弟弟加隆唆使撒加殺掉剛剛降生的雅典娜女神和教皇史昂,佔有整個大地。憤怒的撒加將加隆囚禁在斯力奧海岬下面的水牢裡。加隆在潮漲潮落中,幾次與死亡擦肩而過。一次他突然在水牢深處發現一線光明,找到了雅典娜封印海皇波賽冬三叉戟的地方。加隆解開封印拔出三叉戟,進入了海底神殿。並令海皇覺醒。海皇制定朱裡安·索羅為他十三年後的替身之後,再度長眠。加隆開始以海龍將軍的身份召集海鬥士和海將軍。

與此同時,海因斯城堡的潘多拉無意中打開了雅典娜的封印,沉睡了幾百年的死神(Death)達拿都斯
(Thanatos)和睡神(Sleep)休普諾斯(Hypnos)覺醒,預言了冥王哈迪斯將在海因斯城堡復生並成為潘多拉的弟弟。不久,哈迪斯的靈魂以潘多拉弟弟的身份降生在海因斯城堡,海因斯城堡內一切的生物都無故的死亡了。爾後,潘多拉開始召集冥鬥士。

撒加人性惡的一面開始佔領他的心靈,撒加某夜爬上占星山殺死了前任教皇。正當他要舉劍刺殺雅典娜時,被趕來的艾俄羅斯阻止。艾俄羅斯帶著雅典娜出逃。撒加冒充教皇,宣佈了艾俄羅斯反叛,因企圖殺死雅典娜而畏罪出逃,並派修羅追殺艾俄羅斯。艾俄羅斯帶著致命傷逃到北歐,將雅典娜和射手座黃金聖衣託付給正在北歐旅遊的全球首富、日本城戶財團的城戶光政。

城戶光政將雅典娜收養,並改名為城戶紗織。從這時起,他決定培養新的少年聖鬥士,保護雅典娜,並將自己分散在世界各地的100個私生子集中在日本,進行特訓。這些孩子除了冰河外,並不知道自己就是城戶光政的兒子,都以為自己是孤兒。

1973年04月05日美惠(Miho)出生。
1973年04月20日春麗(Shunrei)出生。
1973年08月25日艾斯美拉達(Esmerarda)出生。
1973年09月01日智慧女神雅典娜(Athene)轉生在希臘聖域。
1973年09月09日青銅聖鬥士仙女座(Andromeda)瞬(Shun)出生。冥王哈迪斯(Hades)的靈魂在海因斯城堡降生。
1973年11月03日青銅聖鬥士獨角獸座(Monoceros)邪武(Jabu)出生。
1973年12月01日青銅聖鬥士天馬座(Pegasus)星矢(Seiya)出生。
1978年04月01日貴鬼出生。(或者穆收養貴鬼。有待考證。)
1979年02月04日雅可夫(Jacob)出生。

1980年:
城戶光政把100孤兒送到世界各地培養。他們中只有很少一部分能通過殘酷的特訓,成為聖鬥士並按照最初的約定把得到的作為聖鬥士象徵的聖衣帶回日本東京。在星矢被送往希臘之後,他的姐姐星華神秘失蹤。

1981年:城戶光政去世。
傳說中BlueGlide族的冰戰士阿列克謝被身為BlueGlide族統治者的父親比多路放逐。

1986年xx月xx日星矢經過天鷹座魔鈴的教導和鼓勵,在教皇和獅子座艾歐里亞的面前擊敗聖鬥士候補卡西歐士(Casios),獲得天馬座聖衣。

1986年xx月xx日經過童虎多年的教導,紫龍在瀑布中取出天龍座聖衣,成為聖鬥士。

1986年xx月xx日冰河接到老師寶瓶座卡妙的命令,從萬年冰川中取出天鵝座聖衣,準備返回東京殺掉所有其他古杜拉集團送出的青銅聖鬥士。

1986年xx月xx日瞬經過老師白銀聖鬥士仙皇座阿比奧尼的殘酷考驗,得到仙女座聖衣。瞬回東京前,向老師展示了自己一直刻意隱藏的強大實力。

1986年xx月xx日艾斯美拉達被一輝師傅吉魯提(Guilty)誤殺,隨即憤怒的一輝將其殺死。

1986年xx月xx日一輝在處女座沙加出手前殺死黑暗聖鬥士的頭目姜戈(Jango),並成為了鳳凰座聖鬥士,黑暗四天王及全體黑暗聖鬥士宣誓效忠一輝。

1986年:共十名少年歷經艱險,成為了聖鬥士,並帶回了聖衣:星矢,紫龍、冰河、瞬、一輝、邪武、檄、蠻、那智、市。

1986年09月10日《集英體育報》等多家媒體報導了即將開始的「銀河戰爭」的空前盛況。

1986年09月17日被命名為「銀河戰爭」的聖鬥士角鬥開始。少年們將為奪取城戶光政當年從北歐帶回來的黃金聖衣而戰。人們從世界各地湧向古拉杜財團在東京傾力建造的現代化競技場。第一局,天馬座星矢戰勝了大熊座檄。

