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x搭載新防手振技術的DSLR-K100D(暫名)圖片一圖片二圖片三

據說這是在莫斯科舉行的相機器材展之中,Pentax所發表的新機種,看圖片似乎搭載了類似KM的CCD防手振技術,到底這是Pentax跟KM買的、還是Richo的技術,抑或是Pentax自己的技術,目前不得而知,不過,這對於P家人來說,的確是好消息!

但是,Pentax幹嘛在這個小小的莫斯科相機展發表啊?怎麼不趕趕進度,在兩個月前的PMA大展之中發表,這樣不是更有話題性嗎?不過,這也算Pentax的作風之一啦,低調...低調...

看來,相機鏡頭全面搭載IS/VR/AS/OIS的時刻到來了,畢竟,不是所有的場合、所有的人都能、都願意用三腳架,要提升影像拍攝的成功率,非要靠這種高科技來補正才行。雖然,這些技術的使用,讓一些影像素質至上者對於畫質下降有疑慮,但是『先求有,再求好』,要是拍到一大堆手晃到的相片,就算影像畫質再怎麼好,也不過是場夢罷了...

只是,先前看到有些討論說道,假設感光元件不是APS大小,而是FF的話,目前現有的機身設計對於AS在震動時的空間範圍可能會太小,或許屆時會碰到瓶頸也不一定。但是依目前各家只有Canon有能力搞FF以外,其他家可能暫時還碰不到這類的問題,這個感光元件的大小,現階段多少也要仰SONY的鼻息吧。

另外,拖延已久的AF 540FGZ也要出了,希望不要讓P家人太過於失望吧,加油!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