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裡面的元太君最愛吃的鰻魚飯一向是日本相當有名的食物之ㄧ,在台北聽說有一間相當賣鰻魚飯有名的店,叫做『肥前屋』,之前曾經有一次吃過他的鰻魚飯便當,上面鋪著鰻魚,下面只有淋著醬汁的白飯,吃起來口感相當好。所以一直想要找機會造訪這家店再吃吃看,不過一忙了之後就忘記這件事了。前幾天和學長去辦點事情,學長突然提起來要去吃這間店的鰻魚飯,當然是滿口答應下來囉,而且還有學長帶路,這樣就免於找半天還找不到路的窘境了。



肥前屋就是在中山北路附近的這條巷子裡,這是從店門口往旁邊拍的景象。距離這裡最近的捷運站是淡水線的中山站。



店面看起來並沒有很大。我們來的時間已經快兩點了,所以沒有很多人,聽說用餐時間都是大排長龍...店門口的招牌上面還畫了一條鰻魚,果然是以鰻魚飯聞名的店啊!



這是從店內拍出去的照片



其實肥前屋也是日式料理店,一些常見的勝井、牛井,或者是壽司都有,不過今天我們顯然不是為了這些有的沒有的東西而來的,當然二話不說點了鰻魚飯(大),要價240元,有點貴...



鰻魚飯終於端上來了,果然是標準日式的作法,一整盒上面還蓋上蓋子。只是...好像有點小盒...我以為240元應該是蠻大盒的...



盒蓋掀開...哇!香味撲鼻而來,再一嚐,果然是好滋味。我個人是覺得它的鰻魚脂肪的成分恰到好處,可增加鰻魚的風味及滑順的口感,但又不至於讓你吃幾條之後就感到油膩而不敢吃,算是它成功的地方。淋上醬汁之後的白飯也恰如其分的成了襯托的綠葉,整體搭配的不錯!至於份量來說的話,如果您胃口比較大,可能要一份半左右才能滿足您了。

總而言之,這間算是味道不錯的店,值得來此一嚐。只可惜店內似乎沒有禁煙,偶爾會有癮君子在裡面抽菸...另外,如果您用餐時間來的話,可能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