1986年09月18日銀河擂台第二日,獨角獸座邪武戰勝幼獅座蠻。

1986年09月19日銀河擂台第三日,白鳥座冰河返回東京,並在第三局戰鬥中打敗了水蛇座市。

1986年09月20日銀河擂台第四日,天馬座星矢用「矛盾」的原理打敗天龍座紫龍,並在紫龍生命垂危的時刻挽救了他。

1986年09月21日銀河擂台第五日,仙女座瞬戰勝獨角獸座邪武。鳳凰座一輝出現,並打敗了作為他對手的豺狼座那智,奪走了黃金聖衣的一部分。

1986年09月22日銀河擂台宣佈中斷。紫龍帶著破損的天馬座和天龍座聖衣返回中國廬山。暗黑四天王出現,並與冰河和瞬交鋒。

1986年09月23日紫龍抵達廬山,轉而出發去帕米爾。

1986年09月26日紫龍抵達帕米爾,以生命要求穆先生為他修補天馬座和天龍座聖衣。

1986年10月03日少年們與暗黑四天王約定的決鬥在富士山開始。貴鬼帶回修好的聖衣,紫龍被穆先生用念力送到富士山。暗黑四天王戰死。一輝覺醒。星矢得知所有接受聖鬥士選拔的孩子都是城戶光政的私生子,他們都是同父異母的兄弟。戰鬥引起了富士山的活動,穆先生把除了一輝以外的四名青銅聖鬥士和暗黑四天王的遺體帶到東京海濱。夜裡,白銀聖鬥士出現。

1986年10月04日星矢的假死被蜥蜴座美斯迪識破,星矢的師傅天鷹座魔鈴佯裝殺死星矢,再度被美斯迪識破。兩人展開戰鬥,星矢打敗了美斯迪。隨後冰河打敗半人馬座巴比,星矢戰勝白鯨座摩西斯。魔鈴殺死獵犬座亞狄裡安。晚上,烏鴉座撒密安的烏鴉群出現在競技場,綁架了城戶紗織。星矢追逐至山崖,在撒密安和蛇夫座莎爾娜的圍攻下,抱著紗織跳下懸崖。

1986年10月05日英仙座亞魯哥路、御夫座加比拉和地獄犬座達狄出現,一輝及時趕到,緩解了危機。一輝打敗撒密安和加比拉。瞬戰勝達狄。紫龍刺瞎自己的雙眼,打敗了擁有美杜莎之盾的亞魯哥路。教皇召見獅子座艾歐里亞和天蠍座米羅。教皇派遣艾歐里亞去日本。米羅開始對教皇產生懷疑。

1986年xx月xx日冰河返回東西伯利亞,紫龍帶著春麗回中國。夜裡艾歐里亞出現在日本,準備消滅被聖域視為叛逆的星矢等人。在星矢與艾歐里亞的戰鬥中,莎爾娜為保護星矢而受傷。突然出現的監視艾歐里亞的巨犬座史裡烏、銀蠅座狄奧和武仙座亞路傑狄被星矢消滅。星矢第一次穿上射手座黃金聖衣。城戶紗織出現,艾歐里亞承認了她的女神身份。

1986年xx月xx日艾歐里亞回到聖域,闖進教皇廳質問教皇。沙加出現,二人比拚功力。艾歐里亞被撒加偷襲中了教皇的幻朧摩皇拳。

1986年xx月xx日冰河回到東西伯利亞。傳說中BlueGlide族的冰戰士阿列克謝回到BlueGlide,企圖佔領全世界,並殺害自己的父親。阿列克謝拉攏冰河,被拒絕。冰河打敗阿列克謝,使其覺悟。阿列克謝放棄了自己的狂妄野心,帶著妹妹娜塔莎繼續在BlueGlide生活。

1986年xx月xx日迪斯馬斯克出現在廬山,欲刺殺紫龍和童虎,穆先生及時趕到,救了紫龍。

1986年xx月xx日冰河母親的忌日。冰河去母親沉船的地點弔唁,發現恩師卡妙已將沉船沉入更深的海底。冰河準備返回日本。

1986年xx月xx日阿布羅迪來到仙女島刺殺仙皇座阿比奧尼,殺死了仙女島所有的人,只有珍妮得以逃脫。

1986年xx月xx日紗織準備帶領四名少年和管家辰巳出發去聖域,珍妮懇求瞬不要去,並告知瞬,殺死師父的真兇是雙魚座阿布羅迪,瞬將其擊昏,後仍然和其他人同去聖域。

1986年xx月xx日抵達希臘聖域。城戶紗織遇襲中箭。天箭座德里密被星矢打敗,臨死前告訴少年們挽救女神的方法。少年聖鬥士們開始突破十二宮,一輝也從死亡皇后島趕回,中途加入戰鬥。這就是著名的黃金十二宮的戰鬥。

第一宮穆幫助四位少年,修補完聖衣並說出了第七感的奧秘後,放他們通過。

第二宮幾次惡戰後,阿魯迪巴被星矢削掉牛角,認輸。其後阿魯迪巴向穆承認,因疑惑沒有盡全力。

第三宮紫龍由於雙目失明所以不被幻覺所困擾,帶著星矢趕去下一宮。另一方面,瞬幾乎被打進異次元空間,幸有星雲鎖鏈的幫助,終突破了雙子宮。

第四宮紫龍被迪斯馬克打下黃泉,同時迪斯馬克發出念動波攻擊祈禱中的春麗,紫龍被激怒爆發了他的小宇宙,把連巨蟹聖衣亦離他而去的迪斯馬克在自己製造的集屍氣冥界波中殺死。紫龍回到人界。

