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距離在德國展出的2006 Photokina時間越來越近,各大廠的出招也越來越急了...

今天Fujifilm公布了他們最新的DSLR-S5 Pro,看起來比起它的前輩-S2 Pro及S3 Pro似乎有了一些改變。首先是機身的等級看起來似乎是使用了Nikon的中階機的水準,而且不再像之前是以Nikon F80為基礎,然後好像是勉強黏上一個手把似的一體成型式,提供了更好的機動性以及更令人信賴的機身水準。此外,Fujifilm之前兩台DSLR所為人稱道的,就是它的顏色是極為適合拍攝人像的,有人像之王的美稱,這次新的S5 Pro也是再將先前的Super CCD再改良,號稱就算ISO 3200之下,也能得到低雜訊及更細緻的相片,以先前Fujifilm所發售的幾款消費機來看,在高ISO下新的Super CCD的確有獨到之處。

除此之外,新的S5 Pro還有以下的特點:

1. 支援 Nikon 的F 鏡頭接環,並支援手全系列的 Nikkor AF-D/G鏡頭及最新的AF-S鏡頭。

2. 支援RAW和JPEG(4,256X2,848 pixels, 3,024X2,016 pixels, 2,304X1,536 pixels)兩種儲存格式,看來也是上千萬畫素俱樂部了。

3. 支援PC或MAC遙控相機拍攝功能,USB2.0 高速數據傳輸。

4. 採用堅固耐用、輕便的鎂合金機身。

5. 快門使用壽命約 10萬次。

6. 採用高精度i-TTL閃光控制系統。

7. 更高速的 11 區自動對焦系統,能夠更精準快速對焦。相對於 S3pro 的5區自動對焦系統更先進。看起來應該是用到了跟D200一樣的對焦系統吧!

8. 支援1/3、1/2和 1 級的光圈控制。

9. 1/8000秒到30秒的快門範圍,最高閃光同步速度為1/250秒。

10. 註釋系統可以通過連接一個特殊的條形碼識別器為影像增加註釋內容。

11. 多達 3重的密碼保護系統。

12. 機背擁有 2.5 英吋235,000像素LCD,視野率約 100%。

13. 可充電的鋰電池進行供電。

14. 在儲存媒體上,支援CompactFlash(CF)卡(Type Ⅰ/Ⅱ)和Microdrive卡。

另外,大幅提昇動態範圍也是這次S5 Pro的重點,聽說可以有六格動態範圍的實力,真是令人期待實拍照片的出現。不過,之前Fujifilm DSLR的處理速度之慢,也是有名的,不知道有沒有獲得相當程度的改善,目前仍是不夠明瞭。總而言之,Nikon的用家可是有福了,除了D80和D200以外,現下又多了S5 Pro可供選擇。

九月26日的Photokina開幕日也快到了,我們就睜大眼睛看看有沒有更進一步的消息傳出來吧!我是很期待Canon之前提到的Legend...

參考資料:
DC View-富士最新單眼相機 S5 Pro
DP Review-Fujifilm S5 Pro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