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月十一日開始為期五天,世貿中心開始春季電腦展,拉開這一季電腦展覽的序幕。其實,最近不論是在電腦界或3C的部分,有真正讓人眼睛一亮的產品似乎不怎麼多見,所以在去之前就沒抱太大的期待,更何況,依照之前對電腦展的經驗,大多是大賣場的形式,所以也沒什麼特別的。但是,終究還是抱著一試的心態,來會場看看有什麼新奇的、令人意外的東西...



斗大的蘋果,您也想咬一口嗎?這次會場上有關Apple公司的產品依舊火紅,不論是iPod、Mac、以及其他週邊產品,在會場上很多地方都可以見得到他們純白色的身影,尤其他們又租用了一個相當大的場地(這次的展覽面積原本就只有世貿的一半左右了...),所以自然非常顯眼...










這台是浩鑫出的XPC。自從Apple出了Mac mini,加上最近M$和Intel大力在推數位家庭概念,這種小巧的準系統機就打開了不少市場,意欲侵入每個家庭的客廳或書房之中,會不會成功呢?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NB的市場也是進入改朝換代期,NAPA雙核心的出現,使得Intel的NB Mark變成了Centrino Duo,只是,口號改了改,實際的效能提升和耗電性的改善並沒有讓小弟眼睛一亮,而且,目前的NAPA只是過渡時期的產品,要買就再等等吧...



Sony的攤位依舊很大,這次還是什麼產品都會賣,而且人潮看來還滿多的,果然台灣Sony的Fans還真的不少...



連Bravia的LCD TV以及家庭劇院組都有展示。不過這次會場中這種LCD TV展示的廠家並不多,像去年後來的幾個電腦展都滿多的,可能是場地的關係吧...



Sony的NB還是很多人注目的焦點,看到不斷有詢問、試用的人潮,相較於國內的其他品牌真的是多了一些。會場上還是有看到Toshiba的NB展出,但是我想找Fujitsu的NB有沒有來展示的時候,卻繞了好幾圈都沒找到,不知是不是我眼拙沒看見,還是攤位太小了...Orz...



Sony的SG大多四散在攤位及會場中,手上拿著Sony的產品吸引往來人潮的目光,像這台TX26的NB,拿在SG的手中真是相當輕巧,我想應該是滿可以吸引眾人的目光的。



這個Flybook的攤位是滿冷清的,不過還是要幫他們提一下,他們的NB的確是功能作的滿強的,你能想到常用的無線通訊都有內建,如藍芽、無線網路,甚至3G,而且是走短小輕薄路線的,如果有這方面需求的朋友,倒是可以把目光稍微投向他們的產品看看喔!



自從2000年網路泡沫化之後,近年來網路商機又漸漸抬頭,而且相較起來更為成熟,所以,也有許多工作室或公司在代替網路店家做網站的規劃及設計。不過,在世貿展場出現這類的網站設計公司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因為數位相機漸漸普及,除了相機本身以外,一些其他相關的產品也逐漸受到大家注意。像是以往屬於專業美術人員用的繪圖板,現在也因為大家漸漸開始使用Photoshop、PhotoImpact等工具編修照片,所以也慢慢地進入一般的使用者手中。Wacom就推出了比較低階的版本graphire 4,想要搶下這一塊,同時高階的Intuos 3,甚至連Cintio這種觸碰式的LCD都一起推行,打算完全包下高中低階所有的使用者。



報稅的季節又要到了,不是嗎?沒想到電腦展會場也會有這些金融業者出現來設攤,主打的就是電子憑證網路報稅的部分。



數位相機當然也不會在電腦展缺席的啦!聽說有人在會場上已經摸到Canon新的鏡頭EFs 17-55mm F/2.8 IS了,還試拍過了,真可惜沒看到...。其他各家最近倒是缺乏比較特別的東西在展場上出現。這張照片之中比較令我好奇的是,怎麼連家樂福都來展場上賣相機啦?



現場還有相關的講座,主要是針對中小企業者所辦的,我是聽不懂啦,不過看起來座無虛席的樣子,應該內容相當吸引人才是...

這次春季電腦展的規模不大,看來是為了六月將來的Computex暖身的意味相當濃厚,我們就期待看看,屆時六月各家廠商會不會有什麼好表現吧!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