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DPReview上面發的消息,果然Pentax的作風就是保密到家啊!除了大家知道的DA12-24之外,其他的似乎之前一點風聲都沒有,讓人搞不大清楚他下一步要怎麼走。

看一看這次發表的新機-*ist DS2,好像有點缺乏誠意的感覺,除了2.5吋的LCD外,整體的定位還是屬於低價機的範圍,包括連拍為每秒2.8張,最多連拍8張,Flash X-sync也只有1/180...怎麼看,都覺得還不是很讓人滿意(我是用中高階機的眼光去看的),所以還是有點讓我小失望,希望不久後還有更高階新機的消息吧!

除了DA鏡以外,讓我覺得最有意義的,應該就是AF 540FGZ的發表吧!這個GN值達到54的新閃燈我想應該會對許多Pentax用家有提振士氣的效果,因為AF 360FGZ雖好,但是GN值略小,同時還不能左右轉頭。GN值低對於使用長鏡頭拍遠距離人像或是大太陽底下用高速閃燈補光都有很大的限制,而不能左右轉頭更是限制跳燈的功用。另外,在使用上我覺得360閃燈回電有點慢,而且不能加掛電池盒,不知道540是不是會改善這些缺點?

總而言之,最近又到了DSLR的發表高峰期,類似的新聞會不斷地被釋出,大家就好好的拭目以待吧!

相關連結:
DPReview News: Pentax *ist DS2
Digital Camera Review: Pentax *ist DS2 D-SLR introduc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