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這一次都沒有人出來猜猜看,是小弟做的測試太差了嗎...Orz...

不過這一次的測試照片仔細看的話,的確在FA 80-320mm F/4.5-5.6和F 70-210mm F/4-5.6之間會有點難分別,因為F 70-210mm F/4-5.6在測試中已經相當接近210mm的最遠距離,而且這支鏡頭在180mm以後,的確會有柔化及畫質下降明顯的問題。

那麼,我們便來公布答案吧!

正解就是:
第一組:FA 80-320mm F/4.5-5.6
第二組:F 70-210mm F/4-5.6
第三組:FA☆80-200mm F/2.8
第四組:FA☆80-200mm F/2.8
第五組:FA 80-320mm F/4.5-5.6
第六組: F 70-210mm F/4-5.6

您有猜對了嗎?

從這幾次的測試中,我們也不難看出,就算是APS-C的片幅、只有六百萬畫素的情形下,鏡頭本身的解析能力以及邊角畫質下降的問題都還是可以清楚地被檢視出來,更不用說未來如果真的FF片幅、千萬畫素以上的DSLR當道,屆時就會像照妖鏡一樣,把所有鏡頭的缺點通通暴露出來。難怪當初我有用Canon EOS10D的朋友跟我說:『L鏡在DSLR上面表現不怎麼樣,但卻又非L鏡不可!』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這種DSLR邊角畫質下降明顯的弱點,也和鏡頭的設計以及CCD/CMOS先天邊角問題有關,在目前鏡頭各家都針對DSLR推出改良或專用鏡,以及還在進步中的CCD/CMOS的情況下,或許未來就不成問題了!而且,其實大多數人不會常常有1:1檢視或洗大照片的要求,圖一縮之後,缺點就大幅度改善,銘鏡和狗鏡間的區別也就不那麼大了。

下一次會將剩下未貼出來的部分公布,包括FA☆80-200mm F/2.8在光圈全開情況下的表現以及FA 80-320mm F/4.5-5.6 在320mm端的表現,請各位繼續支持。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