第五宮星矢與被操縱的艾奧里亞對決,卡西歐士為星矢擋了光速拳而犧牲,艾奧利亞從幻朧魔王拳中甦醒,放星矢通過。

第六宮星矢、紫龍、瞬來到處女宮,三人聯手亦不敵被喻為最接近神的處女座沙加,此時一輝趕來,但仍不是沙加的對手。六感亦被奪去的一輝最後只好抱著沙加同入異次元空間。後在穆的幫助下兩人一起返回。

第七宮眾人見到被封於冰櫃中的冰河。就在這時,天秤聖衣出現,紫龍用其中的劍將冰河救了出來

第八宮米羅和冰河發生激戰,在米羅終於知道他們保護的乃是真正的雅典娜後,點了冰河的真央點,恢愎冰河的五感。

第九宮人馬座聖衣忽然飛往人馬宮,引領星矢他們看艾奧羅斯的遺書,使青銅聖鬥士們充滿鬥志。

第十宮修羅逼紫龍使出同歸於盡的亢龍霸,兩人直飛上天,他用最後的力量把紫龍送返地面後戰死。

第十一宮卡妙為讓冰河領悟第七感,雙方均使出曙光女神之寬恕互鬥,卡妙戰死,冰河力盡。

第十二宮憤怒的瞬單獨對付阿布羅狄,雖然星雲暴風把阿布羅狄擊敗,但是自已亦被索命白攻瑰剌中心臟。星矢受到魔鈴的幫助,帶其面具突破了阿布羅狄的劇毒玫瑰園。

教皇宮星矢到達後,教皇命星矢到雅典娜神殿拿取神盾去救雅典娜。但是教皇突然變成邪惡的化身,並穿上了雙子座黃金聖衣,原來他就是十三年前失蹤的撒加。這時復活過來的一輝牽制著撒加,星矢終能拿到神盾救回雅典娜。女神得到剩下的黃金聖鬥士迎接,趕去教庭,途中救回瀕死的紫龍、冰河及瞬。撒加被星矢集合眾人力量的一拳回覆善良,撒加在雅典娜面前自殺贖罪

城戶紗織是雅典娜女神的身份得到整個聖域的承認。在戰鬥中身負重傷的星矢、紫龍、冰河、瞬被送往城戶財團的療養院治療。一輝回到死亡皇后島。

1987年03月21日朱裡安·索羅的生日party。城戶紗織拒絕了他的求婚。城戶紗織夜裡北海鬥士劫持,艾歐里亞救回了她。朱裡安·索羅被美人魚狄蒂絲帶到海底神殿,知道自己的身份就是海皇波賽冬。

1987年03月24日全世界各地都發生了海嘯、洪水,天降大雨。

1987年04月03日大雨一直下了十天。狄蒂絲帶領海鬥士來劫持城戶紗織,被突然醒來的星矢趕跑。夜裡海魔女蘇蘭特來到城戶財團療養院襲擊昏迷中的星矢等人,遭到阿魯迪巴的阻止。阿魯迪巴被蘇蘭特打敗,卻用巨大的小宇宙保護了星矢等人。城戶紗織趕到,蘇蘭特畏懼雅典娜的強大意志,帶她來到海底神殿。為了挽救全世界,雅典娜答應波賽冬,願意在生命之柱中獨自承受降臨在全世界的雨水。

1987年04月04日狄蒂絲來到廬山五老峰向聖鬥士宣戰。星矢、紫龍、冰河、瞬穿上用黃金之血修補的新生聖衣出戰,來到海底神殿。這就是海底神殿之戰。

要打破生命之柱救出女神必須先摧毀掉支撐七大洋的支柱,這7根支柱分別由波塞東的7個海聖鬥士把守。星矢與守護北太平洋支柱的海馬將軍巴爾安對決,依靠著強大新生天馬聖衣,星矢激戰中將殺死了不可一世的巴爾安,正當星矢打算用自己的身體去撞擊柱子時,莎爾拉及時送來天平星座的黃金聖衣。星矢運用天平星座的圓盾摧毀了北太平洋支柱。

瞬與守護南太平洋的海將軍斯基拉激戰。斯基拉是個上半身為美麗少女,下半身為六種兇猛動物的妖怪。瞬幾乎同時面對七個敵手,但依舊使用星雲鎖鏈成功將其殺死。

印度洋支柱前迎戰紫龍的海將軍克修拉。他的黃金槍功力強大,使紫龍難以對付。紫龍受傷倒地後,聽到黃金聖鬥士修羅的呼喚,鼓勵他增強信心,發揮潛能。紫龍終於運用潛藏在左臂中的聖劍斬斷了黃金槍,並借助天平星座的劍摧毀了印度洋支柱。

冰河和初戰告捷的星矢卻陷入極大的迷惑中。冰河遇到他死去的恩師卡妙,星矢見到失散多年的姐姐星華。他們在南冰洋支柱前相遇的時候,卻被人擊昏。南冰洋的守護者海將軍隆奈狄斯讓瞬和冰河與星矢一樣,也產生了幻覺,趁勢把他打倒。這時,一輝來到了。他沒等隆奈狄斯的幻術發揮作用,一口氣把他幹掉。接著,一輝借用貴鬼送來的天平星座黃金聖衣中的槍,擊敗了南冰洋支柱。然後向波士頓神殿衝去。

