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出生之後,許多以前家裡不會出現的用品都需要陸陸續續地買齊。尤其是以我們家Emily的高人氣度,在回家之後便需常常出門『見客』,所以出門坐車的時候,汽車安全座椅變成了必備的物品。我們也希望從小就能養成她出門的時候乘坐汽車安全座椅的習慣,於是就在去年趁著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時候,買下了這來自日本的Aprica J-Turn的汽車安全座椅。

IMG_0001

為什麼選擇Aprica呢?因為我這個老爸是哈日一族...ㄟ...不是啦,是因為日本人在一些小地方的細膩設計,讓我覺得他們是很用心在針對嬰兒使用的用品上面,所以我很放心。您瞧,連箱子上面都寫著『從嬰兒醫學中誕生的Aprica』

IMG_0002

當然,這也必須要通過我們國內的測試合格,才稱的上是安全的產品。

IMG_0003

這些是箱子拆開來之後的內裝物品。前方有一個Aprica的保力龍狀的東西,是用來墊在汽車座椅和椅背之間,避免汽車安全座椅後方和汽車座位上面的皮面摩擦,導致汽車上的皮椅受損,這倒是滿貼心的。

IMG_0004

這是剩下的附件,旁邊『工』字型的東西是輔助腳座。

IMG_0005

這是汽車座椅扣環處,需要兩者先卡在一起,然後才能扣起來。在固定幼兒肩部的安全帶上,還加上了柔軟止滑式安全肩帶套,讓小朋友覺得比較舒適。

IMG_0006

這就是扣環與下方的卡楯接合處

IMG_0007

接和扣起的樣子就如上圖所示

IMG_0009

小嬰兒的頭部也需要妥善的保護,這一點當然也不能馬虎。Aprica在頭部保護套的這部分也是使用了相當柔軟舒適的材質,避免嬰兒頭部覺得不適。

IMG_0010

這個頭部保護套也是可拆卸調整的。頭部保護套主要的作用在於穩定嬰兒的頭、頸部,減少對這些地方的衝擊,使用的時機則是嬰兒在平躺時使用。

IMG_0011

這是汽車座椅椅背這後方的一個拉環,主要作用為調整椅背的角度,可使椅背呈坐起或平躺的方式。這台汽座標榜從新生兒(2.5kg)到四歲(18kg)皆可使用,不同的年紀就有不同的椅背調整方式,以符合各階段小孩乘坐時最舒適且和人體工學的方式。

IMG_0012

這個在椅背的勾勾是用來固定安全帶之用的。

IMG_0013

這是安全座椅的背面照片,可以看到前面固定小朋友的肩帶是整個穿到後方來固定的,相當牢靠。

IMG_0014

這個則是安全帶鎖,是用來固定車上的安全帶並略為調整安全帶角度之用。

IMG_0008

這是位於汽車座椅前下方的拉環,主要是控制汽車座椅轉向。

IMG_0015

這就是這台汽車座椅轉向後平躺的樣子,我們家Emily目前在車上就是這樣躺著的。

IMG_0016

這也是在汽車座椅前下方,是用來調整肩部安全帶的長短。

IMG_0017

買這台汽車座椅的時候,順道還附贈暱稱為『雲霄飛車』的幼兒成長型汽車座椅-V style 639,這是給比較大的兒童專用的,因為外型很像雲霄飛車上面的座椅,所以才有此暱稱。可以使用到36kg重的小孩喔!

IMG_0018

來張獨照吧。

IMG_0019

IMG_0020

坐上這個座椅之後,只有一個很簡單的扣環,扣住即可,如果小孩較大,也可以把前面得V字護胸圈拆掉,改用安全帶直接固定。這種成長型座椅主要就是為了比較大、但又不適合直接使用安全帶的兒童所設計的。

最後補上幾張安全座椅安裝置車子上的照片,因為目前小朋友還小,根據Aprica的研究,此時以躺臥的方式來讓小朋友乘坐,對小孩的脊椎影響最小,所以這幾張照片都以躺臥的方式為主。

IMG_0855

IMG_0856

IMG_0857

注意這一張照片,在底部因為怕汽座傷了皮椅,所以我們還另外買了一個Combi用來墊在器座椅及皮椅之間的墊子,而汽座和皮椅的背部則是墊著前面圖片中大家看到有一塊保力龍,上面寫著Aprica的墊子。

IMG_0858

IMG_0859

最後這一張是將原本躺著的汽座拉起來,讓大家看一下背後的樣子。實際上若要採坐姿的方式安裝的話,方向不是朝這樣的方向的。

其實這台汽座早在我們家Emily出生之前就已經趁著去年的年末百貨公司週年慶時訂下來了...天下父母心,誰都希望自己的小孩是在安全的環境中長大,所以雖然安全汽座種類不少,但是看在Aprica安全又細膩的『造座工藝』上,還是決定就是它了。雖然它是大台又笨重了些,以橫臥的方式擺上休旅車的後座,會一口氣佔去兩個位置,但是他的安全防護措施卻讓我很安心。而最近我們出門時,發現Emily都可以安靜舒適地躺在汽車安全座椅上,頓時讓我覺得,花這個錢的確是值得的。果然是日本皇室御用品牌的Aprica啊!推薦給想要尋覓安全且舒適安全座椅的父母們!

參考網站:Aprica台灣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