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筆記型電腦的市場上吹起了一陣NAPA風,就算NAPA的功效還不是頂好、耗電量還有疑慮,而且可能只是短暫的過繼產品,各大筆記型電腦廠依舊不遺餘力的替Intel推出各式新型的筆記型電腦,搶攻新購入或換機的客源。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應該就是SONY VAIO的SZ系列了,當然,已經有許多人拿到了台灣公司貨的SZ,更有許多神通廣大的前輩早就在用『日本原裝進口』的SZ了,所以它的好壞我就不贅述了。身為同樣日系NB大廠的Fujitsu為了不讓SONY的SZ系列專美於前,也在它們的生產線上推出了新的Lifebook S6310及S6311來與VAIO的SZ抗衡,小弟運氣不錯,正好有朋友拿到試用機,前幾天見面的時候借來把玩一下,順道拍幾張照片給大家嘗鮮!



這是Fujitsu S6311的上蓋照,老實說,這個Mark的美感真是不怎麼樣,跟之前的P7120比較起來差很多,更不要說VAIO的了...



先來幾張全機照吧!順道讓大家看看螢幕的表現。他可是配備亮度達300 units、明暗對比達250:1的13.3吋Super Fine日系頂級螢幕,不過,還不知道是哪一家的面板,該不會和P7120一樣是Sharp的吧?如果是的話,那就讚了!初步看起來它的螢幕的確是相當漂亮,不過,還沒校正過,不知道顏色的表現如何...









左下角的貼紙標記了它的血統,是Centrino Duo的核心喔!



讀卡機這次擺在正前方,一樣是可以讀三種卡片:SD、MS、xD,相當方便(尤其是有Fujitsu或Olympus相機的朋友)。而指紋辨識裝置以經是Fujitsu必備的部分,這台當然也沒少。



左下角的這個開關就是控制藍牙以及WIFI等無線裝置的開關。附帶一提,這台機器的藍牙可是2.0+EDR的版本喔!(不知道驅動程式可不可以給P7120用?)



左方就是一些麥克風、耳機以及1394的插孔。還有出風口設計在這邊,避免熱風吹向握持滑鼠的右手,也是有注意到這些小細節!



左邊最後面就是電源接孔,跟一般的沒什麼差別。



右側一樣配備了DVD Multi的燒錄機



再後面則是電話線接孔以及側邊唯一的USB插座。



右後方還有兩個USB插孔以及現在大概很少會用到的紅外線接收器吧!



左側後方是網路線的接孔。



lifebook S6311和6310最大的不同就是上面這一排了。這一排是Multimedia Playback功能面板的設計,瞬間提供快捷便利的多媒體播放功能。看來,這種朝向娛樂功能設計的方向,是許多大廠都會注重的地方;同時配備快速按鍵平台,透過四個可自訂應用程式的按鍵,可快速連接Internet、電子郵件,以及自訂其他兩個應用程式。算是相當方便。



來張Multimedia Playback功能面板的近照吧!



這台同樣是在背面標示著MIJ的喔!這是我對Fujitsu的NB最欣賞的地方!(我有點產地情節啦:P)



拍完了之後,才想起來還沒有拍疊疊樂。拿出我的P7120和FujiFILM F11來照張相吧!這張有點晃到了,真是不好意思,不過還是可以看出13吋和10吋的差異啦!



最後再來一張側面照,比較一下兩者的厚度大小!

稍微說說對這台S6311的初步感想吧!整體的外型設計是不大討喜的,跟SZ系列比起來,這種不夠洗鍊的外型,讓整體的感覺減分不少。價格上來說,接近七萬塊左右的高價,可能也會讓一般的購買者的慾望澆熄不少,更何況NAPA的架構目前看起來是比較屬於過渡性的,是不是值得花這麼一大筆錢就值得商榷了。當然,這部筆記型電腦初步試用起來還是有著Fujitsu穩定的內涵和內部設計,鍵盤打起來至少我也是覺得還不錯!相信應該是值得信任的一部機器,只是,外部的設計的確要加加油了,否則在台灣一片SONY Fans的情況下,要突破市場是有著相當的困難的!

再補上的規格比較給大家參考:
Fujitsu Life book S6311
Sony VAIO SZ18TP
Sony VAIO SZ16TP
CPU Intel® Core™ Duo Processor T2300 (1.66GHz) Intel® Core™ Duo Processor T2400 (1.83GHz) Intel® Core™ Duo Processor T2300 (1.66GHz)
晶片組 Intel®945GM Express Chipset Intel®945GM Express Chipset Intel®945GM Express Chipset
RAM 512MB DDR2 667MHz 512MB DDR2 667MHz 512MB DDR2 667MHz
HDD 80GB SATA-150 5400rpm 80GB (C: 20GB, D: 60GB) Serial ATA, 5400 60GB (C: 20GB, D: 40GB) Serial ATA, 5400
DVD Dual Layer DVD Super Multi Writer DVD±RW 4X光碟燒錄機 ( 支援 DVD+R Double Layer 光碟片 ) DVD±RW 4X光碟燒錄機 ( 支援 DVD+R Double Layer 光碟片 )
顯示晶片 不詳 雙顯示器相容 ‧ 3D 圖形加速相容‧NVIDIAR GeForce® Go 7400 搭載 NVIDIA® TurboCache™ (PCI Express x 16 連接),內建128MB 雙顯示器相容 ‧ 3D 圖形加速相容‧NVIDIAR GeForce® Go 7400 搭載 NVIDIA® TurboCache™ (PCI Express x 16 連接),內建128MB
螢幕 13.3 SuperFine XGA TFT , 300流明度,1024 x 768 pixels 13.3" 寬螢幕 (WXGA: 1280 x 800) TFT 彩色顯示器 (Clear Bright LCD: 白光 LED顯示, 寬視角 ) 13.3" 寬螢幕 (WXGA: 1280 x 800) TFT 彩色顯示器 (Clear Bright LCD: 白光 LED顯示, 寬視角 )
無線網路 Intel® PRO/Wireless 3945ABG Intel® PRO/Wireless 3945ABG Intel® PRO/Wireless 3945ABG
USB 三組 兩組 兩組
IEEE 1394 Yes
Yes
Yes
藍牙 2.0+EDR
2.0+EDR
2.0+EDR
音效 RealTek ALC262 codec,內建雙立體聲揚聲器
Intel® High Definition Audio Intel® High Definition Audio
讀卡機 SD、MS Duo、xD SD、MS Duo SD、MS Duo
保密安全措施 BIOS 鎖 (BIOS Lock) 、硬碟鎖 (Hard Disk Lock) 、Anti-theft Lock Slot、指紋辨識系統、SD智慧卡插槽 不詳 不詳
體積 295mm (寬) x 238.5m (長) x 34mm (高) 315 x 21.8-32.6 x 234.3mm 315 x 21.8-32.6 x 234.3mm
重量 約 1.7kg(含重量減輕夾) 1.69kg (含配置電池) 1.69kg (含配置電池)
電池效能 約5小時( 6-cell Li-Ion 5200mAh) VGP-BPS2C 鋰電子充電電池:最高 7 小時使用時間(STAMINA MODE) VGP-BPS2C 鋰電子充電電池:最高 7 小時使用時間(STAMINA MODE)



備註:因Fujitsu原廠網站目前尚未有Lifebook S6311的詳細規格表,故目前以發表會新聞稿所註明之規格為主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