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正好有朋友給了我太太這部電影首映會的票,於是我們一群人昨天到了西門町的樂聲戲院來看這部片。這是我第二次看所謂的首映會,第一次是之前『駭客任務第一集』的時候,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本來在出發前,我還不大清楚片名是什麼,更不要說演出內容了,只約略知道好像是懸疑驚悚片而已,就這樣,我踏入了戲院...(以下內容有提及部分影片內容,如想要前往戲院觀看者,請先斟酌)


(本圖形取自『深入絕境』官方網站之桌布下載,版權為原公司所有,本站為報導故引用之)

片中的女主角莎拉在一次離奇的車禍意外中,失去丈夫及女兒(他們倆都被對向來車的鋼條飛過來刺死),經過一年後莎拉參加昔日一群好友(連他共六人)所舉行的洞穴探勘活動,希望藉此讓莎拉重返生活正軌。 結果,因為帶頭者的私心,帶他們前往的洞穴並非原先預定的低難度洞穴,而是一個從未有人探勘過的洞穴。在地底的洞穴中因為一次意外的坍塌,來時路被阻斷,他們被迫只能往前走找尋其他出路,但沒想到洞穴裡面竟然還有其他生物...

這些生物是有點像『魔戒』裡面的『咕魯』一樣的地底怪物,平時以獵捕生物為食,這群女性只得為生存而戰,而且一路逃亡,在中間導演極盡聲光效果恐怖之能事,觀眾們常常會出奇不意被嚇到。最後只剩下女主角和領隊(對不起,我忘了她的名字)兩人,其他都被地底人殺死,不過其中有一人是被領隊所誤殺。莎拉和其他人中間走散了,但是她從一位瀕死的朋友身上知道那位領隊和她死去的丈夫曾出軌,並交給他一個鐵鎖片的證物。後來,莎拉和領隊相逢,兩個人很神勇的殺退一群地底人,結束後,莎拉秀出鐵鎖片給領隊看,然後趁領隊被遠處其他地底人的聲音吸引注意時,一刀砍在領隊的左膝,讓他獨自留下面對紛沓而來的地底怪物,獨自逃初生天。

這部片,說驚聳真的是夠了,整場戲都讓我的胃糾在一起,剛吃下去的晚餐一直有點反胃。只是,我覺得真的是很不合理,什麼都沒有交代。例如出軌的部分、為何一定要到洞穴探勘、地底人到底是什麼來頭、還有最後逃出來之後就沒有了?導演最後還嚇了大家一跳,在莎拉將車開至馬路邊,搖下車窗吐了之後,轉頭一看,旁邊駕駛座竟然有一個鬼...,真是夠了!這種片子,實在是令我難以接受啊!

我常覺得,這種驚悚鬼怪片實在是沒有看的價值,理由有二:一是如果片子拍的不好,不夠驚悚,那你就白花錢了;但是如果片子拍得很好,整場下來把你嚇得半死,那你幹嘛花錢進去電影院找罪受?

總而言之,這部片只推薦給那些不想追根究底,但是想找驚悚片看的人,緊張絕對充滿整部戲之中,您不用擔心會哈欠連連。要不然,如果想要追女朋友者,也可以帶女生去看,她可能就會一直緊抱著您不放!:P不過先決條件是:您膽子要夠大!至於想看劇情者,大概就免了吧!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