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51

人生境遇的變化之遽以及其不可預測性,莫甚於此。

猶記得十數年前剛踏入醫學院時,心中對於未來行醫的輪廓是濛濛懂懂的,只知道在北港的日子是多麼的愉快,對於我這個從台北來的孩子而言,四處都是以前沒去過的景點,東奔西跑和同學玩得不亦樂乎,若問當時的我未來要在何處懸壺濟世,我應該會回答在大醫院吧!

等到醫學系畢業,對於即將分發見實習的醫院依然是以有名的醫學中心為主,那時心中的雄心壯志就是希望能在這些醫學中心掙一席之地,可能就像『白色巨塔』之中的財前五郎吧!不過,這些雄心壯志卻在每個月所值的夜班之中、每天所忙碌的醫療文書之中,給逐漸消磨殆盡了...

於是乎,在完成了專科醫師的訓練之後,我來到了基層的醫療院所。我的老闆可說是當地的名醫,每日診所病人絡繹不絕,同時也在這段時間,由老闆和病人教了我不少基層醫療才會碰到的東西,也學會了一點如何和『邪惡殘酷』的健保局打交道的技巧。

在今年初,因為老闆要擴張的關係,頂下了北部有名的茶鄉-坪林-的一間診所,我成了每天要兩地跑的醫師。那時候來到坪林的感覺,套一句TSUBASA大的說法:『坪林好,空氣好,風景好,就是心情不好...』,有種被流放到邊疆地帶的感覺...,明明這裡也是台北啊...。不過,隨著來到這裡越久,坪林人的人情味以及病患對我的小小信任,也逐漸改變我的看法了。就在一個多月前,因為老闆覺得太辛苦且病人太少獲利不佳的關係,想要放棄坪林這個診所。我考慮再三之後,還是決定留下來,把診所從我老闆手中頂讓過來。現在看來,我從以前到現在的從醫心境轉變,還真是令人發噱啊!還記得我當初還曾對父母提議要我在鄉下開業的說法嗤之以鼻,結果現在卻在一個更鄉下的地方...還被老婆笑說我是『茶農院長』呢!(不過這個稱呼也是滿有趣的啦!^^)

也因此,在過去這一個多月以來一直在忙著接收診所、處理行政以及與藥商打交道的事情,這才知道開間診所還真不容易啊!我這裡已經算是簡易版的診所了,還是有不少需要處理及注意的。這也是過去一個多月以來,小弟的部落格大半時間呈現荒廢狀態的主因。在這些忙碌告一個段落的此刻,回首往日,突然對於這一路走來的心境轉變有所感,所以未來我會在部落格裡面寫一些有關坪林這裡的人、事、物,算是為我自己,也為了這個因雪山隧道貫通而逐漸沒落的小村落,留下一些什麼吧...

希望各位朋友如果日後行經坪林時,若不嫌棄,可到小弟的診所喝個茶聊天,小弟會竭誠歡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