冰河來到了北冰洋支柱前,守護這裡的海將軍艾爾扎克曾和他一起在卡妙門下受訓,並冒死救過冰河的性命。他因救冰河而左眼失明,臉上疤痕還在。兩個朋友成了勢不兩立的對手。最後,冰河以卡妙老師傳授的絕技,打敗了艾爾扎克,摧毀了北冰洋支柱。艾爾扎克臨終前,向冰河透露了製造這場災難的幕後操縱者是——海將軍加隆。

星矢射出的黃金箭雖然銳利無比,卻射不到波士頓的身上,反而折回來傷了自己的人。於是,他把自己和紫龍、冰河的小宇宙集中到一起。以最優秀的力量射中波士頓,使他恢復成普通人。這時,一輝在海魔女蘇蘭特的幫助下,擊毀了最後一個大洋的柱子——北大西洋支柱。

面臨徹底失敗的加隆,向少年聖鬥士發起了猛烈的攻擊。但是在緊密協同作戰的少年聖鬥士面前,他終於認輸了,並且揭開了雅典娜寶壺的秘密。為了從生命支柱中救出沙織,星矢發出最強的小宇宙化作流星,向堅不可摧的生命支柱撞去。

沙織從生命支柱中取出雅典娜的寶壺,把波士頓的靈魂重新封禁在寶壺中。當年,就是加隆為了達到自己的野心而打開了雅典娜寶瓶的封印,把波士頓的靈魂放了出來。一度成為海皇的朱裡安又回到人間,恢復為普通人。而對他一往情深的海魔女蘇蘭特則變成吹笛手索倫多,美人魚把朱裡安送到地面之後神秘失蹤。朱裡安捐出家中所有的財產用以救濟世界各國遭受水災的難民,之後帶著蘇蘭特周遊世界。

1987年xx月xx日前任教皇史昂為了使雅典娜的聖衣復活並交給女神,帶領復活的黃金聖鬥士們向聖域十二宮展開襲擊

白羊宮:鎮守第一宮的穆把作為冥王刺殺雅典娜的先頭部隊-巨蟹座迪斯馬克和雙魚座阿布羅迪擊敗,將他們重新丟回冥界。二人的戰事不利,引起天猛星拉達曼迪斯的不滿,將二人丟入永不能復生的地獄。爾後,再度出現復活的雙子座撒加、水瓶座卡妙以及摩羯座修羅。史昂介入,將穆制住,命令撒加、修羅和卡妙前去取雅典娜的首級。此時243年前的聖戰中曾與史昂並肩戰鬥天秤座童虎出現,童虎發出最強的小宇宙,使自己蒼老的身軀恢復青春,就像是243年前18歲的狀況。兩個人棋逢對手,打得難解難分。

教皇宮:加隆返回聖域,代替撒加成為雙子座黃金聖鬥士,並通過了天蠍座米羅的忠誠測試。

金牛宮:阿魯迪巴不敵冥鬥士地暗星聶普尼奧,但仍在倒下前給了敵人致命一擊,並利用金牛座聖衣上殘留的小宇宙讓穆看破聶普尼奧的招數。

雙子宮:雙子座聖衣因為加隆的操控重新矗立於雙子宮,讓通過的撒加、修羅和卡妙倍感驚訝。但仍然被撒加給看穿,發出教皇粉星拳擊中位在教皇宮的加隆,結束幻影而脫離雙子宮。之後,冥王派來的地妖星座巴比隆向隨後抵達雙子宮的穆先生發出挑戰。地妖星巴比隆的原形是一隻巨大的豆蟲,他吐出長絲把穆先生纏住,然後自己吐絲作繭,進化為一隻巨大的冥界之蝶。穆先生運用超能力卻高他一籌,終於把巴比隆給消滅了。

巨蟹宮:已經到達了奉命潛入聖域刺殺沙織的撒加、修羅和卡妙,迷失在巨蟹宮裡,長時間兜圈子,無法走出。原來這是沙加使用的法術,撒加擊中處女宮,得以擺脫幻境。

獅子宮:潛入十二神殿的其他冥鬥士遇到獅子星座黃金聖鬥士艾歐里亞的有力抵抗。形如巨大蚯蚓的地伏星座冥鬥士萊米用蟲足帶把艾歐里亞的四肢和身體緊緊捆住,並且要穿透他的胸膛。但是,卻在艾歐里亞閃電波的反擊下徹底敗北。

處女宮:當剩餘的冥鬥士衝向處女宮時,發現處女星座的黃金聖鬥士沙加也化裝成冥鬥士混在他們當中。沙加除去偽裝,準備大展雄風時,一個自稱是冥鬥士丘布的人和另外兩個冥鬥士迎了上來,原來他們就是撒加、修羅和卡妙。沙加看出三人有隱情,殺死其他跟隨的冥鬥士,帶這三人進入沙羅雙樹園。

