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FUJIFILM FinePix F10上市之後,小感光元件的消費機突然出現一線曙光,以往在高ISO下各消費型數位相機被詬病到不行的雜訊問題,在第五代FUJI的Super CCD出現後突然間進步了不少,有不少人認為它是擁有DSLR的人最佳的隨身機。而就在F10還受到眾人矚目的時候,富士又再度發表了它的小改款-F11,比起F10來說,他增加了一些手動功能,並且增加了機背LCD的畫素。雖然F11在日本上市已經應該有一個月了,台灣的水貨商和恆昶的公司貨卻一直遲到資訊展時才露面,讓盼望這部新機種的我,真是有望穿秋水的感覺啊!



使用第五代Super CCD的富士數位相機,是否可以成為新一代CCD的救世主呢?



這是在資訊月會場買的公司貨,所有的東西就包含這些。會場價是15200,只有含256MB的xD,畫面上的512MB是我硬坳的,還殺了兩百塊並且刷卡...,主要是看上兩年的CCD保固(F10是三年),要不然就買水貨去了...



這是盒裝打開來之後,裡面所有的東西。有送螢幕保護貼。



噹噹!!!F11登場!



這是F11的背面圖



上面可以清楚看到新增了光圈先決以及快門先決的兩種模式(沒有M Mode)



作為隨身機,我想厚度來說是很重要的。目前市面上強調輕薄的機種一大堆,顯然F11不是他們的對手,但是我想也不至於造成太大的負擔。



用的鏡頭是FUJINON自家的鏡片,焦段為8-24mm(約等同於135相機的36-108mm),光圈為2.8-5.0(望遠端光圈有點小)



背面的按鈕。FUJI常見的F鍵依舊存在。



改良過的LCD,有153000畫素,比F10來的細緻。



用的電池是NP-120,據說有拍攝500張以上的實力。用的還是FUJI及Olympus專用的xD卡,真是XD...



這是充電的時候,右上角的紅燈會亮。旁邊還有一個綠燈,那是對焦輔助燈。

初步使用起來,這部相機的確相當不錯,除了沒有全手動之外都算蠻好的,而且快門速度除了之前知道的3-1/2000秒之外,還有所謂的夜景模式可以將曝光時間拉長到15秒,富士果然有想將這台相機推到消費機夜景之王的企圖。究竟他的高ISO值下的表現如何呢?請期待下篇-『FUJIFILM FinePix F11夜景高ISO值測試』

參考資料:
日本富士通F11介紹網頁
DPReview-F11詳盡規格表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