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x *istD + FA 31mm F/1.8 LE

今天下午在我們醫院舉辦了早產兒回娘家的這項活動,而敝人在下我,居然被推舉為主持人之一,真是令我意料不到,不過,正好也有機會好好看看這些長大後的巴掌仙子,到底變成怎樣子。
來到會場之後,已經有很多父母帶著小孩前來了,不過因為這次邀請的都是一年前曾經住過我們小兒加護病房的早產兒,所以有些都不大認識,但是,就算是遇到了我曾經照顧過的,猛一看,還真的認不大出來呢!實在很難想到當初瘦瘦小小,又皮膚黑黑的小不點兒,在父母親無微不至的照顧之下,個個都變成了活潑愛玩的古靈精怪。看來,就算醫療再怎麼進步,也是比不上父母親的照顧。看到他們這麼活潑的樣子,就是我們小兒科的醫護工作者眼裡最大的欣慰。
活動開始照例就是一些長官致詞,之後就是小朋友的變裝表演,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兩個小男生,一個扮演海盜,一個扮演蜘蛛人,上台表現都蠻大方的,可惜當時我在主持,沒能把他們照下來。其他的小朋友就顯的有點羞澀,或許是年紀還小吧!
整個活動中,我覺得最有意義的,因該是有兩位早產兒的媽媽上來做心得分享。其實如果不是有生過這樣的小孩,外人很難去瞭解到這些早產兒的家屬是當初是多麼的辛苦、煎熬,而且這些辛苦往往不是隨著小孩的出院就結束了,反而出院之後才是真正的挑戰,包括餵食、日常生活照顧,甚至是復健,都要耗掉父母相當的精神和財力,父母的愛其實真的是相當的偉大啊!看著兩位媽媽在敘述的時候,一位情不自禁的掉淚,一位則是平淡的道出當初的情形,但是其中所壓縮過的感情,卻都引起在場所有家長的共鳴,真的是不禁想要對他們說:『你們辛苦了!』
整個活動,就在小朋友的歡笑聲、哭泣聲及吵鬧聲結束了。其實我覺得,藉由這種類似病友的聚會,來讓大家共同扶持、分享經驗,是一種很好的體驗,也是一種很好的治療方法,如果您身邊有這樣的家長,不妨也多多鼓勵他參加這種聚會,我想這對於他們在養育這種早產兒上,應該會獲益良多吧!

Pentax *istD + FA 31mm F/1.8 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