沙羅雙樹園:但撒加、修羅和卡妙,懼於冥界的監視,拒絕說出真相與沙加死鬥。撒加、修羅和卡妙雖然三對一,但是依然不敵戰鬥意志強勁的沙加,被一一剝奪感覺。三人被迫使出AE,沙加領悟到第八感,在沙羅雙樹園戰死,死其向雅典娜傳出阿賴耶識。

處女宮:知道了沙加的死,憤怒的艾歐里亞和從教皇宮趕來的米羅,將從沙羅雙樹園出來的三人擊傷,並要殺死他們,被從雙子宮趕上來的穆制止。穆也發現三人有隱情,但三人仍不說。發生激鬥。撒加、修羅和卡妙欲再次與艾歐里亞,穆以及米羅同使AE互鬥。紫龍從旁助戰,穆先生等人佔了上風。這時,雅典娜收到沙加的傳信,讓加隆從教皇的寶座下取來13年前撒加企圖用來刺殺她的黃金短劍,並讓穆先生把撒加帶到她的跟前,艾歐里亞、穆、米羅背著撒加、修羅和卡妙三人直接前往教皇宮。雅典娜用短劍刺進了自己的喉嚨,並讓撒加他們把她的屍體送到哈迪斯城。

女神像下:匆忙趕來的星矢、冰河、紫龍和瞬對女神的死悲痛欲絕。接著史昂來到,向大家說明女神和沙加之死的真意以及他與撒加等人假裝歸順冥王哈迪斯的意圖,並以教皇的名義命令聖鬥士們向哈迪斯城出擊。

至此,黃金聖鬥士中除了穆、加隆、艾歐里亞、童虎、米羅活著來到冥界,其餘全部戰死。星矢等人也先後領悟了第八感,來到冥界。

次日

撒加等三個黃金聖鬥士把雅典娜的遺體送往哈迪斯城,當潘多拉女王揭開白布準備查驗時,卻發現雅典娜不見了。潘多拉知道雅典娜已經趁機潛入冥王界,立即下令全部冥鬥士撤離地面上的哈迪斯城,返回冥王界,並把城堡摧毀。這時,星矢、紫龍、冰河和瞬正帶著雅典娜的聖衣向冥王界進發,在天平星座童虎的指點下,星矢和瞬首先發揮出第八感,以活著的身軀衝進冥界的地獄門,來到阿格龍河邊。

此後:
聖鬥士們先後突破冥府的八個獄、三個谷、十個壕、四個圈,最後抵達朱狄加。傳說中的白銀聖鬥士天琴座奧路菲犧牲了生命。瞬被哈迪斯的靈魂佔據了身體。

戰況:

天間星卡隆第一獄前參途之河的守獄者,他只接載身上有金錢的亡者過河,被星矢的天馬流星拳打敗,被迫帶星矢和瞬過河。其後又遇到加隆,瞬間被殺。

天猛星拉達曼迪斯與加隆同歸於盡

天貴星米諾斯死於異次元空間

天雄星加爾達艾亞哥斯死於一輝

天獸星人面獅身法拉奧第二獄的守護者,利用魔琴使出恐怖的絕技,最後敗於同樣是使用琴弦攻擊的白銀聖鬥士天琴座奧路菲

天英星巴比隆路尼第一獄冥界法庭,米洛斯的代行官,中了加隆的魔拳而出現幻覺,最後更被加隆輕易地擊敗

天哭星哈比巴連達因為了得到星矢手上的雅典娜聖衣,在第八獄哥喬杜斯把半死的星矢放了出來,可是仍然敗在星矢手上

沙織和沙加來到了哈迪斯面前,沙加正要向哈迪斯出擊,卻被沙織制止,因為哈迪斯這時正寄生在瞬的軀體裡。沙織用自己的鮮血喚醒了瞬的小宇宙,使瞬把哈迪斯的靈魂從自己的軀體裡趕走。離開瞬軀體的哈迪斯與沙織剛一交手,二人都雙雙消失。星矢、瞬和沙加在尋找沙織時,被一堵大牆阻隔。原來這是地獄與極樂淨土的分界線,除了神誰都不能通過,因而被稱作嘆息的牆壁。星矢、沙加試圖衝倒牆壁,但都沒有成功。因為,只有陽光才能摧毀嘆息的牆壁。而這在地獄的最深層是根本不可能的。正在無計可施的時候,童虎來到,他提出集中十二個黃金聖鬥士的力量,共同發出最強的小宇宙,創造出太陽的光芒。死去的黃金聖鬥士全部都復活了,十二個黃金聖鬥士一齊聚集在冥王界,用他們的生命和靈魂燃燒起最強的小宇宙,並通過艾俄洛斯的箭射向嘆息的牆壁,給黑暗的地獄投進了一些光明。於是,嘆息的牆壁被打穿了一個圓洞,這就是走向極樂淨土的通道。但是,這個通道只有神才能通過,普通人要麼被反彈回去,要麼被拋到遙遠的異次元空間。為了阻止冥鬥士乘機穿過通道,冰河和紫龍在通道內外與他們進行著殊死的戰鬥。星矢和瞬帶著雅典娜的聖衣,憑藉著沾上女神鮮血的聖衣保護,率先穿過通道。這時侯,一輝和潘多拉也來到通道的進口,潘多拉請求一輝替她報仇,並向一輝講述了她的身世。

戰況:

