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在網路上面看到一些在討論單腳架的文章,想想自己每次拿著Canon 20D + EF 70-200mm F/2.8 L IS USM的時候,雖然有著IS的加持,但是拿久了,手未免也會酸,而且常常後來會因為手酸到手振得很厲害,連IS都沒有用的地步!真是沒用啊...所以,想說如果有單腳架的話,是不是會在拍攝上面更穩固呢?

Manfrotto最近聽說出了一種無段式收放的單腳架,型號是685B,看起來相當的不錯,不過可能因為就是蠻好用的,而且又是新產品,市場上面鋪貨沒幾支,一下就被訂光了,到攝影展上面正成的攤位也是不見這一支單腳架的蹤影。去年十一月好不容易聯絡到Y拍上面的一位賣家,給了一個比市面上好一些的價格,於是先付了半數的訂金。等到今年一月終於寄信來通知我可以付尾款了,因為新一批的貨已經到了,於是把剩下的錢如數匯出,前幾天,這支單腳架就出現在我家門口了!



打開外面的包裝,整隻腳架就包在這個厚紙盒裡。



這就是厚紙盒裡所有的東西。包含Manfrotto 685B本體一支,以及說明書等文件。



頭部的側面有兩個可壓下的按鈕,用來控制上下的升降。



這是它的底部。最下面是貼在地上的吸盤,另外還有一個可以折上來的東西,是用來給我們升高腳架時用腳踩著,讓腳架能順利伸展。



來張Mark的近照吧!是義大利做的喲!

接下來這三張是用來示範它的無段式升降,可以靠著中指和食指控制兩個按鈕即可,不必像傳統三腳架一樣,還要鬆開及旋緊腳架上的旋鈕來控制高度。









再來這兩張是讓大家有一個比較高度,看看這支腳架有多高,旁邊當作比例尺的,是我的吉他。第一張是它的全高,有170cm,對於一般的使用者來說,絕對是綽綽有餘。






下面附上原廠的資料和網頁供大家參考:

全高:170.00cm 重量:0.80kg 全收長:74.50cm 最大承重量:8.00kg

參考網頁:Manfrotto NEOTEC MONOPOD W/SAFETY LOCK 685B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