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漫長的塞車之後,我們終於到達了新宿,將手上的行李託到我們住宿的『新宿王子飯店』之後,天色也早就暗了,我們迅速換好裝,就前往我們第一個目的地:東京都廳

東京都廳是一棟45層樓高的建築,是日本建築名人-丹下健三的代表作,在高樓聳立的新宿,也算是相當有名的,落成至今也約15年左右。他因為樓層高,所以設有南、北兩個展望室,平日免費開放民眾入內參觀。其中,北展望室開放時間為9:30~23:00;南展望室為9:30~17:30,但是每月的第二、第四個週一北展望室會公休;南展望室則是每週二公休。

我們從新宿站乘坐『大江戶線』到『都廳前』這一站下車,車程相當的短。其實,如果要從新宿站走過來也可以,我們回程時就是用走的,大約十分鐘左右即可到達。冬天晚上來到都廳前這摩天大樓高聳的區域風會蠻大的,晚上還頗冷。進到都廳大樓內部,問了一下警衛人員才知道展望室的電梯在裡面,要進到大樓裡,經過檢查的警衛才能上去。另外提一下,雖然可以帶腳架上樓,但是在上面是不能使用的,相機如果要拍夜景的話,窗戶前有窗台可以擺相機,最好還能拿外套或圍巾蓋住相機,以免玻璃反光。









在都廳頂樓逛了一會兒之後,我們回程決定用走的,本來看地鐵走道裡面的指標好像有地下道可以一路走到新宿站,不過走到一半就走到地面了,一看,原來是我們先前在利木津巴士快到新宿站的時候,有看到路旁有一大堆聖誕燈飾的大樓底下。於是我們也顧不得寒風颼颼,就在那邊拍了起來!









這一張很有決心的小叮噹是那時候在地鐵裡面看到的,那時覺得很有趣,就把他給拍了下來,一時之間也不知道『ポリオ』是什麼東西,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小兒麻痺(polio)』。沒想到,小叮噹要宣示撲滅的竟然是小兒麻痺病毒啊,呵呵!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