天魔星阿爾拉內女王死於紫龍

天牢星米諾塔烏羅斯哥頓死於紫龍

天捷星巴基裡斯克西路費都。追著紫龍越過嘆息之牆,但是被超次元所吞沒。

星矢、紫龍、冰河、瞬憑藉聖衣上雅典娜的血,通過了異次元空間來到極樂淨土。一輝也在覺醒的潘多拉的幫助下來到極樂淨土。潘多拉被睡神修普諾斯殺死。

雅典娜來到極樂淨土,被哈迪斯封在吸血的神罐中,生命垂危。哈迪斯創造太陽系的九星連珠,這將消滅地球上的所有生物,地球也將變成灰暗的死亡星球。在極樂淨土,星矢等人先後得到了神聖衣,通過艱苦的戰鬥,打敗了死神和睡神。在此期間,流浪的朱裡安·索羅體內的海皇在短暫的甦醒中,把黃金聖衣從地獄送到極樂淨土幫助聖鬥士。留守聖域的魔鈴在聖域附近找到了星矢的姐姐星華。

星矢和一輝襲擊了沉睡在靈柩中的哈迪斯的本體。哈迪斯甦醒,準備殺死雅典娜。星矢為了保護雅典娜被哈迪斯刺死。雅典娜穿上了自己的神衣,打敗了哈迪斯。

極樂淨土崩潰,陽光再次照在大地上。

以前我在遊戲東西論壇發過一些類似的帖子(這個論壇的一個精華帖子,裡面黃金聖鬥士的介紹的內容就是我過去收集的,不過圖片有過改動,可能是我的地址連接失效了吧,但是人物介紹還是用的我過去的收集。),裡面有好多經典的圖片:四個狂鬥士和他們的四件聖衣(被稱作謎一樣的4件聖衣,就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這四件,但是圖片我找不到了,以前沒有電腦,都是在網吧收集的),還有好多聖衣大約200多件。但是現在遊戲東西論壇完蛋了,我的很多圖片收不回來了,所以在從這裡立一個帖子,把我收集的好圖片都發出來和大家共享!!

所有的圖片我都用聖鬥士的塔羅牌來做了,等我帖子發完了,大家就能收集一套完整的聖鬥士塔羅牌。

----------------------------------------------------------------------------------------------------------------
完整的《聖戰史》

《聖鬥士星矢》聖戰史
據說這是由古拉杜財團調查所得.流傳於世界各地的神話、傳說似乎都是從這個「超神話」分歧而來的.

超神話內容如下:

大爆炸

宇宙大爆炸(BigBang)
疑雲密佈的大爆炸之前
超神話始於大爆炸.而在這之前到底是怎樣的世界?和超神話有關吧?但現今已無人知曉這場大爆炸之前的世界了。

大時代之神Cronus
依超神話,據說Cronus和引發宇宙誕生的大爆炸有某些型式關聯.在希臘神話中,被當作是宙斯之父.

宇宙的誕生
因大爆炸而解放的「眾神的意志」(BigWill)和宇宙的碎片相互碰撞,變成天空中閃耀的星星,而形成我們所居住的宇宙空間。

徘徊於宇宙中的「眾神的意志」(BigWill)
因大爆炸而釋出的「眾神的意志」如光箭般地徘徊於宇宙中,不久變成了星星.那這個「眾神的意志」到底從何而生……!?

地球創世

生命的誕生
依超神話,擁有「眾神的意志」星球之一的地球,首先生出了大地(Gaea),接著是天空(Uranos)及海洋(Ponthos),然後是生命.萌芽於星球的生命體朝向眾神所期望的形態進化,不久人類誕生了。

眾神時代

宙斯、波賽頓、黑帝斯
地球人口漸增,於是體內「眾神的意志」覺醒的人出現了.若說小宇宙(Cosmo)的發現是因為第七感的話,「眾神的意志」可說是遠遠超越這些的一種超感覺。最初能發覺「眾神的意志」的有三人--宙斯、黑帝斯及波賽頓,他們被當作神來崇拜,並擴張其勢力。不久,宙斯掌管了天空和大地、波賽頓取得海洋、黑帝斯取得冥界。

世界的神話和超神話
依超神話,在世界廣為流傳的神話中出現的眾神都是能發覺自己體內「眾神的意志」的人。也就是說無論希臘神話,或所有的神話都源自這個超神話。

雅典娜的誕生
在希臘神話中,雅典娜是從宙斯劈開的頭部出生的,但是在超神話中卻沒有這個誕生的相關明確記述。故有此誕生部分隱藏著雅典娜真正使命的說法……

雅典娜擁有聖衣!?
依希臘神話,雅典娜是持槍荷盾、全付鎧甲出生的.若這個記述正確的話,可以認為雅典娜是穿著聖衣.既然盾已出場,雅典娜的聖衣登場之日亦不遠矣……?

