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Venezia)是義大利東北部的城市,也可以說是義大利旅遊必到的城市,充滿著運河與島嶼的浪漫城市,擁有著令人驚異的文化與歷史。

威尼斯也是一個以商業為主的城市,它的成立可追溯至西元568年,初期隸屬於拜占庭帝國,爾後,當拜占庭帝國沒落之時,威尼斯的自治權漸增,最後取得獨立,成立威尼斯共和國 (西元9世紀至18世紀)。威尼斯共和國在當時擁有強大的海上軍事勢力,是十字軍東征的重要基地之一。除此之外,威尼斯也是文藝復興時代重要的商業(尤其是香料貿易)與藝術中心。



照慣例,一座義大利的城市,人民的信仰中心-主教堂,一定是不可或缺的,這棟就是位在『聖馬可』廣場上的威尼斯主教堂,當然它就叫『聖馬可』大教堂。



這是聖馬可大教堂的內部。基本上,裡面是不能拍照的,不過,我還是取巧地將相機放在欄杆上,用盲拍的方式拍下了這張照片。這張照片也是讓我之後幾乎都使用RAW檔的主因之一,因為我在此同時使用RAW及JPG兩種格式來拍攝,回來比較之後發現,在左右兩側陰影處的細節,明顯地RAW檔都很完整的保留了下來,就算是RAW檔轉出來的JPG檔也比原來直接使用JPG的方式所拍的情況要好的多,所以我之後在拍照的時候,幾乎全部都使用RAW來拍攝。



這是在主教堂後方總督府的樓梯,義大利的建築真是十分精緻,連樓梯都有這麼精美的裝飾,令人嘆為觀止!





這就是位在聖馬可廣場上的鐘樓,由這裡上去,可以俯瞰聖馬可一帶的景觀。導遊在我們上去之前跟我們說他在下面等我們,看我們想在上面待多久就待多久,好像有點奇怪...



上去之後,果然是相當漂亮的景致,接下來的兩張照片,也是在鐘樓上所拍攝的。可是...上面的風好大啊!也滿冷的,待沒多久,就陸陸續續有團友先搭電梯下去了,難怪導遊會那麼說...,我們可是堅持到最後,拍夠本了才下去!







聖馬可廣場前有許多遊客在此駐足,拿破崙曾形容廣場為『歐洲最高雅的客廳』,只有它配稱為『廣場』(piazza),其他就只是『場』(campo) 而已。聖馬可區擁有最多高級旅館、餐廳和商店,並有數座宏偉教堂和許多府邸,以及3座劇院,包括著名的火鳥歌劇院 (Fenice)。廣場前有許多遊客會在此餵鴿子,所以常常會看到鴿子在此成群飛舞。



廣場前也有著露天咖啡座,甚至還有現場演奏,讓這裡的浪漫指數更是滿點!當地最著名的咖啡店,莫過於佛羅里安咖啡店。佛羅里安咖啡店的咖啡是否好喝,我個人是不清楚,因為我並不愛喝咖啡,但它卻是一間文人咖啡館,是名人常聚會的地點。

早在十八世紀,歐洲的大都市已有文學及藝術的咖啡館,全盛時期則是在二十世紀前半葉。詩人、畫家、音樂家、建築師、演員及記者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咖啡店,咖啡店是他們休息的地方,也是消息交換及工作的地方。在煙霧彌漫的無憂氣氛下及吵雜的交談聲中,咖啡店裡有人組織藝術家協會,有人撰寫劇作、編輯期刊或寫詩。咖啡店有各種刺激藝術家靈感的作用。

佛羅里安咖啡老店於西元1720年開張,著名造訪者,便有德國大文豪歌德,英國詩人拜倫,法國思想家盧梭,美國作家海明威以及義大利情聖、風流作家卡薩諾瓦(Casanova)等等。



帥氣的手風琴演奏者,我覺得他有點像湯姆克魯斯呢!



傳說戀人們在嘆息橋下接吻就可以天長地久,這是因為在電影『情定日落橋』(A Little Romance),在這裡取景,男女主角在橋下接吻,所以才有此一說。其實,嘆息橋本身的故事是相當殘酷的。這座橋,是連接總督府和後方的石造監獄的,凡是當年經審判為死刑的犯人,便會經由這條橋,由總督府的審判室押解到後面不見天日的牢房,當犯人經過此橋時,往往會看到焦急的家人在我所拍攝的地方望著,可是,犯人可以見到家屬,家屬卻無法在此看到犯人,當犯人看到這裡的景象,往往會一聲長嘆,於是,此橋便被命名為『嘆息橋』。



威尼斯縱橫交錯的運河,,為威尼斯帶來特殊的美感,來到這裡,一定要坐『貢多拉』(Gondola),欣賞運河風光,享受那特殊浪漫的感覺,同時欣賞運河兩旁的景致。

『貢多拉』是平底兩頭尾尖的小船,首尾高翹,全身漆黑,窄窄長長,有如一柄劍。這種往來水道的平底船,本是皇室取樂的遊船,故船身彩色瑰麗,據說在十四世紀中葉,黑死病橫行,死人無數,平底船變成載運死屍的交通工具。從此以後,大家就將華麗的船身漆黑。





這是一對即將結婚的情侶,坐在貢多拉上面拍攝婚紗照的情況,被那時正在等水上巴士的我給拍了下來。義大利的浪漫,莫過於此!



這是由水上巴士照向整個總督府。



威尼斯因為有大大小小許多島嶼,所以橋也特別多,最有名且最美的一座,應該就是這座『里奧多橋』(Ponte del Rialto)。此橋橫跨大運河,狀如拱形,外型相當優美。里奧多橋曾作為歐洲商業中心達三百年之久,今日的奧多橋仍是威尼斯的金融及商業中心,是大運河最熱鬧的一道橋。橋上有二十多家精品店,由兩個拱門分隔開形成兩處平台,遊客、攝影師和畫家都喜歡來此橋流覽城水相連的景色。橋所連接的兩岸附近,也是許多精品店的所在,許多仕女們是絕對不會錯過此區的。其實,這座橋在晚上的時候,拍起來會更美,如果有機會夜遊的話,這座橋是一定要來造訪的!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