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完晨曦之後,回頭一看,整個『山上人家』沐浴在晨光之中,有一種說不出的祥和寧靜,和昨天霧茫茫的景緻,感覺大相逕庭。反正也已經起床了,就趁著這晨光在附近走上一圈,拍拍這美麗的景緻吧!





我們住的房間,就是這棟主樓的二樓,在畫面上靠左邊的那一間,正對著東方,所以如果早上不想冒著寒風出來看日出,可以就近窩在窗邊觀看,很方便的!





這是平常客人在戶外吃下午茶的地方,晨光射入這片林地,充滿了祥和。不過,拍攝的時候忘記把保護鏡拿下,畫面左邊就出現了鬼影...

















拍完這些之後,看看時間才六點出頭而已,距離吃早飯還有段時間,就又再鑽回去睡回籠覺了^^b



這是住宿供應的西式早餐,味道滿清淡的。



看了這麼久,還沒介紹我們住宿的房間呢!我們住的是法式雙人套房。這個窗戶就是面向東方的那扇窗,早上的時候可以坐在這窗邊的貴妃椅上,輕鬆愜意的看日出,相當享受。這張貴妃椅可是這間房間才有的喔!





旁邊還有一扇窗戶是在梳妝台旁邊,梳妝台再過去,放著一台電視,不過,電視只能看無線電視台而已...



這是床舖,雖然簡單,但是睡起來是滿舒服的...

整體而言,這裡算是一個相當有特色的民宿,看起來店方也很有心在經營。就我們從旁邊聽店長和其他客人聊天的內容,他們大概在這裡投資了六、七千萬左右,開幕這兩年多來,主要也都是靠著客人的口碑在拉攏新的顧客,目前也已經慢慢做出成績了,聽說假日的時候都是人潮眾多的景象,真是不簡單。我光是想到這麼多的建材和用物要從山下經過那個顛簸窄小的路面送上來,就覺得實在是辛苦不已的事情...。另外,因為路況較差的關係,他們還會有人去注意通往山上人家的這幾條路的情況,定時公佈在他們的網站上,相當用心!



這一張是在『山上人家』的網站所附的交通路線圖,借來稍微解釋一下行車路線的好壞。基本上,從122縣道30K及35.5K走的話,路程會稍遠,可是路會比較寬,但是若山上起大霧的時候,車子就會在霧中走比較長的距離,尤其是30K的那一條路。42.5K這條路的好處是比較短,僅有2.8KM就可以到達,路面也比較平坦,不過就是比較小條,有些地方會車比較困難。這三條路走到最上面過涼山的那一段是會合的,而會合後的道路是又窄又陡,而且顛簸,車行的時候最好放慢速度,會車的時候也要小心。

參考網站: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