宙斯的消失
某日,宙斯將大地委託給雅典娜,就消失於天空的遠方.
萬能之神宙斯為何突然消失?為何將大地委託給雅典娜?宙斯真正的目的是什麼?在超神話中,宙斯的存在也充滿謎團。當這些謎被解開時,真實的超神話也將明朗化。

波賽頓開始侵略大地的準備
得知宙斯消失的波賽頓欲從雅典娜手中奪取大地的主神之位而開始備戰。為此他從七大洋召集了健壯的戰士們,其後命名為海鬥士(Marina)。

海神波賽頓
波賽頓建立了海底王國,卻又覬覦大地。依據希臘神話,波賽頓具有創造各式各樣生物的才能。這些小故事被認為是從海鬥士的鱗衣(Scale)於後世演變而來的。

波賽頓侵略大地(第一次聖戰)
妄想成為大地主神的海神波賽頓開始侵略雅典娜所治理的大地。在海鬥士壓倒性的戰鬥力前,大地的戰士們束手無策.而此時的黑帝斯正從冥界深處冷眼旁觀著地上的慘狀。

無敵的海鬥士
海鬥士身上所穿被稱為鱗衣的鎧甲是以Orichalcum所製,地上的任何武器都無法近其身。而大地的戰士們卻無防具可抵禦海鬥士的攻擊,以致節節敗退。

聖戰!?
自波賽頓侵略大地後,這些身具「眾神的意志」者間的勢力之爭被稱為聖戰。當這世上邪惡蔓延之際,以雅典娜降臨為聖戰前階段,而各地的聖鬥士遵奉強制命令趕赴聖域應戰以告終。聖戰似乎約250年展開一次。

城塞宮亞特蘭提斯的完成
為作為侵略大地的據點,波賽頓在大西洋上建立了巨大的城塞宮亞特蘭提斯。因此對大地的進攻也日益激烈。

城塞宮亞特蘭提斯
波賽頓所建造的海上要塞,因其異乎尋常的龐大規模亦被稱為大陸宮,其鐵壁具有萬夫莫敵的防禦力。此要塞被後世傳為亞特蘭提斯大陸。

聖鬥士的誕生!
大地上許多知名的少年戰士遭受波賽頓的猛攻而陳屍沙場。由於雅典娜討厭武器,所以少年們只以自己的肉體來戰鬥。為少年們的傷亡而悲痛的雅典娜於是給與他們稱為聖衣(Cloth)的護具。這些身穿聖衣的少年們被稱為聖鬥士(Saint)。

聖衣
聖鬥士所穿的聖衣據說是雅典娜的指示,由穆(Mu)大陸的練金術士所製。其材質是Orichalcum、Gammanium及銀星砂(StarDustSand),因此若有細微損傷,聖衣可自行修復.而用來收納的聖衣箱(ClothBox)則有如聖衣的生命維持裝置一般,每個聖衣有各自專用的箱子,似乎能給與促進其自我修復機能的力量。

星座是聖衣的設計藍圖?
閃爍於夜空中的88星座,據說是依照雅典娜的想像而呈現出來的,似乎也可說是聖衣的設計藍圖。若沒擁有和聖衣相同的守護星座,則無法穿上該聖衣即和此有關。

波賽頓的敗北
因聖鬥士的誕生而扳回先前劣勢的雅典娜企圖說服波賽頓放棄野心、回歸大海。但波賽頓無視其提議,和海鬥士據守亞特蘭提斯,並引發大洪水及大地震,塗炭生靈。震怒的雅典娜於是派遣8名聖鬥士去亞特蘭提斯,一場激戰下,亞特蘭提斯被破壞而沉沒於海底。

聖域(Sanctuary)的誕生
自第一次聖戰約經過七個世代後,在雅典市街附近建立了祭祀雅典娜的神殿。不久以此為中心又建了十二宮等,這一帶不知何時起就被稱為「聖域」。

冰鬥士(BlueWarriors)源於聖鬥士?
打倒波賽頓後,雅典娜將其魂魄封於北極。由幾名聖鬥士前往北極監視,他們定居於此,並建立了一個國家,此被認為後來成為冰鬥士。

混沌時代

與巨人族(Gigants;Gigas)之戰(Gigantomachy)
雅典娜和聖鬥士結束某次的聖戰之時,威脅聖域的是Gigants巨人一族。外界對巨人族一無所知,其存在披著一層神秘的面紗,但戰鬥力似乎在聖鬥士之上。關於Gigants,據說是冥王黑帝斯從宇宙大爆炸之前的世界帶來的;亦有一說是認為由萬能之神宙斯所造成的。和Gigantes之戰並未歸入聖戰,而稱為Gigantomachy(在希臘語中,是「和巨人之戰」的意思)

與巨人之戰!
依希臘神話,Gigantomachy是大地女神Gaea偷偷養在北希臘洞穴中的巨人們挑戰眾神的戰役,以宙斯為首的奧林帕斯眾神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苦戰。而希臘神話中殘存至最後的巨人Enceladus為雅典娜所打倒這點也頗耐人尋味。

穆大陸的沈沒
和巨人族之戰前後,被視為聖衣誕生地的穆大陸沉沒於太平洋底。因此許多製作中的聖衣及練金術士隨之滅頂。有關穆大陸沉沒的真相至今未明。

穆(ムウ)是穆(ム-)大陸人?
因穆大陸沉沒,製作中的聖衣、修復技術也失傳了,所以現今能修復聖衣的只有住在嘉米爾(Jamir)的黃金聖鬥士.牡羊座的穆。故有穆是穆大陸人後裔一說。

