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洛杉磯之前,老婆就跟我說這裡有個像植物園的地方很不錯,裡面有許多花園可以逛逛。後來才知道這個像植物園的地方是『杭丁頓圖書館』(Huntington's Library)。

杭丁頓圖書館和三個人很有關係,分別是:亨利杭丁頓(Henry Huntington)、亨利杭丁頓的叔父寇利斯杭丁頓(Collis Huntington)、以及寇利斯杭丁頓和亨利杭丁頓的妻子阿拉貝拉 (Arabella Huntington)。

寇利斯杭丁頓是美國早期的四個鐵路大王之一。他的第二任妻子阿拉貝拉比他小三十歲。亨利杭丁頓與他的叔父寇利斯杭丁頓有生意上的合作,並暗中喜歡上與他年齡相仿的嬸嬸阿拉貝拉。亨利與他的叔父寇利斯有生意上的合作,並暗中喜歡上與他年齡相仿的嬸嬸阿拉貝拉。阿拉貝拉出身貧寒,也不算面貌出眾,但她卻好愛藝術,有著大家閨秀的舉止,以此迷倒杭丁頓兩代富豪。 寇利斯死了以後,亨利與阿拉貝拉結了婚,並繼承了寇利斯的大部分財產。亨利和阿拉貝拉的一生收集了大量的珍版圖書和藝術品,並在西元1919年把他們在聖馬利諾的房地產和收藏品轉移給一個非盈利基金會,創辦了杭丁頓圖書館,於西元1928年對公眾開放。

IMG_6557

IMG_6559

這裡就是『杭丁頓圖書館』,裡面的確有著許多的收藏品。

IMG_6560

IMG_6562

杭丁頓圖書館佔地207畝,現有的十三座花園占了其中的120畝。地產商人Peter Kaanakker於西元1999年去世時給杭丁頓圖書館留下了一千萬美元,一半用作中國花園的建設之用,另一半用作中國花園的基金。杭丁頓圖書館因此決定給中國花園劃出12畝地。待建成後,中國花園將是杭丁頓圖書館裏最大的花園。

IMG_6566

這一棟大建築就是溫室,裡面種植著許多熱帶植物。

IMG_6567

IMG_6570

IMG_6572

IMG_6574

IMG_6575

IMG_6578

這裡也有許多綠蔭草地,許多來參觀的人會坐臥在草地及綠蔭下,享受悠閒的午後。

IMG_6581

IMG_6583

IMG_6585

這裡是日本花園,造景和其他的地方就有顯著的不同,的確有種日本味。

IMG_6587

IMG_6591

杭丁頓圖書館的門票是成人$15,老人$12,學生$10,兒童$6。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四免門票。這次來到洛城,正好適逢本月的第一個星期四,所以免門票,算是賺到囉!不過館內眾多的花園和珍貴的藝術藏品,就算是付門票,也絕對讓你覺得物有所值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