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介紹的Velbon NeoCamage 530雖然陪我征戦過許多地方,但是仍然是略顯笨重,尤其這次去日本自由行時,在新宿的百貨公司間穿梭,更是無時無刻都要小心堤防打到人或碰到東西。其實,前年去日本賞楓的時候,在海關還因為腳架加上雲台的總長度太長而不能上飛機,最後只好把雲台拆下來才勉強過關的情況。所以這次回來之後就在物色一支更適合旅遊使用的腳架,看來看去,如果要夠穩、承重量夠(Canon系統一向比較重)、又要夠輕、夠短(但是伸展開來又不能太矮),能符合我這些『龜毛』條件的,大概只有Gitzo的G1058吧!先前跑了一趟博愛路,發覺目前都還沒有鋪貨,不死心打個電話去文祥,結果說有一支存貨,他們就請我去玖華下訂,隔天就拿到這支新的神兵啦!



閃閃發亮的黑底銀字,透露出尊貴的氣氛...



來張近拍驗明正身吧,如假包換的G1058 MK2 Mountaineer喔!



這就是打開盒子後的全部內容物...Gitzo一向不附腳架背帶,都要自己買...



這可是新的Carbon 6X系列喔!



腳架的腳部,看來似乎是沒有Velbon的方便可以隨時切換釘腳的設計



現在的腳架都有設計低角度拍攝的功能了,這支當然也有。



延續前面對腳架的介紹,也來和我的吉他比一下高度吧!



這張是中柱伸長的情況。

目前因為這支腳架剛到位,所以也還沒有詳細的使用心得,不過初步用起來感覺還蠻穩的。這支和之前玄武岩系列的G1098滿像的,本來我找不到這支G1058的時候有考慮改買這支,但是他的承重能力只有2公斤,所以不及格...還好最後有拿到這支,這下子旅遊上又多了一項方便又可靠的利器了!

Gitzo G1058 MKII Mountaineer規格:
全高:110cm 中柱升起:134cm 全縮長:46cm 重量:0.75kg 最大承重:3kg

參考網頁:Gitzo SA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