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先在八月的2006年台北夏季電腦應用展的時候,就曾在攤位上看到PHS終於要推出新的雙模機-PG1900,這支集合了雙模、照相、MP3、FM收音機以及日本漫遊功能的手機,其實在大眾先前推出的PHS手機中,也不是沒有看過,但這可是第一支有『藍牙(Bluetooth)』功能的PHS手機,真是讓我痛哭流涕啊...好不容易千等萬等,等到我的古董-J95都換過一層皮,快要行將就木的時候,終於給我等到一支有支援藍牙耳機的PHS手機,所以當天展覽時二話不說,就拿出卡來給它預購下去了。

可是原先預定是九月中到的貨,但是不知為何又延宕了一陣子,直到前個星期(十月初)才終於在回家的時候,看到PHS的包裹躺在桌上等著我,真是等得我好苦啊!就趕快來看看這個『第一次長牙』的PHS手機,到底長得什麼樣子囉!



這便是手機送來時的外盒,看起來還頗有質感的。



打開來一看,還真是有分高貴的氣息,似乎不枉了它的身價。



這張便是盒子內全部的東西。有送螢幕保護貼、兩個原廠920mA的電池、傳輸線。裡面兩個白色的盒子,一個是旅充,一個是座充的變壓器。



這就是PG1900所用的電池



來張正面照吧!



前方有著補光燈以及130萬像素的鏡頭





前置小螢幕的下方則是聽MP3的快捷鍵



這是手機背面拿掉電池後,放置GSM的SIM卡位置。



這是一台可插卡的手機,他吃的是miniSD卡,可以用來記錄音樂、照相等等。



另一側則是耳機、連接NB上網用傳輸線的插孔,以及音量大小調整鍵。



這是底部USB傳輸線的接孔,可以跟電腦連結來存取手機或記憶卡中的資料



頂部還有紅外線傳輸喔!



正面的按鍵也很簡潔大方,按起來的手感是還好,並不會很難按的。



來張按鍵的近照吧!





這張就是我即將退役的一代名機Sanyo J95,已經換過一次殼了...



結果側面的耳機孔蓋還是破損了,轉軸邊的蓋子也是不知道遺失到哪裡去...



前面說到,這支手機相對於其他PHS機最特別的就是藍牙功能了,我們讓他來搜尋一下我的藍牙耳機。YA!還真的找到了!



通話時果然出現『藍牙語音通道建立』的字樣,此時便可以開始用藍牙耳機講電話囉!

試用了幾天下來,倒是還滿穩定的,可能主要我幾乎都以PHS待機的關係吧,所以沒發生任何當機的情況。至於MP3和FM我還沒測試,因為PHS那邊還有配件(包括耳機)尚未送來,所以可能要等個幾天吧!藍牙的部分,說或接聽音質還OK,但是這個藍牙似乎也只有跟藍牙耳機配對作為語音通話之用,沒辦法用來傳輸資料,算是一個『半殘』的藍牙功能,要資料傳輸的話,還是得靠紅外線或者USB的傳輸線才行唉...。另外,電力的部分來說,依我整天都不關機,都以PHS待機的情況,中間偶爾撥打或接聽兩、三通電話(大約都講五到十分鐘左右),這樣可以撐個兩天,只能說是目前一般手機的水準而已,跟以前J95動輒一星期的待機時間比起來,實在差太多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