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Copula-數位暗房 Digital Darkroom

在看了這麼多showgirl之後,眼睛也該休息一下了...

Copula兄的這篇文章,我想可以為了數位時代的暗房技術爭論下了一個漂亮的解釋。之前每每在攝影討論網站都會看到後製與不後製的爭論,這其實看來是很可笑的...因為,當你拍完照看到相機裡的JPG或TIF檔案時,是相機已經幫你處理過了,那就已經可以算是後製的一部份了,這樣,還可以說自己是不後製的嗎?

後製,並不是什麼滔天大惡,而是攝影藝術者想要利用更多工具來表現自己的作品、自己的意念,那是作品的一部份,是不能排除在外的。

但是,套一句PFC的網友(對不起,我忘了是光影兄還是sean5834兄)所常說的:garbage in, garbage out.,在進後製之前的攝影技巧和構圖也是很重要的,這可以大大減低後製的需求,而且可以創造更多的可能,所以我覺得是不能偏廢的。

有空各位可以去看看Copula兄的這篇大作吧!另外,小弟之前的文章『傳統與數位之間』也是有類似的觀念,那時候也是引用另外一位網友entangle的文章。看來相同觀念的攝友是越來越多了!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