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要帶出門,總是不免大包小包的,如果這時候還需要將他抱在手上,不免常常會覺得負擔很重,且行動上面會受到限制,這時候,嬰兒推車便可以幫上大忙。它不但可以提供小孩一個舒適躺或坐的位置,同時也可以稍微將一些手中的雜物放置於嬰兒推車上,減輕負擔。

但是要如何選擇嬰兒推車呢?老實說,市面上嬰兒推車百百種,各有其訴求的重點以及價格的範圍,但是既然是以嬰幼兒為乘坐對象,小孩子的舒適感覺當然為第一優先囉!所以我們依舊在嬰兒推車上面選擇了Aprica。至於為何,就留待後面來敘述吧!

IMG_0001

Aprica推車的紙箱,看起來就很大,還好這是宅配送到家,要不然...。Aprica從紙箱開始就讓人覺得很用心,外面清楚地標明這一台推車有『A形』和『B形』兩種方式可以使用,分別適合那個階段的嬰幼兒都有寫上。

IMG_0002

IMG_0003

推車終於出現,是粉紅色的喲!(其實剛剛箱子外面就已經寫出是粉紅色的啦!)CALCCO bed 旋轉高手670 4WF這個型號的推車本來是只有鵝蛋黃和深灰兩種顏色,老實說當初剛看到的時候只覺得功能好,但顏色並不很喜歡(因為我們家的是小女生嘛!),不過隨後店員拿出了『限量』『粉紅色』的款式,看到『限量』以及適合小女生的『粉紅色』,我這個老爸就失去理智了...這個組合真是太讚了!趕緊慫恿太座大人同意買下。雖然因為『限量』這兩個字,付出了些許的代價,但是還是值得的啦!

IMG_0004

這張顯示出這台推車的特點,首先是推車的把手可以前後改變,對於比較小的小孩子來說,可以利用倒推的方式,讓小孩坐在車子中還可以看到推著推車的父母,讓他們能夠安心。其次是4WF-不是4WD喔!這是讓四個輪子都能有360度旋轉的功能,一方面配合推車把手可改變方向的功能,二方面也可以增進轉彎時的操控性。

IMG_0005

IMG_0006

IMG_0007

IMG_0008

來個幾張推車展開後各個方向以及全收之後的照片

IMG_0009

IMG_0010

IMG_0011

推車的收合及展開,是由這裡來控制的。如果將上面的開關扳到『解除』,這樣才能開合推車;如果扳到『ロック』,這樣無論怎麼樣都無法開合推車。而這個開關對側(下方的)按鈕,要開合時必須要一直按著才能操作。

IMG_0012

IMG_0013

上方的手把也是可以調整角度,這樣可以適合各種高度的父母。只要按下兩邊突起的按鈕,就可以調整啦!

IMG_0014

剛剛提到,這台推車可以做到雙向推動的方式,關鍵就在圖中這個兩側都有的卡楯,只要向上拉,再移動推桿...

IMG_0015

這樣就變成反向啦!

IMG_0016

推車上面有著遮陽罩,出門的時候可以避免小孩曝曬過多的紫外線。側面還有個遮陽罩的固定器。

IMG_0017

遮陽罩全開時,從外面看進去的樣子大致如上圖。

IMG_0018

前面的安全橫桿也是可以拆卸的。

IMG_0019

拆下來的情況就如上圖。另外,右邊上面寫著『左右』字樣的帶子用於椅背上,可固定小寶貝,可說是五點式的安全帶。左側的帶子是讓我們把嬰兒車收起來後,可以把嬰兒車背在肩上帶著走。

IMG_0020
這個背後的拉環就是用來調整椅背是坐姿還是臥姿。

IMG_0021

背後這幾個圓孔可是大有學問。這裡是負責小寶貝背後的透氣,避免因為車內悶熱,讓小孩熱出一身汗還長痱子,同時,後面的塗裝也有助於擋掉自地面反射而來的熱氣,是單方向的體溫調節構造。

IMG_0022

IMG_0023

底部也是有設計置物空間,不過,應該是不能放太多的東西...

IMG_0024

這一根橫桿是在坐墊前方的底部,可以提供小孩腿部的支撐力量

IMG_0025

IMG_0026

這個部分就是這台車的精華-避震器。初次推Aprica的車,都會覺得有點晃晃的,有些人甚至會懷疑車子的組裝是否不紮實。但是就像日本車普遍的取向一樣,避震的功能都會顯得比較軟,以乘客舒適為導向。坐在裡面推著,就會有點晃啊晃的感覺,就我對我們家Emily乘坐的感覺來看,似乎還頗為受用。反正,推著嬰兒車也不需要跑山路、過殺彎,底盤和避震就不需要讓嬰幼兒們有強烈的『路感』了^^

IMG_0027

這根就是最下方的腳踩橫桿,是給比較大的小孩採取坐姿時,放置腳丫子用的。

IMG_0028

IMG_0029

IMG_0030

IMG_0031

這幾張是前後輪的照片,因為這台車設計四個輪子都可以360度旋轉,所以不論前後輪都有設計防止車輪旋轉的開關,讓父母視需要開啟或關閉車輪旋轉的功能,以符合當時操縱的需要。

IMG_0032

IMG_0033

後輪另外還有設計煞車系統,將開關踩下去,就可以剎住嬰兒車,避免嬰兒車被推動或滑動。

IMG_0034

其實Aprica這款車在日本已經出了好一段時間了,不過在台灣似乎能見度不高,不知是不是日本人藏私的個性又發作了,好東西總是留給日本人自己先享用...。說實在的,這台車如果您去賣場看到,一定會有些家長覺得是不是會太大台了,在推動的時候會不好推或不好鑽。其實,只要您推過以後就知道,輕輕推就可以很好地操控它,不論前進後退、左彎右拐,都能讓您隨心所欲。而懷疑這台車推起來晃晃的、鬆鬆的人,也會在看到小孩坐在裡面的舒適感覺之後,大力稱讚它的避震設計。當然,對我們家來說,這型全台『限量』六台(店員說的)的粉紅色Aprica,推出去之後的『爽度』也大大的不同啦!^^

總而言之,選擇這台車,將不會讓您後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