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一夜的新竹桃園行,本來就在大溪湖畔咖啡喝完下午茶之後,就要落幕了。不過,在歸途上,我們卻在煩惱著天色已晚,不知晚餐要如何解決?本來想說要去吃石門活魚,但又覺得兩個人吃這個份量可能會太多,所以作罷。就在已經打算要直接開車回台北的時候,路邊突然出現『老頭擺』這幾個字的招牌,想到帶來的旅遊雜誌上面有介紹這間客家蔡的餐廳,可是雜誌上面寫的是在苗栗啊,怎麼在桃園也有呢?該不會是分店吧?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就進去瞧一瞧好了。





從這個大門望進去,裡面看起來似乎是個四合院的樣子...



裡面果然是有一個從前四合院中間的大庭院



進去一問,這裡果然是『老頭擺』客家餐廳,正好合了我們的意,就決定在這裡享用我們的晚餐。這裡面果然也是保留了以前客家人家裏的一些具有特色的物品。連桌椅都是用這種長凳、木桌,的確是滿有走進從前時光的感覺。





連這種從前的縫紉機都出現在裡面的擺設之中。



這裡想必就是以前的主臥房,類似的這種床以前小時候的時候曾睡過,有一種記憶裡的味道出現在我腦海中...





既然這個餐廳要讓人發思古之幽情,當然連茶杯也得要用這種瓷杯才行。







上面這三道菜是我們所點的,分別是筍乾、客家小炒和梅乾扣肉。其實也都不算小盤,再加上我們沒有那麼餓,沒想到竟是吃不完。味道方面說起來應該不算太差,但也沒有很特殊之處,客家小炒的肉還炒得有點太硬,不過,還算是值得一試。聽說這裡並非北埔『老頭擺』的分店,而是他們親友掛名營業,但是還是有著濃濃古老客家庄的感覺。如果各位想要看看不同氣氛的餐廳,並嘗嘗客家菜的話,這裡倒是很適合一群好友聚餐的地方喔!

PS:『頭擺』在客家話中是古老、從前的意思,在『頭擺』前面加個『老』字,就有更加古老的感覺,很符合這間餐廳的擺設鋪陳。

參考網站:北埔老頭擺餐廳

參考資料:
龍潭老頭擺餐廳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三坑段
電話:(03)4711359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