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下午出門辦事的時候,就見到晴朗的天空以及多變的雲彩,心中便暗忖今天可能會有不錯的夕陽可看,雖然下午三點多的時候有些烏雲將太陽給遮住了,但是當我四點半左右瞧見西邊的天空時,心中就雀躍了起來,因為跟我原先預估的一模一樣,算一算離晚上七點上班還有點時間,相機鏡頭收一收,就往重陽橋的方向衝了過去。

上次來重陽橋這邊拍照的時候,照著攝影家手札出的『北台灣晨昏攝影20處』之中所說的方法走,害我繞了一大圈,不過也不是沒有收穫,因為從上次走過的路中發現了一些捷徑,果然,同樣的招式第二次對聖鬥士是不管用的!。呵呵...我又離題了...。無論如何,這次就順利地在短短的時間到達預定地點,並且站上制高處,真是天助我也啊!



這張是總曝光時間為0.6秒的黑卡所拍的...好難抓喔!試了好幾次才有這張比較滿意的。這次出門實在太匆忙了,忘了帶漸層減光鏡,而且我在拍的時候居然還忘了把17-40mm前面的CPL拿下來,就出現了不該有的鬼影,真是粗心大意啊!









趁著夕陽尚未下落,拿出Gaston大的EFs 10-22mm,看看可不可以多留住一些雲彩



EFs 10-22mm獨特的散射型六芒星



太陽準備要隱沒下去了,拿出35mm定焦鏡來掌握最後的夕景






轉頭一瞧,旁邊的雲形狀也蠻特殊的,有點像一隻在飛的鳥






重陽橋隨著夜色,也逐漸地將燈光打開



此時時間已屆五點半,再不走我就來不及上班啦!只好又匆匆收拾起機身及腳架,揮別這一片美景,但是心中的充實感,卻是難以言喻的!下次我一定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