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城隍廟一帶其實有著很多好吃的店,不過大部分卻都只聞其名,沒有機會嚐嚐看,像下面這家北門雞絲飯就是這樣...



從鴨肉許北門店一出來,右前方便是這家北門雞絲飯了,在Mobile01上面已經有人介紹過這間店了,看起來也還不錯,有興趣的人經過時可以試試。別忘了,他們最有名的是『甕仔海鮮麵』喔!



另外一個很有名,而且名字也很奇特的就是『黑貓包』了。這種包子對我這種『肉食性動物』來說,相當的對味,上次吃過一次之後,便很想再吃,所以雖然已經在鴨肉許吃過午飯了,但是還是要來這裡至少吃一個再走。

『黑貓包』的起源聽說原來是從清朝宮廷裡面御廚流傳出來的,後來輾轉由台灣人蘇水源先生學得,因為蘇先生的養女在當地是很漂亮的美女,人稱『黑貓姑娘』,因此,這種包子也被人家叫做『黑貓包』。之後本來是由黑貓姑娘的兒子陳錦濤先生接手,後來經營不善,數年後才和合夥人蘇守雄先生重新開張,現在則全部是由蘇守雄先生來負責這家店 的營運。



麵皮紮實、大塊的瘦肉都是黑貓包的特色,包子咬下去後滿滿的肉汁,真是美味。麵皮吃起來也很Q,感覺配合的很不錯!如果你不排斥這種裡面都是肉的肉包的話,可以試試看,說不定你也會跟我一樣上癮喔!附帶一提,這家店就在鴨肉許總店的隔壁喔!



當天天氣十分炎熱,為了消暑,我們按著書上的介紹,到這家『葉家大粒粉圓』來呷涼。不過,看到外面的店面,我們一時之間愣住了,以為是不是走錯了,但是地址上寫的是這間店啊...



進門之後,跟一般的小吃店是沒啥兩樣,我們既然來了,就點碗綜合粉圓冰來吃吃看吧!沒想到這麼不起眼的地方,冰還真的很好吃呢!白色的粉圓在冰裡面擺一段時間之後,依舊是很Q,不會有硬硬的感覺,而他們所用的糖水則是鳳梨糖水並加獨特的香料,整碗冰吃完之後,我們都還想再吃一次,不過看看時間也要繼續趕路了,就買了一杯珍珠紅茶在車上享用,也是很好喝的呢!

參考資料:

新竹黑貓包
價錢:一個20元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187號(在鄭氏家廟附近、民富街口)
電話:(03)5233560
營業時間:11:00AM~2:00AM

葉家大粒粉圓
地點:新竹市中山路 131 號(在中山路和西大路交會口附近)
電話:(03)5268363
營業時間:12:00PM~10:00PM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