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連東南亞強震海嘯援助Blog
海嘯援助串連


南亞的大海嘯已經過了快一個星期了,死亡人數也不斷的在攀升當中,現在已經達到十三萬人了,這真是慘絕人寰。我的同學最近他們才剛結婚,正巧也挑在這個日子到了馬爾地夫去蜜月,碰上了這個世紀大海嘯,還好他妻子機警(也同樣是我同學,他們是班對),提早逃跑躲過這一劫,轉了二十六個小時的飛機才回到台灣,餘悸尤存。
事實上,類似這種慘狀,我們也曾經遇過,就在數年前的九月二十一號凌晨一點四十七分,我也身在台中唸書,天搖地動之下,我一度還以為房子會垮掉,雖然最後是沒事,但是之後整個台灣中部地區的慘狀,卻不是讓我們這些幸運兒所能笑得出來的。
回首過去,瞻顧未來,類似的問題都還有可能一再地上演,是不是我們所做的防災努力還不夠呢?還是真的如環保團體所說的,這是我們人類自食惡果?這都值得我們省思。
最後,還是要對我們那兩位新婚但卻歷經劫難的同學說一聲:『恭喜』,我想,在逃難的時候,他們那對緊緊相握的手,應該已經見證了他們之間永恆彌堅的愛情了吧!

延伸閱讀:
UDN 台灣話題 - 禍水天上來 
超級海嘯-南亞浩劫啟示錄
網誌BLOG 災區「傳真」無時差
政府援災 五百萬美金、百人醫療團
歷劫歸國 台大新婚醫師:以為活不了
阿貓的留言版(這就是我那位歷劫歸來同學的網頁,可以看到第一手報導)

台灣主要國際救援團體捐款帳戶
單位電話捐款帳戶
外交部緊急救災專線:0912-581007   
世界展望會(02)25856300愛心捐款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加註「飢餓三十國際緊急救援—南亞地震海嘯救援」。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02)23628232郵政劃撥帳號:14341596,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華南銀行和平分行帳戶12110-0072227,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請註明「印尼震災捐款」。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02)23212362 

合作金庫台大支庫1346717031137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02)22307715轉158~163郵政劃撥帳號:05793779,戶名: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請加註「南亞賑災基金」。
法鼓山 郵政劃撥帳號:19577467,戶名:財團法人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請註明「印尼賑災」。
佛光山 郵政劃撥帳號:15124396,戶名: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慈濟基金會(038)266779郵政劃撥帳號:06887791,戶名:佛教慈濟基金會 ,請指定「國際救援專款」。
台北縣政府   台銀板橋分行027038002803,戶名:台北縣社會救濟會報,請註明「南亞賑災」。

【2004/12/29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