與亞烈斯(Ares)之戰
在數次聖戰中,最慘烈的是和戰神亞烈斯之戰。亞烈斯是眾神中最為殘暴的,在世界各地散播爭鬥的種子,鼓動人類掀起戰爭.亞烈斯的軍團分為「炎」「火」「恐怖」「災難」4軍團,他們被稱為極盡破壞殺戮之能事的狂鬥士(Berserker)。

黑帝斯與亞烈斯
依據希臘神話,黑帝斯是少數能理解殘忍亞烈斯的人。死於亞烈斯所引發戰爭下的眾多亡者成了黑帝斯所統治的冥界的子民.在亞烈斯和雅典娜的戰爭中也似乎有黑帝斯在暗中操縱。

聖鬥士的危機
亞烈斯的狂鬥士四軍團和雅典娜的聖鬥士持續著未果的戰爭.其時,有記錄參戰者為58名,是當時全部聖鬥士的總數(順便一提,即便是今日,88名聖鬥士大概也無法齊聚一堂,有幾名聖衣的持有人不在)。青銅、白銀、黃金聖鬥士力戰下也無法挽回頹勢,一一死於狂鬥士的拳下。

可做為武器來使用的天秤座黃金聖衣
天秤座的聖衣可分解成六式12件武器.但以自己肉體戰鬥的聖鬥士是不被允許使用武器的。只有在雅典娜和天秤座聖鬥士認可是使用在正確事態下始可動用武器。回顧過往的聖戰史,和狂鬥士之戰役是唯一確認有使用到天秤座聖衣的武器。

謎之聖鬥士
眾所周知聖鬥士共有88名,不過各級層分別有幾人卻不太清楚.以黃道12宮為守護星座的黃金聖鬥士有12名,白銀是其數倍增的24名,青銅是48名。但這些數字相加也只有84名.另外4名聖鬥士到底是……?

亞烈斯的敗北
雅典娜允許天秤座聖鬥士對亞烈斯軍團使用武器,於是接過武器的聖鬥士們瞬間擊潰狂鬥士,軍團遭殲滅的亞烈斯則潛逃到冥界。

人類時代

死亡皇后島的發現
某日有個聖鬥士在位於赤道的一個小島上發現大量沒見過的聖衣箱子.這個長眠著聖衣箱子的小島即是穆大陸的一部分,其後被稱為「死亡皇后島」。

暗黑聖衣(BlackCloth)
在死亡皇后島發現的聖衣箱中收藏著黑色的聖衣。但是雅典娜的聖鬥士並無穿著黑色聖衣者.不久,被剝奪聖鬥士稱號者、只徒具聖鬥士表面強大力量者、當不成聖鬥士者集結在死亡皇后島,穿起這些聖衣。

死亡皇后島的封鎖
為暗黑聖鬥士(BlackSaint)把拳用在私利私慾上而嘆息的雅典娜封鎖了死亡皇后島。直到因一輝而封鎖被解開前,暗黑聖鬥士的存在並未被確認過。

基爾迪(Guilty)為何戴著面具
讓擁有強大力量的聖鬥士戴著面具,使得死亡皇后島得以被封印著.而暗黑聖鬥士若想解開封印則必需打倒戴面具者。

第一個穿上鳳凰座聖衣的人
要穿上被稱為青銅中最強的鳳凰座聖衣,必需要擁有能引出聖衣力量的小宇宙。因此一直沒有能穿上此聖衣的人,直到一輝的出現。

前聖戰
發生於243年前的最近一次聖戰,當時的聖鬥士據說是史上最多的79名,但聖戰結束時卻僅殘存數人。天秤座聖鬥士.五老峰的童虎是目前唯一的殘存者。而僅管這是場使大半聖鬥士喪命的激烈戰鬥,卻只是下次聖戰的預兆.那接下來的聖戰……?

前教皇是什麼聖鬥士?
死於撒卡拳下的教皇,和童虎同是為前聖戰奮戰的黃金聖鬥士.但教皇是什麼聖鬥士則至今未明。這裡似乎隱藏著解開前聖戰謎團之鑰……?

童虎所監視的是?
眾多聖鬥士壯烈犧牲才驅逐蔓延於大地之邪惡的前聖戰,以雅典娜封印惡靈告終。負起監視這些被監禁惡靈任務的是殘存聖鬥士之一的童虎。試想需以童虎這般程度的實力者來持續監視,所封印的惡靈可說是相當強大的。

現代

聖域的淨化
雅典娜城戶沙織為驅除侵蝕聖域的邪惡,率同青銅五人開進聖域以淨化之。

應是守護正義的黃金聖鬥士
在雅典娜-城戶沙織淨化聖域過程中,耐人尋味的是明知教皇的邪惡,卻仍有敢追隨其側的黃金聖鬥士。正義的聖鬥士是要守護雅典娜的,而位於其頂點的黃金聖鬥士卻有「力量就是正義」的偏差想法,可說是極為異常,大概什麼在他們心中植下邪惡之芽吧?

大聖戰時代的十二黃金聖鬥士
人物對照:
中間:白羊座-史昂天秤座-童虎
左上:水瓶座-施恩金牛座-白楊巨蟹座-妖
左下:天蠍座-翔處女座-假面
右上:獅子座-艾文斯射手座-月華摩羯座-艾沙
右下:雙子座-薛安雙魚座-穆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