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攝影家手札Pentax版上看到有人留言說部分Pentax的FA系列鏡頭將要停產,不知道是否暗喻著Pentax的鏡頭將有一番改變?且讓我們拭目以待。以下就是手札上面提到要停產的鏡頭:

Pentax FA☆ 80-200mm F2.8 ED (IF)
Pentax FA☆ 300mm F4.5 ED (IF)
Pentax FA☆ 200mm F4 Macro ED (IF)
Pentax FA 50mm F1.7
Pentax FA 50mm F2.8 Macro
Pentax FA 100mm F2.8 Macro
Pentax FA Soft 85mm F2.8
Pentax FA 28-70mm F4 AL
Pentax FA 80-320mm F4.5-5.6
Pentax FA 28-80mm F3.5-5.6 AL
Pentax FA 28-105mm F4-5.6 (IF)
Pentax FA 28-200mm F3.8-5.6 AL (IF)
另外還提到一支也有可能停產的鏡頭:
Pentax FA 28mm F/2.8 AL

不過,我連到Pentax日本以及美國的網站上面去看,這些鏡頭還沒被拿掉,所以也還沒能完全證實這個消息。我想,DA系列和DFA系列的鏡頭出現,或許早就注定FA系列要功成身退了。只是,先停掉這些鏡頭,那後續的接班者在哪裡呢?尤其最近*istDs的熱賣,早就讓鏡頭買不到的情況更嚴重,這樣一停,不知還會不會造成更大的影響。

還有一點就是Pentax FA☆ 80-200mm F2.8 ED (IF)也列入停產範圍,雖然已經從1994年四月出到現在已經十個年頭了,或許該出新鏡了,但是讓人看不到這顆一般玩家所認為Pentax神主牌的後續鏡頭,總是讓人有點不安的感覺(還好我已經買了它)!

不知道大家對於這波鏡頭停賣有什麼意見嗎?而對於Pentax可能出的新鏡頭有什麼期許嗎?歡迎大家踴躍發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