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使用電腦之時,如果能有一副得力的輸入工具,使用者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還記得當初曾看到雜誌上面在介紹有許多特別的玩家,為了鍵盤的回饋力道與手感,特別訂製專用的鍵盤來使用。也有許多連線對戰的高手,為了爭那快人一秒的瞬間,砸下重金購買精準的滑鼠。當然小弟對於青軸、茶軸的特性一知半解,平常也不需要精準無比的滑鼠來玩線上遊戲,但是如果有組鍵盤滑鼠讓人放心使用,且不需十分費力便可以輕鬆達到要求,自然也是讓人輕鬆愜意的事情。而現下所要介紹的Logitech MX3200雷射無線鍵盤滑鼠組,便可以說是最近讓小弟十分滿意的一組輸入工具了。

MX3200_01

先來個幾張Mark照吧,前面的開箱過程就請恕小弟省略了。

MX3200_02

MX3200_03

MX3200_04

這次的MX3200迥異於先前的MX700和MX3000。例如左邊的配置多出了一些搜尋鍵,放大縮小瀏覽頁面的功能也改為觸碰式的。不過先前置於左邊的上移、下移鍵則取消,是有點可惜...

MX3200_05

Windows快速鍵則做得與以前稍有不同。

MX3200_06

這一次MX3200也把VoIP整合進鍵盤的右下角,如果電腦之中有安裝Skype,則安裝好羅技的驅動程式後,重開機便會看到鍵盤的驅動程式打算接管Skype的控制...

MX3200_07

羅技的MX系列一向會多出許多快捷的控制鍵在F鍵的上方,如果不滿意驅動程式內定的快捷鍵連結,亦可以在設定畫面中自行定義。

MX3200_08

這次羅技把音量控制鍵做成按鈕狀,而非先前的旋鈕,主要是為了牽就上面的這個小螢幕。

MX3200_09

這個小螢幕主要是用來顯示時鐘、日期以及鬧鐘的功能

MX3200_10

鍵盤下方手靠的部份也還算舒服

MX3200_11

這張讓大家看看中間這一帶鍵盤按鈕配置的位置及大小是如何

MX3200_12

翻到鍵盤的背面...唔...MIC...不過,這應該是趨勢了吧...

MX3200_13

這個是將鍵盤上方底部墊高的支撐

MX3200_14

MX3200的滑鼠亦非庸才...

MX3200_15

右手拇指所控制的快捷鍵和絕大多數的羅技滑鼠一般,可用來控制『前一頁』、『後一頁』的進退功能。不過,這也一樣是可以自我調整的。

MX3200_16

這個是控制放大縮小的功能鍵。

MX3200_17

這一代的滑鼠可是雷射無線的喔!也就是說無論在什麼材質上面,這隻滑鼠都可以夷然無懼的了。控制的精準度自然也不在話下。

IMG_6523

這個就是接收鍵盤滑信號的接收器。這個接收器還可以直接拆下來,如果出門在外,用這個小如Bluetooth Dongle的接收器,就可以使用這套鍵盤滑鼠組了。

雖然我個人也很喜歡過往那種機械式鍵盤敲起來的回饋力道以及敲擊聲,但是這套鍵盤使用來也沒覺得不順的感覺。說真的,我個人對於這類的輸入工具是沒有多大的研究,是覺得個人用起來順手就推薦給各位了,如果內容有介紹不周的地方還要請學有專精的前輩指點。另外,這套敗家物品是完全沒花小弟一毛錢的,這就是為何小弟要特意介紹這一套鍵盤滑鼠組的一點了。原因是因為小弟從大約三年前購入羅技的MX700鍵盤滑鼠組之後,MX700曾經壞過兩次,兩次羅技都寄回了新的MX700來給我,這已經值得稱讚了。去年的年中,我的MX700再度掛點,這次羅技因為沒有MX700了,直接打電話來問我願不願意以MX3000來替換,在下當然是願意啦!只是不知道是我運氣太好還是太差,上個月MX3000的鍵盤又壞了,這次寄去後,一個星期左右羅技就直接寄還給我新的MX3200,連電池都是新的!我只能說羅技的服務的確有做到大廠的風範,雖然說這是基本的服務品質,但是還是有些廠商是沒有辦法做到這一點。在此,小弟的確要向羅技獻出個人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