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羅馬,大概梵諦岡是一定會去的所在。這個國中之國位於羅馬市西北方的山丘上,面積只有0.44平方公里,西元1929年才脫離義大利,成為全世界最小的獨立國家。雖然它並沒有明顯的國界標誌,也無海關和稅吏,但是卻擁有自己的幣制、郵政及外交。市民約二千人,大部分都是與聖職有關的人。這個以教宗為首的國家,同時也是全世界五億六千多萬天主教徒的精神付託及教會的行政中心。

此處最主要的建築物是聖彼得大教堂,是世界第一的大教堂,其下葬著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的聖彼得,據傳聖彼得在此殉道,西元315年神聖羅馬帝國君士坦丁大帝下令建教堂以為紀念,成為今日梵諦岡的雛型。



最後一晚的飯店是在羅馬近郊的山上,這是早晨從飯店眺望羅馬的遠景。



這是梵諦岡的松果廳,是以中間的那個松果雕刻而名



在那個藝術為宗教服務的年代,許多藝術品都是用來傳頌聖蹟,也因此很多至高的藝術創作都存留在教堂之中,身為第一大教堂的聖彼得教堂自然也有許多藝術作品,梵諦岡真的堪稱是藝術的寶庫。像這個走廊上面的畫,其實是平面的,但是現場看的時候,卻十分有立體感,不曉得的人還以為是用雕刻出來的呢!



這張畫是存放在拉斐爾畫室的『聖禮的爭辯』



這扇門叫做『真理之門』,每過二十五年才會開啟一次,封閉時內側會用混凝土封起來。每到開啟的那一年,世界各地的朝聖者總會聚集於此,希望能走過這一道門。那個時候,整個羅馬和梵諦岡就會擠得水洩不通...



這是聖彼得大教堂的圓頂



在照圓頂的時候,正好有一對情侶在前面相擁而吻,我想,神應該會祝福他們的!





這就是聖彼得大教堂的外觀,每當教宗有事情要和教徒們宣布時,總會站在中間二樓的那個窗戶,下面就會有一堆的信徒仔細地聆聽,彷彿神的代理人在替神宣達福音...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