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濃霧中的陽明山上下來,沿著陽金公路走,我們來到了金山。既然這次出遊看不到美景,至少也要吃到美食!所以就繞到金山市區,來嚐一嚐傳說中的金山金包里鴨肉,看是否真的好吃!



這就是賣鴨肉的廟口。從金山市區的大路是看不到的,要繞到小巷子裡才找的到。不過當地的人都知道,問一問就都OK了。



剁好的鴨肉要淋上醬汁,味道才會更鮮美。



旁邊還有在炒菜的幾位歐巴桑。



炒出來的菜色是固定的,依照個人喜好自行拿取即可。另外還有炒麵、鴨肉湯麵、茭白筍及竹筍可以選擇。另外一提的是,金山的茭白筍也很有名喔!來到這裡可以看到許多人都在賣茭白筍。金包里做的茭白筍這道菜也蠻甜的,還不錯!可惜,我本來就不喜歡吃茭白筍...



這就是傳說中的鴨肉,看起來不錯吧!我們這一盤運氣還很好,有兩隻鴨腿呢!吃飯的地方並不是剛剛點菜拿菜的地方,而是旁邊還有民房的一樓有桌椅可以坐下來吃,而且還不只一間!我們坐下來吃的地方大約可以容納七、八桌十人座的圓桌,在我們吃飯的這一個多小時內,大概幾乎都是滿的...生意真好。



這位老伯伯拿著他的茭白筍來到我們吃飯的地方兜售,不過好像賣的不大好...老伯伯,對不起啦!因為我不喜歡吃茭白筍,要不然我就跟你買...



請記得這個商標喔!要吃金山金包里鴨肉的,可別認錯囉!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