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在此先向大家拜個年,祝大家新年心想事成,好運『旺旺』!^_^


今天要介紹的是隨著我已經南征北討好幾次的腳架-Velbon NeoCamage 530及自由雲台-Velbon PH 263QL。Velbon NeoCamage 530是碳纖維的腳架,使用上面來說是比較輕,對於旅遊來說也是相當有利,而且載重量來說也是可以負荷一般的機身鏡頭重量,所以不會有不夠穩的情況。



隨腳架會附贈腳架背帶,看上面的磨損狀況,就可以知道他陪著我出門的情況。




這是Velbon PH 263QL自由雲台,用起來相當方便,不過容易掉漆是它的缺點。




腳架上面三隻腳管都裝有防寒套,底部可以自由調整腳端,依據地形不同使用橡膠腳端或釘式腳端,相當方便。




來一張腳架的全景圖吧!



這個雲台的方便之處就是有兩個水平儀,對於水平位置的調整很方便。這個是當初我在買雲台時少數擁有這項功能的雲台之一。




這個腳架也是有低角度功能。



同樣地,也是拿來和我的吉他比較一下高度。



這是中柱全部升起的高度。

這支腳架可以說是相當的方便,收放腳端也蠻快速的,旅遊使用是不會拖泥帶水,自由雲台的調整也是比起三向雲台方便,還有水平儀可以輔助水平的調整。不過,Velbon的缺點就是會掉漆,這倒是難以避免。再來就是這支腳架收起來全長稍長(65.5cm),有時候如果要帶上飛機可能會有問題,另外就是重量稍重(1.9kg),旅遊攜帶仍感稍有不便,這倒是要注意的一點...

Velbon NeoCamage 530
全高:170cm 中柱高:37.8cm 全收長:65.5cm 重量:1.4kg


Velbon PH 263QL
高度:10.1cm 重量:0.325kg

參考網頁:Velbon Homep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